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還是考研二戰??

時間 2021-05-11 14:03:37

1樓:是琪琪哇

2樓:考新聞-夢醬

建議:入職工作,有時間的話考乙個在職的研究生。

其實現在大家讀研的目的都是為了找乙個更好的工作,而現在已經有了乙個很好的工作機會擺在面前,真的要好好抓住,隨著現在就業形式越來越不景氣,也很難保證在研究生讀完之後可以獲得乙個超出現在水平很多的工作。

關於自己的研究生夢想,學習的形式是有很多的,不一定非要在學校裡完全脫產的學習才叫讀書,(受疫情影響在家不能返校的大學生、研究生也都是靠網課來過日子),所以充分利用自己的剩餘時間,有精力再去讀個在職的研究生,生活照樣充實。週末和男友見一面,也是很美好~

3樓:美創心考研英語

厲害的文文,你好

你真夠厲害的,你的問題是乙個高難度的問題。

你和男友的愛情不太牢固,所以你下不了決心,大家戀著看,誰都沒有承諾!

無論你怎麼選擇,都會有遺憾!

愛好穩妥?還是冒點險?都會得到每個選擇的益處和痛苦。

再仔細滴掂量和權衡一下,兩種選擇都沒有錯,看個人的風險偏好了,一旦決定,就堅定滴幹到底,絕不後悔,你會有一片新天地的。

4樓:馬克圖樣

上乙個我知道類情況似的已經在準備二戰的時候被男朋友甩了。男的從北郵直博到清華膨脹了,號稱要買海淀學區大平層成為真正の帝都人,因為女生感覺這樣壓力太大,認為妹子不能跟他一起留在北京「奮鬥」,就去找能陪他在北京奮鬥或者能借上力的人了。女生最後還是被家裡安排在本地海關當公務員了。

題主這樣屬於家裡在本地有一定勢力的,最應該問自己的父母,跟男朋友感情到底怎麼樣,見過家長沒,家長對兩個娃未來的路有沒有達成某種共識。多和家長商量,最好這時候回家一趟,和父母面對面的商量,他們才是最愛你的人。

5樓:小羊三月

看個人吧;

如果處於比較迷茫的階段並且經濟緊張可以先工作;

要知道工作並不意味著不能考研了,相反,如果工作後還想考研,更容易確立目標;而你會提這樣的問題,證明其實心裡是比較迷茫的,迷茫的狀態會讓考研複習效率大大降低,二戰上岸也變的更難,只會讓你更累;

如果一戰失敗並且分數差一兩分這樣,而且學校還是行業內流大學,還是建議二戰;作為過來人告訴你本人醫跨藝,沒有學歷真的不好找工作,所以也是今年考研。

6樓:困惑提卡都

我是這麼認為的,二戰。本科和博士,家鄉和一二線城市,差別還是蠻大的,如果選擇工作,那估計就要和男朋友分手了,你也不想是吧。考研的話,多學一年一般也會考的更好,對自己沒信心,其實也可以降低下學校要求,畢竟你現在能考入電網,研究生畢業也一定能,研究生可以選擇專碩,讀兩年,減少時間的影響。

我覺得你的需求是學歷和重新選擇城市的權利,所以只要考入研究生,畢業選擇個城市考入電網,就能達到目的

7樓:Janice

首先,認真看完你的描述,我也覺得是真的真的很難抉擇。不過我相信,只要你層層深入地一直問自己,一直往下分析,總能找到那麼乙個點,讓你做出選擇。

來說說我的情況吧,我今年二戰,上岸了。我的本科專業是某工科,但是女生不可能憑本專業找到工作,所以我跨專業考研了。一戰失敗的原因主要是自己獨自複習,沒有把握住專業課的重點,所以初試專業課極低。

那時我覺得不想再二戰了,雖然還是想讀研,但是想隔一年再考。後來一直忙著畢設,所以我當時的情況是,手上沒有工作,我的打算是先去工作,一方面入社會體驗一下,再次考研時動力更大,一方面是還沒有走出一戰失敗的傷心。我那時連考研專業課書都賣了,真的不打算考了。

可是畢設結束後,心靜下來了,我發現自己深刻的明白,我就是想要讀研。當時心裡應該也是做了很多比較,雖然跟你情況有差,沒有好的工作,想讀研的動機裡少了去找男朋友這一項,但每個人在這種情況下都會很糾結,都會不知道該如何選擇。但我當時就是找到了那個點——我想考研的初心,所以後來選擇了二戰。

當然我不是在勸你二戰,我只是告訴你,靜下心來,找到你認為最重要的那個點,然後決定選擇好工作還是二戰。其實兩個選擇都不錯,只是你做完選擇之後,不要去貪念另乙個選擇。比如工作總有不順心的地方,會枯燥一些,每天按部就班,那時候就不要想如果我選擇二戰就好了。

如果選擇了二戰,面對學習中的壓力,或者可能出現的失敗,也不要去想,如果去工作就好了。

選擇沒有對錯,也沒有好壞,只是你選擇之後,能不能對自己的選擇負責,無論你選了什麼,那就要克服其中的困難,要有把它做好的勇氣與信心,這樣你就不會去想另一種選擇的可能了,也不會覺得可能那個選擇更好,因為你已經讓現在的選擇更好了。

另外,男朋友那個原因,首先你不可能做到忽視它,而且你無法理智的判斷它的重要性,但我想說,不要讓它成為最終影響到你的因素,畢竟你的人生是自己的人生,而男朋友也不是老公,老公也可能離婚呢,那到時候你要如何留在那個城市?

8樓:素兮

哎,好難,啊,你男朋友畢業以後打算是什麼?如果要到你的城市工作的話。我會選擇現在工作,畢竟不管念多久的書,都是要參加工作的。如果能早點有好工作,是很好的事情。

2019考研失敗,選擇二戰還是工作?

管理類聯考方老師 最好邊工作邊備考。因為脫產備考心理壓力大容易患得患失 與此同時,看著那些熟悉的題目公式什麼的又覺得自己都會,很容易心不在焉荒廢時間 此外,二戰沒必要著手太早,九十月份開始都可以,除非你去年根本就沒學。但是英語最好有全年的計畫,不要等到那個時候。寫作方面,日常多看看老師推薦的閱讀材料...

21考研失敗二戰還是找工作?

自律 看自己哦,這個問題別人不能替你回答。自己的人生自己做決定哦!但是可以給你幾點建議 想想不二戰,你甘心嗎?二戰如果沒考上你會怎麼樣,再次傷心難過,你可以承受嗎?那最好是二戰成功,每個人都希望這樣。所以你得先考慮清楚為什麼讀研,讀研是為了什麼,想清楚再決定。 coagulation 我是二戰上岸的...

考研失敗是繼續二戰還是工作?

Joey 去工作。工作的時候如果你是真的不甘心,你會工作的很痛苦,然後會增加再戰的信念和動力,一年後辭職再戰,或者在職再戰,畢竟老師有三個月假期。如若你是假的不甘心,工作反而讓你輕鬆,你會覺得北師大也不是非上不可。去做才能知道什麼是最想要的。 庸人不自擾 建議好好準備公務員吧,或者進銀行,待遇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