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5公里跟跑步5公里哪個對人體更有益?

時間 2021-06-04 15:50:31

1樓:胡世忠

都有益,但是如果是年輕人的話,還是跑起來啊,畢竟萬一社群或者工作單位有個什麼活動之類的比賽,妥妥的獨占鰲頭啊,是不是特別有麵啊……自己掂量吧

2樓:求變

當然是跑步。走路並不能刺激心肺,最多只能活絡一下。跑步就不一樣了,強化心肺,最主要的是強度高一點的跑步能加快代謝,增強免疫力,這點走路是絕對絕對比不了的。

個人從小體弱,路沒少走,一直覺得跑步苦不願意跑,直到四個月前因為體重原因覺得有必要動一動了才開始嘗試跑步,大概花了乙個月來適應跑步,後面跑步就不是折磨而是享受了。無基礎的人跑步一定要循序漸進,但也要咬牙堅持,過了乙個月的坎就會好很多。

3樓:PatrickR

瀉藥。有益無益要看你走路或跑步的目的,同時要看你的身體條件。如果是以鍛鍊為目的,在一般身體條件下,主要看心率。可以網路搜尋有氧、無氧運動的最大心率、目標心率等,你就會明白。

4樓:Sunshine

我說一下自己的觀點:

首先這是要根據個人身體情況來論

如果是身體健康,無傷痛,那麼我還是建議跑步。

如果有受過傷,不能劇烈運動的,那麼還是走路好。

凡事一切運動以身體情況優先。

開始健身,跑步很累。早上走5公里,晚上走5公里可以嗎有用嗎?

嗯,剛剛開始鍛鍊不要著急,慢慢來比較快,建議從1 2公里開始跑,不要一開始直接五公里開槓,這樣就會覺得很累,進而讓你有不太美好的回憶,就會抑制你下一次的跑步想法,等體能上來慢慢加,晚上跑步比較適合. 何必滄浪去 可以是可以,但是估計沒什麼效果,健身還是需要專業人士指點的,有的運動是針對胳膊的,有的是...

如何從5公里慢跑到10公里?

循序漸進3 5 8 10就可以了,跑個五六次五公里下次嘗試一下七公里或者八公里,感覺能跑下來了再慢慢加,量力而行,無傷跑最重要 不用想這種問題,去跑就行了,注意姿勢別傷到腳踝膝蓋,用個跑步軟體記錄成績 建議買個腰帶把手機塞裡面,絲毫沒有墜物感,比臂包強N倍 軟體記錄的意義在於會激勵你,每次提高一點點...

為什麼別人動輒5公里 10公里 20公里的,我跑3公里就要死要活的,難道你們跑步都是5公里起步嗎?

卡其嘛 我三十歲,體重二百斤,之前幾乎從來沒有運動過,相信你的身體條件應該不會比我再差了。從開始跑步到能跑十公里,我用了三個月的時間,其實只要經常跑真的比你想象中的容易多了。一開始就是跑五公里,跑步下來就走,歇過來了再跑就這個斷斷續續的能跑完五公里為止,然後慢慢的走的時間越來越少,跑的時間越來越多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