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柔韌性好韌帶松導致膝前伸,做完運動還需要拉伸嗎?

時間 2021-06-03 01:29:09

1樓:Lionnie

膝關節過伸本身容易引起股四頭肌的緊張,建議運動前後做一些股四頭肌的動態牽拉(如臀橋、弓步等)。理論上會幫助你改善膝關節的對位。但是如果你做這些完全感受不到牽拉,甚至會不舒服的話,需要找專業人士帶你練習一下。

2樓:王一饒

不管柔韌性好壞,運動後都沒必要拉伸,因為無用而且浪費時間。

如果韌帶存在鬆弛的問題建議多做力量訓練,肌肉是保護關節的重要部分。

3樓:徐家鋒

運動結束拉伸的是肌肉,而不是韌帶,目的是通過拉伸緩解運動後的肌肉痠痛不適,兩者不矛盾,但是需要注意拉伸時的體位,力量,力度,不要在關節過伸狀態下拉伸

4樓:李敬洋

拉伸,是要拉伸的,但是要注意點方法,膝超伸和韌帶有關係,代表的是不能超伸了就不能恢復,但是,我們可以改遍骨盆位置來進行改善,調整身體重力線來進行改變。

拉伸是拉伸,肌肉的延展性也很重要哦。

5樓:玉立

首先明確一下哈,拉伸的不是韌帶,韌帶是骨頭與骨頭的連線組織,是拉伸不了的,如果能拉伸得了的話,那就了不得了。

拉伸的是肌肉組織,柔韌性好的話,可以加強一下力量的練習,然後再拉伸,這樣可以讓肌肉更有活力。

膝前伸,可以慢慢糾正的,無論是在練習或者平時站立的時候,都注意膝蓋不要超伸,微微屈膝就好,同時加強腿部的肌肉力量練習,以保護膝關節。

6樓:誠明堂運動康復工作室

運動後的拉伸是對肌肉的放鬆。如果有韌帶鬆弛就不要多度拉伸。但是肌肉放鬆還是需要的,可以用泡沫軸對肌肉進行放鬆。

泡沫軸是非常好的專業放鬆工具,比筋膜槍要實用。只要有進行體育運動就一定要注重熱身和放鬆。這樣才能避免出現運動損傷。

中年如何練柔韌性練韌帶?

小蘇與阿伏 瀉藥,首先先闡述一點的是雖然韌帶跨過了關節但是我們實際上在做拉伸 包括壓腿這一些動作 的時候更多的是作用在我們的肌肉上。第二點想要說明的是柔韌性和軟組織 肌肉 韌帶 以及關節本身都有關係。根據您的描述,我感覺您存在的問題更多的是和肌肉相關。下面我會給您解釋解決的方法 1 首先看到您的描述...

柔韌性不好怎麼練習瑜伽?

龍小曉 在剛開始練習瑜伽的時候,大多數人是無基礎或者身體僵硬的練習,柔韌性不好的話,剛開始可以試著做一些簡單的動作先熱身一下,熱身完之後身體會變的熱起來,這時候做一些拉伸的動作去加強身體的柔韌性,剛開始可能會有點疼,你可以試著用呼吸去調整,呼氣的時候去慢慢的加深。隨著長時間的練習,身體柔韌性自然而然...

高翻 前蹲 柔韌性不足?

findblue 前蹲的話可以用交叉式前蹲,或者用拉力帶捆在槓上,如圖 截圖來自alan thrall的油管頻道 前蹲姿勢正確時,槓鈴應該是穩穩置於你的身體上,哪怕手放開也不會滾下的。手的作用僅限於不讓它亂動。至於高翻,還是拉伸前腕和肩部吧,慢慢提公升柔韌性。在柔韌性達到能翻腕之前可以用高拉代替,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