想了解一下埃及的歷史,有人可以大概說一下嗎

時間 2021-05-06 03:41:38

1樓:毛寧

特簡單。人類起源非洲,然後往外走,走到中東地區,也就是星月沃地,學會了耕種和馴化。掌握了技能就往回走,發現了更好的尼羅河流域,古埃及文明就興起了。

古埃及分很多時期,有三十三個王朝。三王朝時打西奈半島,五王朝發展地中海和紅海,六王朝遠征南部非洲,這都屬於金字塔時期,這之後就搬去帝王谷了。這一時期結束就是中間期。

十八王朝時期,是埃及鼎盛期,最著名的拉美西斯二世是十九王朝法老,修了阿布辛貝。這時埃及與西臺作戰,並籤了《埃及西臺合約》。到晚王國,二十五王朝時,努比亞征服埃及。

同時亞述人入侵。二十七王朝時,埃及被波斯人占領,接著是反波斯起義。二十八王朝時,波斯人被趕走了。

三十王朝波斯人又來。接下來就是亞歷山卓出場,然後他的部將托勒密佔據埃及。幾百年後到埃及豔后時期,古埃及結束,成為羅馬的乙個行省,大抵如此。

古埃及結束了,但文明還是延續的。直到七世紀阿拉伯人入侵,埃及伊斯蘭化。接著就是十字軍來襲,薩拉丁抵抗十字軍,建立阿尤布王朝。

然後就是馬穆魯克時期,然後土耳其滅馬穆魯克。再往後拿破崙入侵,英國,土耳其,埃及聯軍擊敗法軍。緊接著穆罕默德·阿里起義(不是打拳那個),擊敗英國,但最後還是成了半殖民地,再後來被納賽爾推翻。

如果不研究埃及,知道這些基本夠了。

2樓:柳菌氧GAMER

最近在玩刺客信條起源,聽了一部分機核的電台,網上查了一些資料,做了乙份埃及歷史極簡時間線,應該是比較直白的把埃及的歷史朝代走向表達了出來。

做這個是為了平時在看書的時候如果有需要檢視下所對應的歷史時方便配對,好讓腦子裡有個大概的歷史事件概念。

希望對喜歡埃及歷史的盆友們有一點點幫助吧。

3樓:龍城海東

第一王朝: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023年、第二王朝: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023年、第三王朝:

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023年、第四王朝:西元前2023年~2023年、第五王朝: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023年、第六王朝:

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023年、第一過渡時期:西元前2181~西元前1991、第七王朝:七十天、第八王朝:

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023年、第九王朝到第十王朝:西元前2130~西元前2023年、第十一王朝: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023年、中王國或底比斯第一帝國:

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023年、第十一王朝末期:西元前2023年~2023年、第二過渡期:西元前2023年~2023年、第十三到十四王朝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023年、第十五到第十六王朝:

西元前1674~西元前2023年、第十七王朝:西元前1674~2023年、新王國或底比斯第二王國:西元前2023年~公元2023年、第十八王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023年、第十九王朝西元前1320~公元2023年、第二十王朝西元前1200~西元前2023年、第三過渡期:

西元前1086~西元前715年、第二十一王朝:西元前1085~西元前945年、第三中間期第二十二王朝到第二十五王朝:西元前945年~西元前664、從二十六王朝到三十一王朝的後王朝時期西元前664~西元前332年(二十七王朝為波斯人建立)、馬其頓希臘人與羅馬人統治時期(中間有托勒密王朝):

西元前332年~公元642年(621~629被薩珊波斯控制)、642~969阿拉伯四大哈里發時期、圖倫王朝:公元868~905、法蒂瑪王朝:公元905~公元2023年、阿尤布王朝(中間出現了與蒙古的中東作戰):

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左右、馬木留克王朝: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奧斯曼土耳其統治時期(2023年拿破崙入侵埃及,2023年法軍被馬木留克與奧斯曼軍隊趕出埃及):公元2023年~1805、穆罕穆德.

阿里王朝:公元2023年~2023年、英國接管期:公元2023年~2023年、埃及共和國時期(1954納賽爾政變接管政權):

公元1953——至今。

想了解一下泰國的歷史,大家有沒有哪些書可以推薦一下?

實習單身奶爸阿文 北京樂途原動力出版 內容提要 遠古的殷商時期,泰伯和仲雍放棄周室的王位繼承,他們率領一批人馬長途跋涉,歷經磨難,走過千山萬水,從陝西來到了當時還是蠻荒之地的江南地區太湖流域。安頓下來後,他們入鄉隨俗與當地人一起發展生產,建立了吳國。經過幾代人的艱苦奮鬥,在吳王壽夢當政的時候,吳國開...

想了解一下藝考

很久沒上知乎了,現在才回答,瀉藥 我是17屆美術生,現在已經畢業兩年了,當時我在乙個小畫室,不過水平也不錯,水平最高的是我和乙個女生,不相上下吧。這是背景 但是等你考試成績出來,有時候會讓你摸不著頭腦,因為藝考這東西有時候波動很大,當然有實力的人肯定不會考差,但是還是有不少有實力的人遭遇了滑鐵盧。我...

想了解霍去病,你們可以詳細講解一下麼?

一生一代一雙人 漢武大帝 把霍去病狠狠的黑了一把,還把衛青狠狠美化了一把!1歷史上的霍去病沒有踩莊稼,2歷史上的霍去病說話沒那麼狂,3把霍去病拍成了突擊隊隊長,4歷史上沒有天子降階迎衛青 西西的博物館 天神下凡一般的戰神存在 膽略,戰術各方面都超乎一般的強,網上他的豐功偉績太多我就不搬運了 封狼居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