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閱讀障礙?

時間 2022-01-17 11:02:22

1樓:販賣時間的小酒館

2樓:葛老師今天減肥了嗎

你的症狀好了嗎?我這半年多了,都是這種狀態,我快崩潰了,看書得用筆指著字,要不就是默念,不然我就看不懂,讀不懂寫的啥( ˙-˙=)我快枯了!!!

3樓:雲之君兮

在我上高三的那段時期,也許是因為自身太過敏感,沉迷於思考,以致思維活躍度異常高,常常在上課的時候盡可能抓住所有能抓住的機會,把注意力放在自己想要去分析思索的問題上,包括誦讀課本和抄寫文字的時候。然後我發現自己可以很自然的在讀書的時候不過腦,一邊讀著老師要求朗讀的章節,一邊思索著自己的問題。當然,完全不知道自己讀了些什麼,不過如果讀錯了的話還是會發覺的。

後來,隨著我的這個行為的使用頻率累積得越多,我的「症狀」也越發「嚴重」。在我想要閱讀某段文字的時候漸漸會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需要反覆閱讀乃至讀出聲才能明白它的意思。

然後麼,我的思維活躍度沒有那麼高了,也不需要再在念書時候走神了,不知不覺又恢復正常了。

左撇子真的會導致閱讀障礙嗎?強行矯正真的會導致口吃嗎?

思維跳躍,注意力分散,打字經常多打或者少打,看書的時候腦子裡的字和看到的字衝突,一句話要讀幾遍,說話的時候一邊說一邊回想有沒有說錯,所以說的很慢,左撇子樣本 1.因為經常回想,檢查自己,一開始還以為是強迫症. 元氣滿滿 幼兒園的時候被老師和家長強行改正後就會經常把字的順序讀錯,如 Verna冰一直被...

怎麼初步確認乙個小孩有沒有閱讀障礙?

麦圈媽媽語言讀寫 最近看到好幾個媽媽想知道自己的小孩是不是有語言認讀問題。有的孩子是怎麼教都教不會字母,有的孩子是只能認識印刷體的數字,但媽媽手寫的就不認識了。我看了一下年齡,乙個是四歲,乙個是三歲。這種情況,無論是斬釘截鐵說 有 或者 沒有 都不負責。誦讀困難通常有三種型別 一是視覺誦讀困難,二是...

我是不是有社交障礙?該怎樣克服?

J.T 不用懷疑,你沒有社交障礙,僅僅是比較內向一點,我曾經打破了自己的常規化,勇敢的做一些自己從來都不敢做的事,除了違法的事以外 於飛 有社交恐懼症的朋友,經常會感覺別人在關注和議論自己,感到自卑和羞愧,而迴避他人和社交場合,或者偽裝與掩飾真實的自己。這就好比有偶像包袱,感覺自己像明星一樣被大家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