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緩解頸椎痛?

時間 2021-06-02 14:30:01

1樓:鈴子

如果頸椎疼痛已經嚴重到脖子都快動不了了,建議去醫院看醫生。頸椎病會引起頭暈頭痛、四肢發麻,脖子痛等。我脖子沒辦法自由的轉動,轉到乙個角度就痛,後來去醫院扎了針刀,對,是針刀不是針灸。

扎完就OK了……後續還是要靠自己多注意,脖子要多動動,脖子總是乙個角度不動,對頸椎損傷嚴重,且幾乎不可逆……

2樓:康復醫師-丁文

最不費力的方式應該就是按摩了吧,但是這個主要考驗的是按摩醫師的手法和技巧了

其次就是自我養護的運動,基本上遇到「頸椎」的問題,上來就能看到類似的回答……

所以就說一下頸椎的保護吧:

1.姿勢和習慣

無論是學習、生活還是工作,每時每刻都要注意自己的姿勢,不要長時間的低頭,也不要伸脖子,使頸椎最大程度的放鬆。尤其是別一直玩手機。

2.避免長時間保持同一狀態

連續不要保持乙個姿勢太長時間,每半個小時記得動一動脖子,看看其他地方,伸伸懶腰,讓頸椎能夠得到適當的休息。

3.保暖

頸椎受涼會加重疼痛,可以在睡前對頸椎進行熱敷處理,如果用毛巾,避免熱水直接接觸頸椎後變涼

4.避免頸部大幅度劇烈運動

大幅度運動可能會對頸椎造成損傷,同時避免過度受力

5.枕頭和床

睡眠的時間沒辦法主動控制這些問題,舒適的睡眠環境尤為重要

3樓:[已重置]

生活中應注意保持頭頸正確的姿勢,睡眠時要選擇合適的枕頭,枕頭一般以10cm高度為宜,避免頸部的劇烈轉動;長期低頭工作者,每隔1h就要適當的活動頸部,以消除頸部肌肉、韌帶的勞損;避免損傷,平時應注意安全,避免意外損傷;防止頸部受涼,注意保暖。

4樓:自由風

緩解的話,找對專業的老師非常重要,之前我和你一樣,後來去北京找的齊仁堂的大夫,那裡的大夫很負責,手法也很好,後來我的就好了

5樓:文軍強

頸椎痛是頸椎病的主要症狀之一,是頸椎骨關節炎、增生性頸椎炎、頸神經根症候群、頸椎間盤脫出症等病症的表現之一;但是頸椎疼痛也有可能是頸椎勞損的症狀表現,很可能因為頸椎勞損引起的頸椎疼痛會被誤認為是頸椎病。

因此,頸椎疼痛應當首先對頸部進行鍛鍊,確認是不是頸椎勞損導致的疼痛,然後進行相應的處理。假如是因為勞損引起的頸椎疼痛,則按摩等均可有效;如果是頸椎病,就不好辦了。

6樓:

一般頸椎疼痛多是由於工作或者生活原因,長時間勞累,使頸椎出現變性引發的椎間盤突出或者曲度出現變化壓迫神經血管導致。這種疾病主要是要做好護理,首先保持頸部的保暖,避免受風寒影響,然後讓患者多做一些運動,不要太劇烈,活動頭部和頸椎,促進血液迴圈。晚上睡覺的時候注意些,枕頭不要過高或者過矮拳頭大小的高度就行。

做好這些護理好,再用安頸貼之類的藥物來貼敷一下就可以了。

7樓:

通常來說,可以通過三種方法緩解:

1、對於無明顯骨刺、骨贅、神經貨血管壓迫的輕度疼痛患者,僅僅是肌肉氣血瘀滯,可以通過運動法,比如一小時的羽毛球、游泳等,緩解非常有效。

2、對於頸椎病比較嚴重的患者,可以通過熱敷的辦法緩解。

3、有一種情況,比如天氣變化,引起頸、肩急性疼痛,運動受阻,則可以通過藥物,如頸復康等

頸椎痛怎麼按摩?

可以選擇出去外面專業的按摩店讓他們幫你按摩,不過這樣花費會比較大,如果你是經常性的疼痛的話,還是建議你去醫院看看,不可耽誤!此外,還可以買個按摩器,上班回家按摩十幾分鐘,緩解一下還是不錯的。1 金凱瑞RP2頸椎按摩器,這款是按摩枕頭,能有效緩解頸肩腰的勞累痠痛,擁有勁道擠壓 活性輕柔 細膩揉捏 舒緩...

辦公長時間久坐,如何緩解腰痛或頸椎痛?

羅煒梁 辦公室久坐導致腰痛或頸椎痛的原因一般有 1.缺少運動,腰背 頸部的肌肉缺乏柔韌性,關節靈活性差。2.坐姿不良 3.長期處於單一姿勢 4.下班休息時間長期玩手機 基於以上其中單個或者多個原因,讓腰背和頸部的肌肉無法得到適當的休息越發的僵硬,或無法得到恰當的鍛鍊以維持肌肉和關節的柔韌性和靈活性,...

怎麼可以把頸椎得到緩解?

頸椎康復Dr.W 短期緩解 推拿,理療,針灸,藥物。但有乙個問題,早期效果良好,越到後期,效果越差長期緩解 糾正低頭不良習慣和臥床看手機,堅持有效的頸椎鍛鍊。這個永遠不會晚。 伯兮 頸椎不舒服時由於生活工作中長期姿勢不良導致的,輕則肌肉韌帶受損,重則頸椎關節錯位,更有甚會脊椎側灣。可以用熱敷,少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