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平時要怎麼保養,吃什麼食物好?

時間 2021-12-21 03:17:43

1樓:機智小哥

第一,要控制能量的攝入,飲食不要過飽,少吃葡萄,果糖及蔗糖容易吸收的糖分。

第二,限制脂肪的攝入量,也就是盡量在烹調時選用植物油,可以多吃些海魚,避免使用肥肉。

第三,飲食易清淡,避免過鹹,過鹹會導致血壓公升高,同時還要避免喝酒,一般高血壓還是注意勞動,飲食,藥物等多方面的保養,在合理飲食方面的注意情況下,在運動方面盡量是多做一些有氧運動,這樣也能夠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

第四,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多運動,多喝水,還要遵醫囑,服用降壓藥。

2樓:天壇普華

高血壓的患者主要是要做到低鹽低脂清淡飲食,再堅持適當合理的鍛鍊規律,使用降壓藥物能夠有助於控制血壓血糖血脂的正常範圍內的,平時也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注意放鬆,避免精神緊張焦慮。

3樓:bj22306

高血壓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很多中老年人都患上了高血壓。在夏天血壓容易波動不定,血壓經常不穩定,就容易誘發併發症。所以,高血壓患者在夏季一定要重視生活保養,要掌握正確的飲食方法,這樣才能穩定血壓。

4樓:很正經的健康管理

首先自己不要亂停藥,亂吃藥。一定按醫囑按時定量服藥並監控好血壓。

吃的方面,首先控鹽每天控制在5克鹽,選擇零食時也要選擇低鹽的。油脂攝入也要注意和控制。

低鹽低油清淡飲食,按時定量服藥,適量運動,保持愉快心情,監控好血壓。

具體吃什麼要根據你的個體情況來制定了

5樓:袁學萍

不能自行減藥和停藥。控制體重和腰圍、控鹽每天2-4克。少食動物油,不吃動物內臟和皮。多吃各種各樣的蔬菜、攝入適量的優質蛋白等。

高血壓平時應注意什麼?

雪花漫步 高血壓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病,對心腦腎等器官都會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害,且很容易被忽視。三分治七分養,即使口服降壓藥,也不能就覺得沒事了,平時一定要配合飲食運動方面,並做好定期地檢測。才能及時發現病情變化,降低和延緩併發症的發生。 周南 高血壓患者原則上每日不得攝入超過6g的鹽。如果攝入了過多的鹽...

高血壓吃什麼好?

張曉 1 芹菜粥 芹菜連根120克,粳公尺250克。將芹菜洗淨,切成六分長的段,粳公尺淘淨。芹菜,粳公尺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燉至公尺爛成粥,再加少許鹽和味精,攪勻即成。2 綠豆海帶粥 綠豆 海帶各100克,大公尺適量。將海帶切碎與其它2味同煮成粥。可長期當晚餐食用。3 醋泡花生...

高血壓適合吃什麼降血壓?

CHINGJING 獼猴桃要說可以降血壓的食物,獼猴桃可是不能錯過的一種水果,這種水果還有乙個名字叫做奇異果。獼猴桃味道比較酸,可以達到清熱利水以及散瘀活血的效果。此外,對於高血壓以及高血脂也有很好的效果,不管是對於高血壓 冠心病還是動脈硬化的患者,多吃獼猴桃都能達到不錯的效果。蘋果蘋果有水果王的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