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有雙向情感障礙,就不配被愛?

時間 2021-06-03 00:47:30

1樓:知之甚少

那是他們還不了解你的病,沒有辦法共情,我也是雙相,做過很多錯事,雖然我的親戚們已經放棄我了,但我愛的人比如我的家人,無論如何從來沒有放棄我,當然這其中還有我自己的努力,我慢慢改善自己,這很難,但是比起這個改善我更不願意失去他們,其實沒有什麼實際改善,就是我的家人希望我怎樣,我慢慢趨向他們的期待,當然我沒有辦法做全,但是我態度好。主要他們希望我平時幹家務,不亂花錢這樣,只要我改善了,沒有做到他們要求的存錢、堅持乙份工作下去。他們仍然包容我。

其他人算了吧。沒有人比我的家人更愛我,所以沒有朋友愛人我也隨緣了,我愛他們愛自己就可以了,或許有天我的病好些,我會擁有朋友愛人呢。是吧?

總要有希望,加油

2樓:你的美好

如果以乙個局外人的身份去看待這個問題,我覺得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值得被愛的,無論這個人有著多大的疾病,或者多大的缺點。

可是輪到自己的時候,反而深陷其中。我總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自己都很嫌棄自己,厭惡自己,甚至覺得自己很陌生。

鬱期的時候,情緒提不上來,沒有力氣,甚至連情感也沒冰封了,對任何人都沒有感情,包括父母家人。

我男朋友對我很好,在我情緒不好的時候,總是默默承受我的指責。可是我覺得,他不應該承受這些,也不應該有乙個像我這樣的女朋友。所以我總是想要推開他,不是不愛他,而是覺得對不起他。

我覺得他值得乙個更好的女朋友。

3樓:12586469jhdndj

你就不能這麼問。

愛你的人還是愛你。不愛的依然不愛。問配不配,說明你心裡在覺得你自己不配。

SKAM shameless 裡面兩對身邊的人有不愛他們嗎。

但是你不能覺得你跟他們說這個事的時候他們沒有給你你期待的答案你就覺得他們不愛你。因為普通人確實沒辦法理解雙相這個事。只有你自己知道你經歷了什麼。

但不代表他們不愛你。正是因為關心,才會慌亂地希望你趕快好起來同時又無能為力。

4樓:紅火

不啊,每個人都擁有愛和被愛的權利。

無論是這個社會,父母,還是戀人,他們都是你愛著的人,同樣的,他們也愛著你。

即使狂躁又怎麼樣呢?總會有人願意陪著你度過這段時光的。

沒有人是不配被愛的,你也一樣。

即使他們短時間的震驚,但終究會和你站在一起。

你深愛著他們,他們也深愛著你。

這個世界總會好起來的。

加油呀,說不定明天就好起來啦。抱抱

5樓:

官方的來講,誰都有被愛的權利和被愛的資格。

但我覺得,除了我媽沒有人可能會愛我。沒有人能受得了我的病躁狂時我像個作精可勁試探因為我就想要一直粘著證明對方愛我愛的要死不然我就特別沒有安全感

抑鬱的時候我像個情緒黑洞說出的話全部都是負面和絕望色彩誰能承受這種情緒壓力

尤其是我不相信別人會愛我就更難被愛因為我自己也不愛我自己

6樓:吳亦凡老婆

配 ,頂配高配天仙配,只是還沒有遇到而已,我也是雙向情感障礙,以前我也以為我不配得到愛,現在發現不是這樣的,只是因為還沒有遇到而已,等遇到了你會發現不管你怎麼懷疑自己,他也會鼓勵你,相信你,無條件的偏向你,怕你生氣怕你亂想,會為了你讓自己變得更優秀,就為了照顧你!

7樓:遇見未知的自己

當然不是雙相的病人只是可能需要伴侶更多的理解和包容,因為的原因雙相的病人情緒波動比較大,亢奮暴躁期的時候可能會熬夜晚睡,抑鬱情緒低潮期時有的人會失眠而有的病人會嗜睡,所以可能會對伴侶的睡眠有很大的影響,

在日常的生活中情緒的不穩定也需要伴侶擁有更多的理解和關愛才可以,如果伴侶不理解,可能造成病情的嚴重化

沒有伴侶的患者在躁狂期可能覺得沒人配的上自己,而在抑鬱期可能會覺得自己根本不配被愛。

8樓:Ann林夕夕

肯定是配的

只不過能配的人鮮有

不要灰心,不要失望,自己學會接納自己,自己要處理好自己的情感情緒,自己要相信自己可以的,等遇到那個人的時候,那個人可以和你一起處理好彼此的情緒情感,一切都會如玫瑰般美好的。

La vie en rose

9樓:叻叻

怎麼說呢?我極度渴望愛,但不是病急亂投醫,我遇到了讓我感覺到陪伴和溫暖,我不會輕易依賴別人,除非我認定你了,我便會傾盡所有去愛你。因為有乙個能讓我睡得安心放心的人,真的很難得。

雙向情感障礙患者每天都在坐過山車,這種起伏也會讓愛你的人難以hold得住,我是認為,我們都太敏感了,高敏感真的會讓人覺得很累吧。每個人都配得到愛,只是我們想得到的更深,這並沒有錯,總會有個人出現像你期望那般愛你。

10樓:Genier

說我自己吧

如果要按作息來,那我每天晚上都是很難睡著的,就算睡著了也會在某時突然醒過來(不過這時候我一般會睡回去)這只是我的睡眠狀態。

更多的是我每天晚上都不敢睡覺,夜深人靜的時候,人的思維是發散性的,這個時候想到的東西最多,而我所能回想的都是能帶給我階段性痛苦的回憶。

每天睡前的感覺是很窒息的,感覺自己被捲縮著裝進了乙個模具裡,外面的壓力不停的擠壓我,擠壓到我不能呼吸。而我躺在床上,身體是平靜的,襯的我的心臟跳動的聲音特別大,感覺我的心臟被人用雙手死死掐住,它跳一下,我就更難受一分。

這種疼痛遠比物理上的疼痛來的更折磨人。真的難受到不行的時候我也會掐住自己的脖子,雖然不致死但是能夠讓我感覺到不適,這個不適感可以短暫的讓我淡掉一些精神上的疼痛。(不建議自殘哈)

但是在社交上我又是個比較開朗的人,我會主動去擁抱我的好朋友們。擁抱真的是個很神奇的東西,短暫的擁抱就可以讓我找到暫時的安心,和男朋友擁抱的時候這種安心延續的最久(因為是男朋友所以可以抱很久)。

但是方法並不是都適用的,多多去尋找一下能讓你感到暫時忘掉那些不開心的辦法,或者嘗試一些你覺得可以讓你短暫安心的舉動。開心起來最快的辦法就是忘掉那些不開心(可以理解為轉移注意力和尋找安全感)

當人被情緒帶著走的時候是很恐怖的,被情緒掌控時還是建議自己靜一靜,或者和我一樣找個人抱抱、去舍友床上和她一起安靜的坐在她床上。這個平衡點是需要你自己去找的,努力起來,我們最後都會好起來。

我從確診到今天為止也不滿一年,能提供給你的東西有點少。不過我家裡也有給我找心理醫生,雖然我覺得除了讓我把自己看的更清楚外沒啥別的用處。

活在世上開心最重要嘛,真的難受到難以釋懷的話,不如就出去走走吧,總之別帶著深深的情緒對著身邊的親友。希望你早些好起來呀。

11樓:榴蓮妹

其實生病了更需要被關愛,只是別人沒義務因為你病了就處處遷就你,我們也不能把病當作藉口一直索取並且覺得理所應當。分享歌詞「愛沒人能貶低,沒事能干擾」

12樓:西海山人

配,但前提是另一半有足夠的愛,有包容心,理解另一半的行為,並且對雙相有一定的了解,能夠理解另一半發病時的情況,做大不離不棄。但同時又要有強大的心,因為他/她需要隨時面對你發病時的離開,但真的很難。作為雙相病人,愛好自己,作為他/她的另一半,選擇了就用心去愛,讓有雙相的另一半能開心一天是一天,一年是一年,就足夠了,但不說永遠,也不會有永遠!

13樓:淼淼是喵喵

我覺得不是說有雙向,就不配被愛。應該是患有了雙向的人,會覺得自己不被愛。

有時候我的情緒都是處於一種波浪起伏的狀態,非常缺乏愛,也非常缺乏安全感。因為自己知道自己的情緒帶著一點病理原因,非常害怕自己的朋友們會因為自己生氣也非常害怕自己被人誤解或者討厭。

抑鬱亢奮。抑鬱狀態的時候全世界的人都不愛我,我自己也會覺得自己是不值得被愛的。亢奮的時候自己處於一種缺乏道德感和責任感的狀態,會對他人產生一些莫名其妙的敵意,總覺得別人不順從自己就是在和自己故意為難…

這種狀態真的太差了

14樓:Lison烏托邦

不是不配愛,只是你的愛或者別人的愛會讓彼此受到傷害,你的愛或者別人對你的愛,於你於她都帶著痛苦。

雙相的情緒很不穩定,可能前一秒還好好的,後一秒就立馬崩潰掉了,一般人可能不會理解這些,所以也別奢求你的愛人會理解,那麼對你而言,愛人的不理解是不是傷害呢?對你愛人而言,你突然間情緒的轉變,會不會讓她認為你不愛她了呢?

雙相都是缺愛的,需要乙個人不斷付出才能夠填補心裡的缺陷,而遇到這樣乙個人可以說很難很難,所以還是去追尋屬於自己的快樂吧,不要在感情上面浪費功夫了,感情只會讓你受傷害,百害而無一利。

我和我前任都是雙相,所以我們彼此受到的傷害都是雙倍的,愛情這東西只要一生體驗一次就好了,剩下的精力和時間不如去好好看看這個世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15樓:

值得被愛,但人品不好的話,卻還是建議別拉別人下水了。我前任最後一次跟我見面說的話是:你就算現在有我的孩子,我也巴不得他不健康胎死腹中,反正我對你沒感情了。

他跟我正式分手第二天就帶了另乙個女生回去同居了,據說現在在看結婚照啦,而這些事只發生在一周前

16樓:明y

站在病人得角度是有權利被人愛得。人人都值得被愛。但站在愛人得角度我覺得不配。這個病得患者一般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我前女友就是躁鬱症。

她們無法明白正常人的愛。她們也只接受她想要的愛,她們想要的愛的方式往往是不健康的。她們可以在這一分鐘裡對你很有感覺,可在下一分鐘就可以把你當陌生人一般。

這個病的人很多方面很強大!遠超過常人,可一但牽扯到情感就是一團糟。愛她的人往往要受很大很大的傷害。

而且心裡不夠強大的人還容易出現情緒波動很大控制不住!我就是的我還一度以為自己也患上了躁鬱症或者其他心理病。所以說躁鬱症的患者最好是不要談戀愛,可以多點男女閨蜜。

或者真心的朋友。

實在要談的話物件一定要跟愛很愛你,很優秀,你能做到的他也要能做到,最好是要比你還要做的更好!你做不到的他也最好能做到,哪怕做不到也要有一些好的建議和方式方法,還有他要去學習怎麼和病患溝通交流。怎麼用他們能接受的方式去表達愛。

(經常一句很普通的話會讓他發火生氣)

這個病常人對他們的愛很多一部分會變成他們的負擔和壓力,甚至是討厭。所以學會他們愛的方式很重要很重要!!!!不然愛的人會很受傷,被愛的她也會很受傷難受。

她們一但很受傷後會馬上抽離出對乙個人的愛,她們不會想起之前被愛的感受。經常會馬上離開你,然後進入下乙個人的懷抱。她們太缺愛了。

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雙向情感障礙

我也在糾結這個問題 去年的時候去看了醫生醫生給我診斷為雙向,我那時候是抑鬱的時候,我不相信醫生的診斷。我覺得我沒問題 好傢伙現在雖然我會莫名的亢奮,覺得自己的都是對的,別人都要按照我的意思來,脾氣也可大了,喋喋不休拉著別人說個不停。我還是覺得自己挺正常的。哎呀,真的好煩吶,正常人不會這樣子嘛 凡音健...

雙向情感障礙真的不配擁有愛情嗎?

反正我是不配,看了其他樓主的回答也看到了乙份甜甜的戀愛 剛剛分手,情緒波動有點大,但沒有躁 我跟他在一起的第一天就跟他說我有精神病,他不以為然,說,依舊不影響他想要和我在一起。我那個時候也並不喜歡他,覺得他說的不在乎也就只是說說而已 現在我也這麼認為,算了,和我在一起,他也挺累的 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得了雙向情感障礙,是不是不能結婚?

藍胖子 我理解的這個病在法律的邊界,病情嚴重的時候應該是不能結婚的,正常的時候或者不嚴重的時候可以結婚,但一定要告知對方,如果對方在不知情就領證了,婚內第一年可以起訴婚姻無效,那麼你倆就相當於沒結這個婚! 一二三的一 看來題主被生活裡,報紙上的案例給嚇到了,動不動就是某某自s之類的。我舉幾個例子,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