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臥撐和臥推有無區別?

時間 2021-06-09 19:27:18

1樓:

我說一點其他的感受吧,一般我們手臂抬高工作不容易發力而且很快沒力氣了,而俯身向下不會出現這個問題,同樣俯臥撐手臂向下血流向下,臥推血流向上更容易沒力氣。

2樓:羅尼奧特曼

首先,俯臥撐的標準姿勢是肩胛骨前展,這樣胸小肌和三角肌前束參與主要發力,而臥推肩胛骨後展,降低了三角肌和胸小肌發力的佔比,多以胸大肌發力,所以很多俯臥撐練得比較好的人胸肌外緣較發達,而中胸和上胸較微弱,臥推姿勢更能練出美觀的中胸和上胸

3樓:醉青雲

區別肯定是有的,我能想到的有:

1.由於腳尖處存在與地面的夾角,俯臥撐實際上相當於下斜臥推,對下胸的刺激要強於平板臥推。

2.俯臥撐的重量並不是簡單的體重加負重,因為腳尖處會承擔一部分體重,目前認為,自重俯臥撐需要對抗的重量只有約70%的體重;另外,在做俯臥撐的過程中,由於身體夾角的變化導致實際重量是在動態變化的,槓鈴臥推基本可以認為是重量恆定。他倆的體驗差別可以參照用彈力繩和啞鈴分別做二頭的彎舉體驗。

3.俯臥撐是遠固定,臥推是近固定。一般來說,遠固定的動作需要更多的肌肉參與,孤立性要差一點。

4樓:提拉公尺豬

穿負重背心用俯臥撐支架做俯臥撐跟臥推,這兩種鍛鍊方式的本質有區別嗎?我覺得都是雙手抓握器械,對抗大重量,發力的肌群也一樣。現在我穿著負重背心加自身體重為200斤,做16個力竭,那麼我的臥推訓練能用的最大重量是多少(從沒進過健身房)?

使用俯臥撐架和徒手做俯臥撐有什麼區別?

虎撲識貨 握法的不同也導致發力的不同,當然握架對於手腕也是有保護作用的。至於發力的不同這一點可以參照槓鈴臥推盡量保持手腕角度不要過大是乙個道理,理論上如果手,腕關節小臂更趨向於作用在一條直線上,那麼你的發力就會更中正,對於肌肉的刺激也就越充分,同時減少手腕受到的壓力,有效提公升訓練水平。手腕受壓之後...

徒手俯臥撐和啞鈴鍛鍊胸肌的區別?

Han 力量是隨著肌肉增長而增長的,肌肉增長是隨著訓練重量,組數加優質飲食結構增長而增長的,徒手俯臥撐永遠只能撐起體重的60 這個重量有時候為了突破瓶頸期就不夠用了,所以看你自己 徒手健身初級的都是增長力量,後面慢慢就增加肌肉控制和協調性,爆發力這些。利用健身器材的話,更多的是專注練某一塊肌肉,效果...

如果俯臥撐的訓練價值高於臥推,為什麼沒有看到可以負重的俯臥撐訓練器械?

空氣妖怪 之前腦補出乙個用槓鈴片負重的方法 準備兩條足夠長 結實 能調整長度的繩子 拖車繩應該可以 各做成乙個圈,套進槓鈴片,把手伸進兩個圈裡,調節長度使槓鈴片穩定不過分晃。還沒試過,等單手俯臥撐通關後可以練練。就穩定性而言比臥推好,但阻力增加幅度就不如臥推這種槓鈴開鏈動作精確了。 一代宗師宋坤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