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怎麼緩解疲勞?

時間 2021-08-12 04:47:40

1樓:中醫

不論是盯著電腦螢幕,還是低頭看手機,都會用到脖子,而長時間不注意脖子的養護,上班族再加上工作壓力大,很容易的頸椎病,那麼平時該如何緩解頸椎的疲勞呢?

抬頭挺胸

抬頭挺胸最護脖子。平時走路站立時要刻意的挺胸抬頭,不要讓脖子前傾。保護脖子,不能等出了問題再說,而應該從最簡單的姿勢做起。

鹽布袋子放脖下

縫乙個長條口袋,把大鹽粒裝進去,密封後放在微波爐裡加熱幾分鐘,每天睡覺時枕在脖子下面,以感覺溫熱為宜,可以緩解頸部不適。

放風箏

低頭或前傾太久,都會造成頸部疼痛。放風箏可以使人自然地抬頭,是個不錯的緩解脖子壓力的方法。

游泳

游泳也可以讓人自然抬頭,養護頸椎,並且在無意間進行脖子扭動,也能緩解頸椎疲勞。

護頸枕

久坐時最好戴好護頸枕。舒適又有支撐力的護頸枕,能讓久坐人的脖子擺正姿勢,有正確地曲線,對於緩解頸椎疼痛能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

平躺休息

脖子想要徹底休息只能平躺,習慣仰臥的人,睡前可把枕頭中間壓扁,頸部的位置要墊高,枕頭高度和自己的拳頭的高度一樣。側臥時,枕頭高度和乙個半拳頭的高度一致,以10-15厘公尺為宜。

頸椎病可以通過鍛鍊緩解不適嗎?

運動康復找小江 緩解是分情況的,如果頸椎病非常的嚴重的話,是無法得到緩解,但是如果你去輕度或中度的頸椎病,通過運動的方式呢,使得會得到明顯的改善,甚至能得到完全的恢復。我就是活生生的乙個案例,高考結束以後得了頸椎病,反覆折磨了三四年,最後,接觸了運動鍛鍊,通過運動鍛鍊的方式呢,頸椎得到了恢復,成為了...

有沒有能緩解頭疼,頸椎病的按摩手法?

黑科技解密 一 按摩百會穴 頸椎病的患者可以用自己的食指按在自己的頭頂最高處的位置正中間的百會穴,應該由輕到重逐漸的用力按揉百會穴20 30次。主要的功效 健腦凝神,提公升患者體內缺氧的耐受力。二 對按頭部 患者將自己的雙手分別放在自己額頭兩側的太陽穴部位,剩下的4個手指分開,放在自己頭部的兩側,患...

了解下有哪些方法對緩解頸椎病有奇效?

wai 可以參考這個 一種緩解頸椎病及駝背的方法 wai的文章 知乎 https zhuanlan p 58931914 痛風醫生程本維 一,坐姿要正確 腰背要坐直,電腦螢幕和眼睛要保持平視的距離,否則時間長是容易得頸椎病。二,注意頸椎保暖 脖子裡要帶上圍脖 紗巾。特別是秋冬季節,更應注意保護頸椎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