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喝了茶, 晚上失眠怎麼辦?

時間 2021-06-09 08:02:24

1樓:老厚

我有過這種經歷,平時不喝茶,去成都會晤一位外省來的朋友。下午一起喝了茶,晚上一直睡不著,在床上靜靜的躺著,就是睡不著。一直到後半夜才睡著。

老厚:除了安眠藥或者給自己一棒你知道還有什麼方法能強制快速入睡?

2樓:逍遙觀茶樓

無意中看到回答一下,一杯咖啡或者5g左右茶葉所含60mg左右咖啡因的作用時間最多5個小時左右。

所以你晚上睡不著覺與茶葉沒有關係。

你階段性的體質明顯的是屬於「陰陽不調,心腎不交」引起的失眠,現代人的常見亞健康狀態。

給你幾個方向:

階段性陰虛:中成藥:天王補心丹

階段性陽虛:中成藥:交泰丸

還有乙個情況很少見:階段性心氣虛/腎陽虛,中成藥:茯菟丸

亞健康狀態,中成藥稍微調理下即可,國內大廠的中成藥藥性藥效品質還可以。

隨意答幾句,陽虛陰虛是什麼狀態知乎上的有關回答很多,自己翻一翻,不詳細解釋了。

3樓:茶味一茗

這個應該不是絕對的,因人而異的吧,每個人的身體體質加上生活方式,好多都是不同的,所以不能以偏概全,下午喝茶,其實也是一件正常的事,如果你覺得下午茶影響到你的睡眠,那晚上就喝點白開水,以後改掉下午茶的習慣,避免再次發生。

4樓:李木

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可以大致分為生理原因和心理原因。

不是所有睡前喝茶的人群都會失眠,也有少部分無影響的就像下面的朋友一樣。首先,排除心理原因,比如焦慮等等。根據你的情況如果下午飲茶影響到你的睡眠,建議調整飲茶的時間。

簡單來說,下午盡量不要飲茶了。睡前不要做劇烈運動,保持輕鬆的狀態。保證良好的睡眠質量。

晚上 老是失眠怎麼辦?

失眠不慌 可以參考我這篇回答失眠只是乙個表象。只是乙個症狀,根源不是失眠。就好像你感冒了會發熱,會咳嗽,會流鼻涕。發熱咳嗽流鼻涕這些只是症狀,你只有治好了感冒,這些症狀才會消失。造成失眠有很多種原因,很多軀體疾病和精神心理障礙都能引起失眠。一到晚上就特別容易想很多,有什麼高效緩解失眠的方法?失眠只是...

晚上失眠焦慮怎麼辦

她與歲月皆走 搞清楚自己焦慮的原因,比如現在你因為失眠而暴躁,那首要任務就是解決暴躁問題。跟著我的步驟來睡前泡個腳,水溫可以稍微熱一點,泡到身體微微出汗的地步,這樣能促進血液迴圈,身體會放鬆一些。趁著身體熱乎乎的趕緊鑽被窩,此時有趁著身體熱乎乎的趕緊鑽被窩,此時有個很重要的步驟就是貼個尼公尺舒,能促...

每天晚上都失眠怎麼辦?

水尤清冽 今天來教大家,如何通過睡眠來 科學修仙 不是玩笑話。啥也不說了,先上資料,這是乙個練習先天睡功學員的睡眠時間資料。這個學員,修道的天賦比較高,所以容易進入狀態。先天睡功,從道家理論上講,是可以提公升人的 先天元氣 先天元神 從科學上來講,既然可以提公升深度睡眠時間,這個時間是用來修復身體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