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曲面積分怎麼算?

時間 2021-06-28 21:38:19

1樓:Times1120

這道題換做在整個曲面上積分是比較容易解決的,如下:

再根據等式: 知

再令 ,得:

其中 是虛宗量的Bessel函式,性質和第一類Bessel函式一樣。

不過要是在第一卦限的話處理方法不太一樣,得到的結果含有變換後(應該也是虛宗量)的Struve函式 ,也就是 (證明見鏈結),

最後再減去兩個座標面上的積分就是最終結果。

2樓:靜水流深

懷疑你的題目抄錯了

這道題顯然用高斯公式來做。

我用高斯公式轉換成三重積分後,化簡得到積分之後,手解不出來,丟進Mathematica裡面,解出來乙個複數?

3樓:Wednesday

j我記得不是特別清楚了,如果存在問題的話,請一定之後來回答問題的人指出。

首先z=1了那代表乙個問題,就是dz=0

所以曲面積分的第一項和第二項均為零。(只有曲線和曲面可以講特殊值帶入,因為這個是變數的定值而非範圍。)

所以要求的就是是乙個二重積分。

二重積分的範圍就是曲面在XoY的投影。

也就是乙個四分之一單位圓。(聯立錐形方程和面方程。)現在就求 x^2 * ydxdy的積分。

然後就很好求了,這個樓主應該會吧,乙個四分之一單位圓的積分區域。乙個普通的方程積分就好。

由於是積分域是個圓,所以建議你用極座標很好就能做。

算的事情就交給你了。

偷個懶,嘿嘿

對面積的曲面積分和對座標的曲面積分如何進行幾何理解

龔漫奇 第一就把密度看成是負的,有什麼了不起的,如果有一天物理界發現了負質量,你會不會驚得目瞪口呆?即使永遠也發現不了負質量,難道我們頭腦裡就不能建立乙個負質量嗎?難道我們的思維就不能創造一點兒現實中沒有的東西?在人類剛剛使用負數的時候,多少人跳腳唾罵,多少人不能理解?時至今日,不也被大多數人承認了...

曲面積分為什麼區分上下側?

人仁韌忍 上下側只是在將左邊的曲面積分轉化為二重積分時的正負號選取,推薦看一下B站上湯家鳳老師的課程,很詳細。我也是聽了他的課才懂的。 0 三維空間 本身是可定向的。1 曲面作為 的二維子流形,同樣分 可定向 和 不可定向 兩種。對於不可定向的曲面 比如莫比烏斯環 你就沒法區分 上下側 ps 對於不...

這個第二型曲面積分用書上的方法怎麼做不出正確結果,第二型曲面積分轉化成重積分怎麼理解?

龔漫奇 不知道你注意到沒有,如果你想用你的書上的那個定理來做這個曲面積分 實際上,這個題用高斯公式來做,比較簡單 由於你算的曲面是由四塊曲面 分別對應四個方程 x 0後側,y 0左側,z 0下側,z 1 x y上側 組成的,所以你要用四次那個公式,而且有兩次是那個公式的副本公式。只有z 1 x y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