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總是失眠怎麼辦?

時間 2021-06-17 02:52:36

1樓:失眠徹愈呂老師

每天晚上都失眠?是哪種程度的失眠,是入睡困難還是徹夜難眠。

這裡會有很多人混淆乙個概念,比如說你平時十一點鐘就覺得困了,正常來說十一點就入睡了。但是某天中午午休了乙個小時,到了晚上十一點的時候,躺在床上不覺得困,過了半個小時你發現自己還沒睡著,然後這個時候你開始慌了,你在想自己怎麼睡不著了,怎麼失眠了。這其實是很多人理解的失眠,到了某個時間點沒睡著就認為自己失眠了。

其實並不是,就拿剛才舉得這個例子來說,因為中午午休了,所以到了晚上十一點的時候並不覺得困,也就意味著你的能量還沒消耗完,這個時間點不需要睡覺,正確的做法是你可以下床做些其他事情,或者靜靜地躺在床上,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當你躺在床上的時候一定不要想著馬上要睡著,如果你做不到,你就下床做些事。

如果你並不是上面說的這種情況,你真的是很累很睏但還是睡不著,那你就是產生了睡眠認知障礙了,也就是我常說的能睡覺但是不會睡了。

具體表現就是白天想起睡覺這件事會覺得心慌,晚上躺在床上的時候也會覺得很緊張很焦慮。同時入睡也非常困難,即使是通過藥物作用強行進入睡眠,第二天的狀態也會非常差。

如果你的情況符合上面所說的,你就要明白,最需要改變的是你自己的內心,你要意識到你不應該把睡覺看的這麼重,更不應該因為睡得不好就第二天不工作不學習不正常生活了。

要想減輕對於睡眠的焦慮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停止對於睡眠的渴望。不渴望就是沒有欲求,無欲則剛就是這個意思,當你不渴望睡眠的時候,你對於失眠也就沒什麼好害怕的了。

當你真的做到了對於睡眠無欲無求,良好的睡眠反而會找上門來。明白這個道理並且做到的了的人失眠問題都解決了。

2樓:之乎者也

不執著於睡眠,少想,想想睡不著還有更多的時間起來學學習什麼時候,不要在意,多做正能量的事,做乙個正能量的人,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加油!

每天晚上都失眠怎麼辦?

水尤清冽 今天來教大家,如何通過睡眠來 科學修仙 不是玩笑話。啥也不說了,先上資料,這是乙個練習先天睡功學員的睡眠時間資料。這個學員,修道的天賦比較高,所以容易進入狀態。先天睡功,從道家理論上講,是可以提公升人的 先天元氣 先天元神 從科學上來講,既然可以提公升深度睡眠時間,這個時間是用來修復身體和...

每天晚上情緒很不好怎麼辦

柒零70 境隨心轉 不同的環境 不同的時間點我們的情緒基本是保持一致的,區別在於我們在那個點哪個情境中我們是怎麼想的?是怎麼去看問題的?並且是怎麼去處理問題的?因此,看到提主所述 有可能是我性格問題,或者是事情讓我太崩潰了,成為我的夢魘 此刻很好奇是什麼樣的事情讓提主感到如此崩潰呢?可以多說一點點嗎...

每天晚上都想哭,好委屈。怎麼辦?

無所畏懼 隔著螢幕抱一下,可以哭的,不要壓抑自己,哭過感覺心感覺會敞亮。我之前真是個愛哭鬼,記得前幾年,我們過年一大家人在一起過,大人們開玩笑說我笨,我當時那心吶,拔涼,特別難過,忍不住就哭了,我大姑和我奶都說,別哭了,大過年的哭了不好,關鍵是真情流露出,停不下來了,哇哇一直哭,仔細一想,好像每年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