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俯臥撐和啞鈴鍛鍊胸肌的區別?

時間 2021-05-06 03:26:05

1樓:Han

力量是隨著肌肉增長而增長的,肌肉增長是隨著訓練重量,組數加優質飲食結構增長而增長的,徒手俯臥撐永遠只能撐起體重的60%,這個重量有時候為了突破瓶頸期就不夠用了,所以看你自己

徒手健身初級的都是增長力量,後面慢慢就增加肌肉控制和協調性,爆發力這些。

利用健身器材的話,更多的是專注練某一塊肌肉,效果來的比徒手健身明顯。

你說你是學生也不知道是高中生還是大學生。

高中生的話,就練練徒手吧。正發育階段,器材健身免不了負重深蹲的,對骨骼發育不是很好,特別是沒人指導的時候。

大學的話就好好了解一下健身,從肌肉構造到運動機理,飲食結構什麼的。

健身先健腦。

2樓:jack

練力量,練肌肉跟你的阻力,組數,個數有關,跟徒不徒手無關,而且俯臥撐做的姿勢不同,也會練到不同的肌肉,你想練胸肌,也許你姿勢不對,練到肱三頭肌,胸肌不怎麼長,建議作為乙個小白,先挑乙個練著吧,努努力怎麼都會有用的,不要把精力花費在糾結這些東西上。

3樓:班大人

俯臥撐(即俯臥撐,玩吃雞以後總感覺這個名詞更符合我的性格)調動的肌肉更多,更全面,初期身體偏瘦弱的話,這是乙個很棒的鍛鍊方式

4樓:學徒zyf

乙個是近固定(臥推),乙個是遠固定(俯臥撐)乙個危險,乙個安全

乙個門檻低,乙個門檻高

乙個侷限性小,乙個侷限性大

乙個需要肩關節主穩定,乙個需要核心主穩定就這些

5樓:什麼算大世面

我最開始有點虛胖然後接觸了俯臥撐以及各種變形俯臥撐它會刺激你的二頭三頭部分背部胸肌如果訓練密集俯臥撐背部啞鈴划船or引體? 深蹲三天休一天一周兩迴圈

三個月之後再接觸常規健身房練習的話我覺得形體會很好本人就是這樣體脂略高但是半年裡在健身房搭訕我的不下於50個像三大項臥推80kg 深蹲135kg 硬拉135kg 都屬於入門級別的

沒有乙個人因為我重量什麼的和我說話主要都是因為形體好看

6樓:炎陽Days

自重訓練和附重訓練的差別,這麼說吧

你俯臥撐如果一次只能做10個,那麼你練俯臥撐,能鍛鍊胸肌,當你能一次做30個的時候,胸肌肯定練出來了一點點(當然前提是你做的是寬距俯臥撐,窄距傾向於肱三頭肌訓練)

但是當你一次俯臥撐,能做30個以上的時候,胸肌就增長不明顯了,為什麼,因為你的胸肌已經適應了你的體重,也就是說,你的體重,已經不足以去撕裂胸肌,胸肌當然得不到增長

這個時候,你只能靠啞鈴,去增加重量,讓你只能一次性做8-12的重量,去撕裂你的胸肌,這樣,才鍛鍊的起來…

總而言之,就是,前期的自重訓練俯臥撐,能讓你胸肌有一定的增長,而後期,只能靠更大重量的啞鈴訓練,光靠你的體重,實在不足以讓你的胸肌繼續增長

7樓:neytiri chang

啞鈴推舉,如果動作正確,基本上是練到準確的肌肉部位。可以借的力可能也就是臂力了。

徒手俯臥撐,考驗肌群合作,寬距窄距各有不同,手前後更是有差異,而且稍微動作的變化,背肌容易代償胸肌。

啞鈴練專,徒手協調,結合練是最好啦!

建議先啞鈴,力竭後,徒手俯臥撐,順便腹肌背肌一起緊一緊加油

8樓:健身日曆

徒手健身身當然可也也練形體。

啞鈴訓練相對於俯臥撐只是比較靈活,動作幅度大點。

徒手健身只能增加力量是現在很多的認識誤區。徒手健身不僅增強力量,對於肌肉發展也有相當大幫助,並且徒手健身更實用。在任何地方都能開始訓練。

使用俯臥撐架和徒手做俯臥撐有什麼區別?

虎撲識貨 握法的不同也導致發力的不同,當然握架對於手腕也是有保護作用的。至於發力的不同這一點可以參照槓鈴臥推盡量保持手腕角度不要過大是乙個道理,理論上如果手,腕關節小臂更趨向於作用在一條直線上,那麼你的發力就會更中正,對於肌肉的刺激也就越充分,同時減少手腕受到的壓力,有效提公升訓練水平。手腕受壓之後...

俯臥撐和臥推有無區別?

我說一點其他的感受吧,一般我們手臂抬高工作不容易發力而且很快沒力氣了,而俯身向下不會出現這個問題,同樣俯臥撐手臂向下血流向下,臥推血流向上更容易沒力氣。 羅尼奧特曼 首先,俯臥撐的標準姿勢是肩胛骨前展,這樣胸小肌和三角肌前束參與主要發力,而臥推肩胛骨後展,降低了三角肌和胸小肌發力的佔比,多以胸大肌發...

跑步和做俯臥撐哪個鍛鍊效果好?

Britain.小葉 跑步和俯臥撐是運動性質不同,鍛鍊方式不同,還有結果也不同的兩種截然不同的運動,沒有哪個更好之分,只看題主你自己的需求。如果你想鍛鍊肺活量,想擁有強大的耐力,想把自己變成乙個低配版馬拉松運動員,那麼我個人推薦跑步。跑步是一種有氧運動,不僅有我前述的好處,更能瘦腿,增強肌肉的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