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還是現實?二戰還是工作?

時間 2021-12-20 18:48:53

1樓:bobohe

要回答這個問題,我覺得你必須先想清楚兩個問題:

1、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或者說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是想成為強大的人,在事業上有一番成就,生活過的像花一樣燦爛?

還是只是想當白領,普普通通的過小日子?

這兩種生活方式都沒有錯,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想法。

2、考研和讀研是為了什麼?

讀研是否有助於你達到上面這種生活?讀研畢業後打算幹什麼。

如果你想成為風雲人物,讀研有助於你達到自己的目標嗎?

如果想過小日子,讀研有助於你想成為的人嗎?

當然,上面只是理性的分析。

很多時候我們做決定不是靠理性,而是受感情影響:

比如你想讀研可能只是想體驗讀研的生活,或者只是覺得高考考的不夠好。

或者你覺得讀研是你的夢想,不去試一把會遺憾。

把以上問題想清楚之後,就考慮最後乙個問題:二戰的機會成本以及最壞的結果你是否能夠接受。

二站的成本:像你說的現在的工作,還有年齡。

如果考上了,你失去的是現在的工作,以及2年或者3年的時間,得到的是研究生學歷以及讀研的人生經歷。

如果沒考上,你失去的是現在的工作,以及迎來來自家庭的巨大壓力。

如果你能接受最壞的打算,即使考不上也不後悔,那麼勇敢的去二站。

否則,果斷放棄這個念頭,有時候夢想實現了也不見得是件好事。

二戰還是工作,,?

諾亞與風語 首先,不太清楚題主說的 分比我低的很多都考上了 如果是不同的學校 專業,考研難度確實不一樣。考研不是高考,沒有平行志願這一說。其次我真的想有乙個好公司好好努力工作,工資開始低一點也沒事好這個字太難定義了。題主認為什麼樣的是好公司呢?加上這一句 大部分都是2000多的工作小公司 2000多...

工作還是考研二戰??

是琪琪哇 考新聞 夢醬 建議 入職工作,有時間的話考乙個在職的研究生。其實現在大家讀研的目的都是為了找乙個更好的工作,而現在已經有了乙個很好的工作機會擺在面前,真的要好好抓住,隨著現在就業形式越來越不景氣,也很難保證在研究生讀完之後可以獲得乙個超出現在水平很多的工作。關於自己的研究生夢想,學習的形式...

二戰還是找工作

西瓜香蕉吧啦啦 首先,你要看清楚自己能接受的最差的結果是什麼?你考研二戰失敗,在畢業一年之後以往屆生的身份找工作。以你的個人能力,作為往屆生可以找到的工作你能不能接受 行業 崗位 薪資等 一旦決定了要找工作還是要考研,你就要非常堅定,不要再在找工作和考研時間搖擺了。看到同宿舍的朋友找到很好的工作,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