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男子無法完成引體向上和俯臥撐是不是一件很丟人的事,該如何訓練?

時間 2021-05-31 12:26:32

1樓:鹽選推薦

想要完成俯臥撐,不妨照著下面的步驟嘗試一下。

俯臥撐是所有健身者都會的胸部練習基礎動作,具有無器械、無場地限制、隨時隨地都可以訓練的優點。俯臥撐除了能使胸大肌、三角肌前束、肱三頭肌得到非常有效的訓練,對於核心肌群也有很好的訓練效果。

關於如何做俯臥撐,相信大家都有乙個基本的概念,然而,俯臥撐還有各種不同的變形與訓練方式,所以,下面我們將從標準俯臥撐的要點、俯臥撐的各種變形、如何從零開始練習俯臥撐以及簡單的俯臥撐訓練計畫這幾個方面展開,讓大家可以從入門學到精通,並從簡單的俯臥撐裡找到更多的訓練方法。

標準的俯臥撐如何做?

我相信大部分人第一次做俯臥撐都是在小學的體育課上。體育老師們雖然教了俯臥撐這個動作,但那時我們年紀太小,很多人無法完成得很標準,再加上老師的精力也有限,無法顧到每乙個人,所以,很多人從幼年開始就一路做著錯誤的俯臥撐,直到成年後都沒有糾正過來。

很多人做的所謂「俯臥撐」不過是趴下去,再撐起來,力氣全部花在胳膊上,身體更像是煮爛的麵條一樣,軟塌塌的。更有甚者,連胳膊都不動一下,只用腰和臀發力,也不知道意義何在。

真正的俯臥撐是用胸肌發力,將自身推起並有控制地落下,相當於乙個負重訓練,而重量就是你本人的體重。

俯臥撐的幾個要點

首先,你的身體要挺直,無論上公升還是下降,軀幹都應該是一條直線,即腹肌、背肌、臀肌繃緊,這樣可以更好地傳達力量,並訓練到核心肌群。

有人做俯臥撐時,手肘會有彈響,一般來講不是大問題,那是手肘處的筋滑過骨頭的聲音,可以調整肘部的朝向試試。

其次,在做動作的過程中,注意發力的方式是夾緊胸部,用胸部發力,而不是伸直肘部,這樣能更好地訓練到胸。

「胸部發力」這個詞聽起來可能太抽象,簡單一點兒的辦法是:

在動作過程中試著逐漸減輕胳膊的負擔,把手臂當作支架,只配合,不用力。一開始可能覺得有些難度,但隨著訓練的次數越來越多、胸肌越來越發達,你會覺得手臂的重要性越來越小,這個時候,你就算是真正地鍛鍊到胸部了。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建議一開始練俯臥撐的時候對照著鏡子練習,看自己的身體是不是一條直線。無論如何要保持身體繃成一條直線——這是做很多動作都需要注意的一點,你越早養成這個習慣,健身就越簡單,請牢牢記住這一點。

最後,除了上公升階段要發力,下落階段也要緩緩發力下降——至於原因,我們稍後將會講到,總的來說,就是為了加強肩部關節的穩定性,防止受傷。

寬距俯臥撐和窄距俯臥撐有什麼不同?

根據雙手開啟距離的不同,俯臥撐可以分為寬距俯臥撐和窄距俯臥撐。有人可能會想:不就是乙個俯臥撐嗎?雙手之間的距離寬一點兒窄一點兒,這能有什麼區別?但實際上是有的。

2樓:cobb cobb

我中學時手無縛雞之力,發現有同學可以在單槓上飛來飛去很有意思,就跟玩體操一樣(農村來的同學,渾身是肌肉),加上考試要考單槓的幾個動作,就在家裡過道頂上吊了一根鐵棒「,其實是水管,每次路過就抓幾下。

剛開始用兩隻手吊著不動,都很痛苦,才幾秒鐘就感覺手臂要斷,而且手指也要斷!慢慢的可以長時間吊著沒感覺了我試著單手吊,然後開始用力引體向上,使出吃奶的勁人都沒怎麼動…就這樣天天吊天天拉,一年以後體育考試時我拉了40多個,滿分,被老師從槓上趕下來了。

單槓玩的最遛的時候基本上各種單手翻都不是問題,除了專業的空翻,那個實在是接不住槓,而且水泥地也摔不起…

現在已經多年沒有健身,引體向上還能拉標準的五個左右。俯臥撐靠著老底三、四十個沒問題,可見俯臥撐容易很多。

所以找個槓天天拉就對了。

一周練一次沒什麼用的。

為什麼成年女性稱為「婦女」,而成年男性稱為「男子」呢?

汪Simon 關於題主的問題,我寫了一篇文章以作答,以下就是那篇文章。 咖啡蘋果 你是不是以為自己找到了華點 那我現在規定一下,年輕女性叫小姐姐,年輕男性叫小哥哥,年老女性叫老姐姐,年老男性叫老哥哥 您看這樣成嗎 子非魚 婦女指14歲以上的女子。隨著詞彙量的發展,漸漸有了少女來形容這個年齡的女子。為...

成年正常男子能否打得過猛犬?

東方不敗 我是單身狗,有誰要徒手單殺我,可以過來試試。我是正當防衛,你殺我你也活不了,所以對於我來說最壞的結果就是同歸於盡,打個平手。 範格堡的葉奈法 不能拿特種兵舉例,畢竟特種兵徒手擊殺乙個成年男性比狗要快的多 不過大部分狗的弱點應該都是腰吧,狗的腰特別細,調皮的小孩拿石頭都把狗砸傷了 已登出 看...

乙個成年男子使用金屬棒球棍猛擊成年老虎的頭部,能不能造成致命傷?

江湖中人 普通人白搭,運動員,極速掄下來,有可能砸傷。前提是老虎不動。動著老虎的運動員也白搭,除非巧合打迎擊,要不然力量會被卸掉大半,剩餘的力不足以使老虎受重傷。而且動物頭在前面,面對自上而下的打擊,頭部上下擺動幅度可以很大,這也決定動物頭部面對自上而下的打擊能夠有效卸力,和人頭部受力方向不一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