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俯臥撐架和徒手做俯臥撐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29 23:39:46

1樓:虎撲識貨

握法的不同也導致發力的不同,當然握架對於手腕也是有保護作用的。至於發力的不同這一點可以參照槓鈴臥推盡量保持手腕角度不要過大是乙個道理,理論上如果手,腕關節小臂更趨向於作用在一條直線上,那麼你的發力就會更中正,對於肌肉的刺激也就越充分,同時減少手腕受到的壓力,有效提公升訓練水平。(手腕受壓之後上重量進步是有限的)同樣的道理,握架改變了俯臥撐手腕角度過大的問題,優化了動作,使得發力更充分,也減輕了手腕的壓力,所以在這一點上比徒手俯臥撐是有優勢的。

2樓:Lee Al

你用架子,手自然而然的就會去握緊架子,手握緊架子,前臂一定也是收緊的,前臂一收緊,上臂也是收緊的,做起來比較容易,這是肌肉和肌肉之間聯絡的問題,別說把手握緊,在做俯臥撐的時候,繃緊腹肌一樣會更容易的發力。如果力量比較弱,把手平放在地上,又不去有意識的繃緊肌肉,關節得不到有效的支撐,自然手肘抖動,腰臀下墜,最後抬頭使勁。做徒手訓練,至少在初始的時候,應當以身體為整體來訓練為佳。

這可能和器械訓練,分離式訓練是有些去別的。

再多說一點,把練習俯臥撐作為把胸肌練大的手段不怎麼明智,還是去推槓鈴為佳。

至於說用架子有更大幅度的拉伸,我覺得意義不大,那還不如做下斜俯臥撐呢。架子還把手抬高了呢,變成上斜俯臥撐了呢。

用架子確實可以減輕一點手腕的壓力,如果手腕有傷,使用一下沒什麼問題。如果沒毛病,徒手訓練就徒手訓練。

3樓:會唱歌的骨灰盒

我沒什麼科學的知識雖然學過了一下運動學,所以就拿自己的感覺來說一下,其實上面的回答都很清楚了,就是對手腕友好不友好這個區別

大家可以試一下做普通俯臥撐和架子俯臥撐的區別,我個人覺得用夾子手是舒服很多的而且下去的幅度也更大,從下到上到了頂點的那一下簡直爽的飛起。每次做完胸都是充血的很足的。當然前提是自己要有意識地知道動用了哪塊肌肉,用手臂撐起來和用胸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4樓:默然

鍛鍊的部位區別不大,主要是胸肌,肱二頭肌,三角肌前束,順帶刺激腹肌。不用架子對手腕壓迫高一些。

用架子的話,還可以做深度俯臥撐,把胸完全開啟。畢竟,再低也不能把身體低到地裡面去

5樓:周琳

徒手俯臥撐看起來人人都會,但很多出現腕關節損傷,原因在於不明白什麼是腕關節的中立位?

徒手俯臥撐,手掌支撐,腕關節90度,有時要大於90度,出現摺碗現象,如果你的腕力不足,柔韌性不夠,就很容易出現腕關節損傷。

使用俯臥撐支架,相當於手握啞鈴,迫使你抓緊把手,有利於手腕垂直中立位完成動作。

就算有些人不能完全中立位,但腕關節的角度遠遠小於90度,也可以大大減少關節壓迫。

如果是徒手做,就相當於拳式俯臥撐,手腕垂直拳峰落地支援體重,有些人會感覺很痛不穩,還是腕力不足的問題。

使用俯臥撐支架只是相對好掌握一些,但也有不少人一樣會折碗,必須先明白只有手腕的中立位才是任何訓練裡必須保持的正確位置。

而前臂和腕力也是必須要訓練的重要部位。

使用俯臥撐支架,身體可以下得更深,動作幅度更大,拉伸效果更好,穩定性更好,不髒手,等優點。

俯臥撐健身?

磊叔 1.俯臥撐可以健身 2,一天多少個俯臥撐 一百兩百或者三百 堅持乙個來月的最多!對於乙個健身小白來說,已知的運動動作裡面俯臥撐算是最有效果的,而且主要是方便,幾乎隨時隨地都可以做!沒有什麼有初期用俯臥撐來建立習慣更好的方式啦!對於新手來說,習慣才是最重要的 為什麼一般只堅持了乙個月呢!因為乙個...

徒手俯臥撐和啞鈴鍛鍊胸肌的區別?

Han 力量是隨著肌肉增長而增長的,肌肉增長是隨著訓練重量,組數加優質飲食結構增長而增長的,徒手俯臥撐永遠只能撐起體重的60 這個重量有時候為了突破瓶頸期就不夠用了,所以看你自己 徒手健身初級的都是增長力量,後面慢慢就增加肌肉控制和協調性,爆發力這些。利用健身器材的話,更多的是專注練某一塊肌肉,效果...

俯臥撐的標準動作?

翁凱翔 運動康復 我們這裡把標準的俯臥撐分為兩種,一種是女士俯臥撐,一種是男士俯臥撐。我們先來說一說男士俯臥撐的標準動作。雙手支撐身體,雙臂垂直於地面,腳尖著地,兩腿併攏向身體後方伸展,依靠雙手和兩個腳的前腳掌保持平衡。兩個肘部向身體外側彎曲,大臂與軀幹夾角在60 左右。接著身體用2 3秒緩慢降低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