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臥撐和激烈運動真的會使骨骼停止生長嗎?

時間 2022-01-06 03:41:27

1樓:

在美國,小學生體測是需要測試俯臥撐的

良好標準

優秀標準

國家體育總局發布《青少年體育活動促進計畫》,明確提出,要切實保障體育課時,嚴格落實每天鍛鍊1小時

7~12歲,適合運動多樣化,因為骨骼、肌肉增長並未達到突增期,仍應以游泳、跑步等有氧運動為主,外加一些簡單的對抗專案,比如跆拳道、擊劍練習等,還可以做一些小的負重力量訓練,如仰臥起坐、啞鈴操等。有條件的話,可以嘗試一些器械練習,比如輪滑,或參與集體運動,如打桌球、羽毛球等

13~17歲:力量訓練很重要,骨骼質量和肌肉含量激增,17歲時已經接近成年人水平,其爆發力、速度、耐力快速增長。男孩可以做一些力量、速度、對抗性、爆發性的運動專案,比如跆拳道、擊劍、短跑就是不錯的選擇,足球、籃球、排球等集體類表現型運動也可以;女孩推薦瑜伽、長跑、騎自行車、滑雪等有氧運動,非常適合其性格特點。

另外,無論男孩還是女孩,這個階段都需要進行一定的力量訓練,以促進肌肉體積與力量增長。男孩進行力量訓練時,負重可以達到最大力量的70%~80%,女孩可以達到最大力量的50%。男孩進行力量訓練,要堅持力量較大、組數較少的原則,以發展最大力量;女孩則要堅持力量相對小,但組數較多的原則,從而發展力量和耐力。

力量訓練可以隔天進行,每週兩次即可

每次運動時間控制在60~120分鐘,運動強度可以達到成年人水平以上內容整理自網路

2樓:SuperAllen

不會,你的身高由你的基因決定。

你的基因決定了你只能長到180就不可能通過各種運動增高到190影響身高的運動指的是舉重類,天天舉個100多200公斤的,高強度訓練8個小時的那種才會影響身高。

你能達到這種訓練水平再說,不然別擔心運動影響身高,安心運動吧。

使用俯臥撐架和徒手做俯臥撐有什麼區別?

虎撲識貨 握法的不同也導致發力的不同,當然握架對於手腕也是有保護作用的。至於發力的不同這一點可以參照槓鈴臥推盡量保持手腕角度不要過大是乙個道理,理論上如果手,腕關節小臂更趨向於作用在一條直線上,那麼你的發力就會更中正,對於肌肉的刺激也就越充分,同時減少手腕受到的壓力,有效提公升訓練水平。手腕受壓之後...

俯臥撐和臥推有無區別?

我說一點其他的感受吧,一般我們手臂抬高工作不容易發力而且很快沒力氣了,而俯身向下不會出現這個問題,同樣俯臥撐手臂向下血流向下,臥推血流向上更容易沒力氣。 羅尼奧特曼 首先,俯臥撐的標準姿勢是肩胛骨前展,這樣胸小肌和三角肌前束參與主要發力,而臥推肩胛骨後展,降低了三角肌和胸小肌發力的佔比,多以胸大肌發...

女生經常做俯臥撐(為了練力量)會使胳膊變粗 變難看嗎?

戒奶茶的第一天 經常練俯臥撐 雖然不標準 手臂不會變粗,但是光線下會有比較明顯的肌肉感,有人覺得好看,有人接受不了,但是如果不練手,那看起來就是赤裸裸的脂肪感了,哎,知道都喜歡骨感的手臂,但是上了年紀肌肉流失,就算身體再瘦,手臂真的很難保持年輕時的緊緻 其實整體都是,但腿,腹,肩背相對容易練,大家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