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有社交障礙?該怎樣克服?

時間 2021-06-17 02:52:36

1樓:J.T

不用懷疑,你沒有社交障礙,僅僅是比較內向一點,我曾經打破了自己的常規化,勇敢的做一些自己從來都不敢做的事,除了違法的事以外

2樓:於飛

有社交恐懼症的朋友,經常會感覺別人在關注和議論自己,感到自卑和羞愧,而迴避他人和社交場合,或者偽裝與掩飾真實的自己。這就好比有偶像包袱,感覺自己像明星一樣被大家關注和評價。通常在被關注後有兩個後果,要麼是被大家認可、喜歡與稱讚,要麼就是被大家否定、討厭和貶低。

有社交恐懼症的朋友因為內心自卑,對自己不認可,通常會感覺大家是在議論與嘲笑自己,這樣會讓自己感覺到被侵犯,有的朋友甚至會因此而敵對他人。

有社交恐懼症的朋友需要認識到:首先自己並不是明星或什麼重要人物,大家並不會那麼在意和關注自己,別人對自己談不上多喜歡也談不上多討厭;其次被別人關注和議論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每個人都生活在別人的眼睛和嘴巴裡,在別人心裡也都是褒貶不一的,因為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的,即便如馬雲、馬化騰他們,在大家的眼裡也都是毀譽參半的,我們要學會接受。接納自己是不完美的,接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也接納別人對自己的各種評價。

我是不是有了社交障礙?或抑鬱症?

我想,根據你的描述你可能有點抑鬱但不是很嚴重,非常輕微的抑鬱症。如果是中度或重度的抑鬱患者根本不會懷疑自己有沒有抑鬱,因為抑鬱已經毀了他們大半的生活。他們非常迫切地想要吃藥或自殺 低聲細語 你還能發現說明你問題不大,精神病不會說自己有精神病,你發現的種種 病症 其實都是自己定義上去的,如果你是不正常...

我是不是閱讀障礙?

你的症狀好了嗎?我這半年多了,都是這種狀態,我快崩潰了,看書得用筆指著字,要不就是默念,不然我就看不懂,讀不懂寫的啥 我快枯了!在我上高三的那段時期,也許是因為自身太過敏感,沉迷於思考,以致思維活躍度異常高,常常在上課的時候盡可能抓住所有能抓住的機會,把注意力放在自己想要去分析思索的問題上,包括誦讀...

有社交障礙的大學生怎樣成功?

如果你給某個人藉幾千幾萬塊錢,然後那人欠債不還,而且還玩消失,你就肯定會想盡一切辦法去要回來欠款,當你把錢要了回來,你就發現你已經克服了社交障礙。都是被逼出來的。 狗頭大人 那你應該想想高二發生了什麼讓你開始變成這樣的 高二之前呢?別急著給自己貼標籤,認定自己是社交障礙,心病還需心藥醫,別著急,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