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和做俯臥撐哪個鍛鍊效果好?

時間 2021-10-15 15:57:59

1樓:Britain.小葉

跑步和俯臥撐是運動性質不同,鍛鍊方式不同,還有結果也不同的兩種截然不同的運動,沒有哪個更好之分,只看題主你自己的需求。

如果你想鍛鍊肺活量,想擁有強大的耐力,想把自己變成乙個低配版馬拉松運動員,那麼我個人推薦跑步。跑步是一種有氧運動,不僅有我前述的好處,更能瘦腿,增強肌肉的密度,使你的小腿看起來又精緻又緊緻。另外,多句嘴,我建議跑步的話最好是夜跑,早晨正是空氣更新的時期,一晚上混濁的空氣都堆在了早上,不利於進行劇烈的有氧運動,而到了晚上,正是年輕人身體葡萄糖儲存量最豐富的時候,精力最旺盛的時期,鍛鍊的效果當然也最好啦。

如果你想擁有完美的倒三角身材,想要大大的胸肌,穿襖子都能夠挺起來!那麼俯臥撐訓練是必不可少的了,不同雙手距離的俯臥撐可以鍛鍊三角肌,肱三頭肌,胸大肌和胸溝,是一種力量型訓練和塑形方式,根本區別於跑步的有氧運動。

如果硬要說哪個效果更好,我只能說越不適合你的,效果應該越好。乙個人要敢於挑戰自己不擅長的事情,那樣才能夠真正成長和進步。最後希望題主和看到我的回答的小夥伴們跑步賽過馬拉松,胸肌碾壓健身房!!

2樓:成教練

結合一起,訓練不要跑步

還有素質上下肢力量訓練,核心訓練,

都要進行,這樣你才能健康跑的更遠,

比如,每次訓練跑步後,可以進行俯臥撐核心等訓練,跳繩跑樓梯跳台階等效果都很好,要穿插進行。

3樓:月上江湖

這兩個運動是截然不同的,跑步主要鍛鍊的是下肢,心肺功能,做俯臥撐主要鍛鍊上肢和胸肌,如果想對身體進行全面鍛鍊當然是兩項運動同時進行的比較好。同時兩項運動還會起到相互促進的作用,如果非要二選一,我還是建議你跑步吧,做俯臥撐太累了,一般做三五組就沒力氣了,甚至三五組都堅持不住。但如果跑步的話要記得鍛鍊下肢力量,跑前熱身,跑後拉伸,注意補水,另外天涼了,跑完注意保暖哦。

4樓:平哥說營養健康

這個要看你鍛鍊的目的是什麼,不存在哪個更好的情況。

如果你想改善心肺功能,提高日常生活質量,那麼可以多跑步。

如果你想保持肌肉量,尤其是胸部和手臂的,那麼可以多練練俯臥撐。

當然還得補充蛋白質。

其實跑步和俯臥撐並不衝突。

我夏天跑步的時候,習慣跑一圈,大概3.6公里,做50個俯臥撐,再跑一圈,再做40個俯臥撐。

這也算交叉訓練。

跑步需要一定的場地,俯臥撐幾乎沒有場地要求,所以一有空你就可以來幾十個。

5樓:小超

這要看你是想練胸還是練腿。

當然俯臥撐練得也不只是胸,主要是手臂,加一點核心還有腹肌。跑步也不只是練腿,還有心肺以及耐力。

我是跑步黨,跑步也是萬金油,可以說是基礎吧。

天天堅持做俯臥撐會有什麼效果?

司徒旺財 結婚多年,只有疫情那段在家沒事幹,天天做俯臥撐,身體就是越來越不行,腰困,耳鳴,嗜睡。天天要吃點六味地黃丸,不過也不能天天俯臥撐,年齡不饒人啊 廣生本 我的經驗之談,首先第乙個是設定手機每天提醒自己固定擠出時間做,從20個起,等覺得自己很輕鬆完成了,再加量,這樣壹年堅持下來你你就會發現奇蹟...

使用俯臥撐架和徒手做俯臥撐有什麼區別?

虎撲識貨 握法的不同也導致發力的不同,當然握架對於手腕也是有保護作用的。至於發力的不同這一點可以參照槓鈴臥推盡量保持手腕角度不要過大是乙個道理,理論上如果手,腕關節小臂更趨向於作用在一條直線上,那麼你的發力就會更中正,對於肌肉的刺激也就越充分,同時減少手腕受到的壓力,有效提公升訓練水平。手腕受壓之後...

體型偏弱,鍛鍊強度只有俯臥撐,仰臥起坐和跑步吃蛋白粉或健肌粉能增肌嗎?

機智的元壯兒 增肌跟喝不喝蛋白粉沒什麼關係,增肌的原理是肌肉良性損壞,營養攝入修復都可以達到增肌的作用,你的蛋白質攝入足夠不喝蛋白粉也是一樣的效果 電競真小人 首先明確你的目標,你是單純想強身健體,還是想要一副好身材。如果想強身健體,那什麼運動都行,只要動起來,稍微多吃點蛋白質,就能達到目標。如果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