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一下獸醫學,有哪些入門書籍可以推薦一下?

時間 2021-06-01 03:48:34

1樓:思xxxx馬

基礎科目

《動物學》

《動物解剖學》

《動物組織胚胎學》

《動物生理學》

《動物生物化學》

《動物藥理學》

《動物病理學》

《畜牧學》

《生物統計學》/《獸醫統計學》

預防科目

《動物微生物學》

《動物免疫學》

《動物寄生蟲學》

《動物傳染病學》

《獸醫公共衛生學》

《獸醫流行病學》

《動物性食品衛生學》

《動物檢疫學》

《分子生物學》

臨床科目

《動物臨床診斷學》

《動物內科學》

《動物外科學》

《動物外科手術學》

《小動物疾病學》

《獸醫產科學》/《寵物學》

《中獸醫》

《水產動物學》

《動物營養代謝病》

2樓:zheng重

寵物店一般會分成醫療和美容兩塊。醫療要求要獸醫專業大專及以上的學歷,有的還要執業獸醫證書或執業獸醫助理證書,而這兩本證書也是要求動物醫學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才能考取。美容呢要求就沒那麼多,一般培訓下就能過去,做的就是洗洗狗,剪剪毛,現在也有很多寵物美容培訓的,對專業沒什麼要求。

獸醫院要求更是要執業獸醫了。

3樓:不取名

專業基礎和核心課表示本專業的學了幾年也感覺像沒學似的到時候還得考獸醫資格證而且醫術的好壞還是得看實踐

所以如果想從事這一行最重要的是你是否能堅持了拿到證然後練好技術就OK啦理論需掌握但其實不是最重要

附上一張我大一下到現在的課程單吧有對應學分(學分越高越重要啦例如生理生化微生物藥理之類) 教材可以問問你想考的農業院校的同學(獸醫屬於農學的還有就是每個學習教材有點細微差別的) 可以參考學習

加油哦(這麼長希望沒嚇到你和醫有關的學起來真的蠻累的呦加油)

4樓:Dave David

了解一下的目的並沒有描述啊,我覺得先入為主假定提問者想自行診療並不合理。推薦你一本書,《默克獸醫手冊》,現在出到第十版了。入門的低階的高階的囊括的很全了,不過圖譜不全,想簡單的了解一下獸醫基本常識是夠了,可以避免在養寵的過程中走一些彎路,也可以避免一些無良獸醫把你帶溝裡去。

想和獸醫對得上話還是應該掌握一點基本常識的不是。不然我也不會發現我們這的混帳獸醫給每只狗都做CDV加CPV有多惡毒了。

5樓:楓夜

正規的寵物醫院和診所一般不會要非本專業的人來實習。

如果想從業,至少要成教學個相關專業大專文憑,以後才能考證合法行醫。

想正經的自學,就要系統地學,從最基礎的課程開始,生物、化學、解剖、生理、生化、藥理、病理、組織胚胎、免疫、微生物乙個都不能少,然後內外科、產科、傳染病、寄生蟲、診斷、影像……學下去……這些都是基礎,要看教材。再之後才是進一步深化和學以致用。前面提到的課程伴隨著各種配套的實驗和實操課程,不是自己看幾本書就能替代的。

有了基礎才有基本的醫學素養,才談得上對診治的理解分析和應用。否則半路出家直接琢磨診治很容易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稍微深一點的書容易看的雲裡霧裡似懂非懂,作為業餘了解還好,真要去治病就不靠譜了。

6樓:

我建議先把基礎學科弄懂

入門級:比如化學(有機無機),大學物理,生物化學,動物學。還有乙個不能忽略的是:醫學英語詞彙。這些不搞懂,沒辦法往下學

初級:動物生理學,解剖,病理學,藥理毒理,寄生蟲,傳染病……

新入門京劇小新想了解一下京劇,有什麼經典曲目可以推薦一下嗎

可能很多戲迷會想罵我 但是我想悄咪咪說一句,入門的話,京劇樣板戲真的很不錯,沒有上口字,台詞現代化,一點門檻都沒有,旋律也好聽 強推 沙家浜智鬥 我小時候都和奶奶聽過不少京劇,這一段可以說是京劇啟蒙了,對它的記憶一直保留到成年,詞也寫的好 不敢說推薦,因為自己一共現場5場戲。線上看的三四場。只是說一...

ppt小白想了解一下ppt入門怎麼做?

WPS智作 如果是想從入門到PPT大神的話,需要從基礎開始學期,去了解PPT的基礎功能 學習設計配色等理論知識 關注PPT領域的前輩們等等。但是如果只是想滿足日常使用的需求,直接套用模板或者使用小白也能快速上手的WPS就可以了。給你演示一下小白如何在10分鐘內完成乙份PPT 首先開啟你的WPS新建乙...

想了解一下高血壓的知識應該看什麼書籍?

心的希望 對於高血壓的一般知識我們大家需要掌握一下,對於平常的一些保健有作用的。成年人血壓大於等於140柱公釐汞或者是舒張壓大於等於90公釐汞柱就是高血壓了,不論年齡的大小。中國成年人高血壓患病率可以高達四分之一,全國高血壓患者人數2.7億人是患病率最高的慢性病。可以到書店看看有沒有好的書! 四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