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宿舍舉10kg啞鈴和練俯臥撐有助於增肌健身嗎?

時間 2021-05-29 23:58:08

1樓:常年小黑屋無奈開小號

沒什麼大用剛開始練的時候是要以大肌肉群為主的 10kg的啞鈴只能做些孤立動作做復合動作太輕了。 而且增肌的核心是漸進超負荷。你用俯臥撐和啞鈴沒法往上慢慢加重量。

雖然說俯臥撐可以用變式來增加負重但是變式的難度曲線比較陡峭。不像臥推,覺得輕了就加兩個片兒那麼簡單。變式俯臥撐一來受傷的風險比臥推大,二來不是純粹的增肌專案,技巧和力量各佔一半吧,臥推就純粹是增肌或者健力了,沒啥技巧性。

2樓:猿人健身

動作和重量都是為了服務肌肉,只要你能準確的給肌肉帶來刺激和幫浦感,就有增肌的效果,如果能讓肌纖維撕裂,那麼增肌的效果就會更好。

3樓:驢格納斯

其實有條件的話,最好還是不要在宿舍鍛鍊。一來呢,空間太小。二來呢,啞鈴可能被收。

再說啞鈴,說句老實話啊,十公斤的啞鈴對於絕大多數普通健身者來說是個挺雞肋的重量。你要是行的話,可以買個那種可以調重量的啞鈴;俯臥撐倒是還可以,可以有好多變式。

4樓:政叔

很棒啊!十公斤啞鈴增肌鍛鍊基本夠用。

在宿舍,用啞鈴胸肩背腿胳膊都可以鍛鍊到,再備上一張瑜伽毯就夠了,每天一到兩個部位進行鍛鍊,三天休息一天。

練胸可以躺下啞鈴臥推,然後結合俯臥撐

練背可以俯身啞鈴划船,結合扒著上鋪引體向上練腿可以啞鈴深蹲,箭步蹲等各種蹲

練胳膊啞鈴二頭彎舉,三頭肌過頭屈伸等

每次鍛鍊最後做幾組捲腹和波比跳。

兩個月能看到不一樣的你,加油。

被10kg的啞鈴砸到手指是怎樣一種感受?

Leo 2020年7月3日晚上在健身房做啞鈴臥推,單隻15kg,放下的時候右手中指被地上的另外乙隻啞鈴夾住,手指瞬間沒了知覺,血一下子就從傷口噴了出來,當時都止不住。去了醫院,縫了十幾針。掛了5天頭孢了,還不知能不能長好,擔心. 半個多小時前被15公斤啞鈴砸了2根手指,體會了什麼叫斷指之痛。教練幫忙...

2500到4500預算,求推薦10kg 洗烘一體機?

靈妹兒 路過別看走眼,花了大心思為提主準備了有料的內容,具體選購看下文即可!13款優質洗烘一體機整理推薦,洗烘一體機防坑選購 國內品牌 國外品牌 梵音 其實看到很多人說烘乾機有沒有必要,我覺得它絕對沒有洗衣機那麼不可或缺,但有了它,你的生活品質和方便程度大大提高,當然還包括幸福感。烘乾的衣服會更蓬鬆...

臥推10kg能推100個,那100kg能推10個嗎?

Zachary Cheng 你想多了 按你這麼說 我一公斤的能推一千個 那我一千公斤的豈不是能推乙個?那我完了 世界紀錄也才不到六百公斤 我可能要被抓起來解剖 陶瓷原料 嚴謹一些,姑且算作最大重複次數,推100個練的是耐力,推10個練的是力量,會捎帶耐力,推6個以內練的絕對力量 做個模擬,短跑選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