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健身,跑步很累。早上走5公里,晚上走5公里可以嗎有用嗎?

時間 2021-06-02 00:05:21

1樓:

嗯,剛剛開始鍛鍊不要著急,慢慢來比較快,建議從1、2公里開始跑,不要一開始直接五公里開槓,這樣就會覺得很累,進而讓你有不太美好的回憶,就會抑制你下一次的跑步想法,等體能上來慢慢加,晚上跑步比較適合.

2樓:何必滄浪去

可以是可以,但是估計沒什麼效果,健身還是需要專業人士指點的,有的運動是針對胳膊的,有的是針對腰腹的,有的是針對腿的,不僅要鍛鍊協調性,還有靈活性,還有運動過後需要補充什麼營養,最主要也是要堅持,加油吧!

3樓:搶蝦愛虎蝦魚

有一定的作用。我已經堅持4年跑步了,一開始也是從走路開始,每天走幾公里,但是隨著時間和體能的上公升,就開始嘗試的跑一會,一開始可能是跑1公里,畢竟學校體育課也是這個距離。

慢慢的1公里,變成1.5公里,變成2公里,變成5公里,如果跑不完,就慢下來快走。下次再進步一點點。

因為跑步,我開始了健身,參加了馬拉松,又開始了公路車,開始了騎行,又學習了游泳。

堅持運動會讓你一點點的改變自己。

4樓:周洋

健身是一輩子的生活習慣改變與養成,不著急的。只要不超重,再慢也要跑,跑不快沒關係、跑不遠也沒關係,先養成多跑習慣,心肺上來了也就跑快了,也就跑遠了,加油!

5樓:卡迪奧拉

能堅持下來才有用。

早晚都跑,會很累,不好堅持,而且對生活也有影響。

要,選擇乙個可以堅持下來,而且不太影響生活的時間。

要知道,一但開始跑步,任何一點藉口都可能成為放棄的理由。

6樓:子曰魚

有用,但是不推薦吧。

理由一、按照步行5公里的速度1小時算,早晚各5公里至少要走兩個小時,兩個小時步行消耗的熱量可能還不及你半個小時快速集中消耗的來的順暢。

理由二、步行2小時對於膝蓋的負荷比較大,如果真要步行,不如選擇快走30分鐘。

理由三、步行心率浮動應該不到110,達不到心肺鍛鍊的效果。

7樓:貝塔貝塔

首先,應該給自己鼓勵:

「至少我動起來了」

但是,「走路」這種低強度的有氧訓練,其實很難達到「健身」的目的。

健身的目的,說得泛一些:「變得更健康」、「變得更瘦」、「提公升骨密度」等等

但是怎麼變得健康?怎麼變得更瘦?怎麼提公升骨密度?

我們知道適度的力量訓練,加上有氧運動的配合,才能達到這樣的目的

說得再裝逼一點點:通過增加肌肉提公升心肺水平,可以到達健身的目的。

為什麼不太建議剛開始健身就在早上走5公里呢?

因為睡眠的時間通常在6小時以上,不出意外,這應該是人在一天當中度過的最長的「飢餓時間」;

經過6個小時的不進食,接著馬上就進入「慢走5公里」這種長時間低速有氧

身體就很容易開始分解肌肉

如果配合不適當的飲食方案,例如:熱量缺口過大、低於基礎代謝,三大營養素配合不佳等等;就很容易讓身體進入乙個

「有氧分解肌肉→基礎代謝降低→有氧再分解肌肉→基礎代謝進一步降低」

的惡性迴圈。

並不是有氧不好,只是,我們需要通過力量訓練、飲食、有氧讓我們的身體知道:

我們希望肌肉多一些,代謝高一些,脂肪消耗多一些

走路是個很好的開始

但是單單走路不太夠,而且不太推薦早上空腹走;

5公里的慢走時間,完全足夠進行一次非常到位的力量訓練了(負重自重都是);

可以考慮力量訓練和有氧結合哦~~

8樓:可嘆浮生夢

看目的,健身的目的是什麼。如果為了身體健康,那麼親測有用,不用10公里,一天5公里就有用~如果為了減脂的話,用處不是很大

9樓:xueyuants

你好,一開始跑五公里會比較累,可以從短距離,比如三公里開始。跑走結合找感覺,Keep的法特萊克跑步課程很適合初級跑者。走路和跑步還是不太一樣的,一天走十公里對關節壓力很大,而且心肺功能也沒有辦法鍛鍊到。

(我不是營銷,推薦Keep是因為自己用覺得不錯)

10樓:眾卿免禮平身

任何乙個讓你感覺舒服的運動都不會帶來進步,如果你的計畫除了枯燥會對你產生負面影響以外,那意義就不大;如果走路也能讓你氣喘吁吁,那完全可以從這個級別開始

11樓:原來你還在

不建議你去走5+5公里數字,不如直接跑5公里,在不熱身或熱身不充分的情況下因為前者對膝蓋的傷害可能跟大,其次跑跟走是兩概念,運動消耗量有很大差別,沒有跑不動的人,只有不會跑步的人,跑步節奏姿勢,呼吸方式,跑前熱身,飲食這個都是可以調節的,跑起來吧皮卡丘

12樓:洋柿子vlog

比躺床上強,有用。

不知道你健身以什麼為目的,增肌,減脂,塑型,還是就想活動活動。早晚五公里能堅持多久阿?還是走著,不痛不癢的,沒啥感覺

13樓:YtuoZ

可以這樣做,但是對減脂之類的效果比較差。相比之下還是快慢跑,走結合比較有用。剛開始可以慢跑走銜接起來,等習慣了就快慢跑結合

14樓:崔牛大師

還有,健身可不只是跑步噢,跑步屬於有氧的一部分,想讓身材變好還是要以無氧為主,胸肩背腿,都要均衡發展,經濟允許的情侶還是建議找個好點的教練帶領入一下門,健身真的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呢

15樓:浩然輝騰

我是乙個業餘跑者,有兩年的跑齡,比起其他跑者的跑齡略顯青澀 ,自我介紹好了,接下來就說說問題,首先你要清楚你健身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健康還是為了滿滿的肌肉。如果是為了健康,單獨的走路是可以達到,不過不是慢悠悠的走,而是比平時走路快點比跑步慢點的快走,快走五公里或者半個小時出汗就行,這樣長期下去身體健康的好多。

16樓:

除了比跑步多花一倍以上的時間來消耗更少的卡路里(走路重心上下偏移量遠小於跑步,少做很多功)以外,對於心肺、肌肉的鍛鍊效果也微乎其微。你問有沒有用那肯定有用,但是效率很低

17樓:

早上六七點跑步,跑了乙個半月,100公里的運動量還是有點幫助的,白天精力充沛,晚上睡的很舒服,意料之外的驚喜是心態穩了人也平靜了許多。

走路5公里跟跑步5公里哪個對人體更有益?

胡世忠 都有益,但是如果是年輕人的話,還是跑起來啊,畢竟萬一社群或者工作單位有個什麼活動之類的比賽,妥妥的獨占鰲頭啊,是不是特別有麵啊 自己掂量吧 求變 當然是跑步。走路並不能刺激心肺,最多只能活絡一下。跑步就不一樣了,強化心肺,最主要的是強度高一點的跑步能加快代謝,增強免疫力,這點走路是絕對絕對比...

每天早上跑5公里,控制飲食,晚上做做瑜伽乙個月能瘦10斤嗎?

少年 看情況沒個人情況不一樣我見過乙個月瘦36斤的當然他的基數大,我乙個月試過減20斤但是我不想再嘗試了,我最近乙個月5斤左右快瘦到目標體重了,加油 A.安嶼 五點半起床,晨跑5公里,跳繩200,閱讀40分鐘,堅持每天這樣下去,飲食並不需要控制,適量吃就好,讓自己更自律,這樣長期下來會瘦的,堅持就是...

跑步4到5公里後吃什麼喝什麼?

提拉公尺蘇 跑完後沒有拉伸吧。單純的白水或者泡飯肯定不行,建議使用高蛋白飲食,雞胸肉,牛肉或者雞蛋都不錯,飲食亟待調整,對了記得拉伸啊 最好跑完一小時以後再進食 金融閃電手 肖軍 今年49歲,體重66一67 2018年9月20日開始跑步。第一天200m,一周後1Km,三個月後3Km,19年4,5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