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通過靈活用工的方式給騎手進行結算嗎?零工俠可以嗎?

時間 2021-12-21 03:10:00

1樓:Pearl 桔子姐姐

外賣或快遞騎手,可以選擇通過靈活用工方式使用。

具體業務模式設計、用工協議、勞動保障等要符合最新的規定。有很多平台能進行結算,但前期的用工規劃與具體實施細節承擔責任的還是用人企業本身,請參考美團多起案例。

關於騎手如何合規設計靈活用工,可私聊具體情況。

2樓:薪動財稅

外賣騎手,特別適合使用靈活用工,這種情況可能是靈活用工較早使用的領域。

由於派單需求隨機、工作時間不固定,也未與平台簽訂全日制勞動合同,這類騎手和快遞員們可以在數個平台接單,視訂單完成情況來結算佣金。不過,平台需要管理大量騎手的酬勞結算,如果沒有採用靈活用工方案,會增加許多管理成本。

今年,美團的輿情突然在網路上爆發,引起了大家的廣泛聲討,其原因就是美團並不負責騎手的社保,騎手沒有保障。

不過,近日,這個靈活就業人員無法參保的難題得到了徹底解決。

政策兜底護航新業態,靈活就業人員權益有保障!具體我們一起來看:

人社部等八部門共同印發《關於維護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勞動保障權益的指導意見》:放開靈活就業人員參保戶籍限制

@網約配送員、網約車駕駛員、貨車司機、網際網路營銷師……這些都是常見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也是許多靈活用工平台普遍入駐的自由職業者。那麼,國家層面對他們有什麼保障措施?

近日,人社部等八部門共同印發的《關於維護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勞動保障權益的指導意見》明確:

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可以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也可以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

為了鼓勵靈活就業人員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國家還在繳費比例、繳費基數、繳費方式等制度設計上做了特殊照顧。

從目前情況看,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大部分是靈活就業人員,在參保問題上,存在部分人員不願參、參不起,個別超大城市未放開外省戶籍靈活就業人員參保限制,有的地方參保不便捷等問題,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靈活就業人員參保繳費的積極性。

為此,《關於維護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勞動保障權益的指導意見》提出:放開靈活就業人員在就業地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戶籍限制。

組織未參加職工養老保險的靈活就業人員,按規定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做到應保盡保。引導和支援不完全符合勞動關係情形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根據自身情況參加相應的社會保險。

近日,關於個人靈活就業、企業靈活用工,政策乙個接乙個,強勁訊息不斷。

這意味著,在保障新業態的發展上,國家已高度關注、全力給予支援!

可以預見,以企業靈活用工、勞動者靈活就業為特色的新業態將在政策的推動下,走上高質量發展之路!

專業靈活用工平台服務-企業靈活用工稅務籌畫-北京秒付科技

3樓:性喜孤單

企業可以將季節性或波動性的騎手用工需求外包給靈活用工平台。採用「靈活用工」一方面可以滿足快速變化的業務需求,另一方面可縮短招聘週期。可以通過這個共享經濟綜合服務平台,將企業騎手用工分包,這種靈活用工方式大大降低企業人力成本,有利於企業聚焦核心業務。

4樓:情海有愛

可以,但是應該明白靈活用工和勞動關係的區別中國出台《進一步維護新業態保障勞動者權益的》規定,如果確屬於勞動關係,應該為其繳納社保,支付薪資不得低於最低工資標準,安排騎手加班的,還應當支付加班費用。

如果通過靈活用工方式現在應該注意,發放薪資應該注意1.雖然美團是按單結算給配送站,但是配送站結給騎手在沒有申請不定時工作制的情況下應該按工時結算給騎手,薪資不得低於最低工資標準

2.如果申請了不定時工作制,薪資不得低於社會平均工資水平,並依法繳納社保;

正規的靈活用工平台哪家比較好?

靈工雲 靈活用工 靈工雲是由青島實幹家科技集團自主研發的一款基於企業靈活用工模式的專業高效的用工管理系統,採用SaaS級技術架構,靈活用工一站式解決方案 靈工雲平台特點 快速為人力資源公司搭建靈活用工平台,靈活用工軟體系統平台OEM,支援系統私有化部署 節稅網 小稅 這個不能說誰家做的好,只能說誰家...

人類可以通過哪種方式獲得思想的共鳴?

一葉之舟 你的提問中你的感受我也曾經歷過。獲得思想共鳴無法使人獲得幸福,但是可以很大程度上緩解孤獨,暫時的獲得內心的平靜。可以通過讀書也可以通過和所謂的靈魂伴侶交流來獲得思想共鳴。但是也不要對思想共鳴寄有太高期望,人這一生注定是孤獨的,最終必須要學會和自己的內心和諧相處,到那個時候也不會因為孤獨而感...

你們都是通過那些方式給孩子學英語的,什麼時候學最好?

番茄愛上西紅柿 我也,還是個孩子,而已 不過仍然可以提點建議 1.當然是越早學越好,或者說是越早接觸越好 學多半比較痛苦,接觸就不一樣啦 2.最好是在積累了比較多的語句之後再開始講語法,而且要用小孩子聽得懂的話去講 3.聽說讀寫同時訓練 4.幫小孩子營造環境,家長可以跟孩子雙語對話最好,不能的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