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走五公里和慢跑五公里對身體哪個幫助比較大

時間 2021-10-21 03:55:03

1樓:那個武士

不是絕對的好壞,是要根據題主個人身體情況來靈活調整,這個過程一定是由慢到快,就身體而言快走相對於慢跑也是慢,至於定量,沒有辦法在這裡告訴你,只能題主自己調整了,不過根據題主的情況可以建議跑走交替,走一公里,跑三公里,再走一公里,然後逐漸過渡到全程跑。

2樓:豆漿

肯定是跑步好。

跑步跟快走都是鍛鍊人體.耐力跟心肺功能的。但是跑步效果更佳。

不過看似簡單的跑步也有不少學問,如果你打算靠跑步來健身,也得先掌握相關知識。跑步也是門學問,時間沒選對

對身體也是有危害的...為什麼在日還沒出之前不能跑步.因為晚上的時候地面會匯集一大堆汙染物

地面空氣會很不好

而且日出之前空氣會因植物極其山中腐殖層在夜晚釋放的二氧化碳形成瘴氣層對身體不好。但是日出之後

太陽曬到地面。大氣開始上下對流。這樣汙染物隨之會被帶到空中擴散所以建議日出後跑步。

1在鍛鍊初期,跑步的速度以沒有不舒服的感覺為限度,跑完的距離以沒有吃力的感覺為宜。跑步後可能出現下肢肌肉疼痛,這是正常反應,堅持鍛鍊幾天後這種現象就會消失,每次的路程以5至10公里為宜。2胖子跑步先慢走,跑步時,全身的重量都靠膝關節和踝關節來支撐,對於體重超標的人來說,容易讓關節承重過大,引起損傷。

「必須學會自我控制,這點尤為重要。因為有時跑步的願望會突然消失,這就需要將『不能跑』還是『不想跑』加以區分。當然,如果生病就絕對不要跑步,而其他情況下則應該克服惰性,堅持鍛鍊。

」3慢跑的基本法則,普通人的最佳慢跑頻率是每週跑3次,每次跑35-45分鐘。

跑步時的正確呼吸方法:

1.跑步時用口與鼻共同吸氣,用口來呼氣。

2.慢速跑一般用三步一呼、三步一吸的呼吸法。

3.中速跑一般用二步一呼、二步一吸的呼吸法。

3樓:凌風

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狀態練好,就慢跑,沒有運動基礎,就從快走開始。等待鍛鍊一段時間後,慢慢加快速度,開始慢跑。循序漸進,身體素質會提公升很多。

開始鍛鍊很重要,而不是在這裡糾結快走和慢跑哪乙個更好。都挺好,根據自己的體能狀況去鍛鍊吧。

4樓:十一月冬未至

可以先快走個半個月乙個月得再改為慢跑。慢慢讓長時間沒有充分運動的身體慢慢習慣。如果是慢跑的話,跑前熱身和跑後拉伸是不能少的,不然容易受傷。

5樓:髯須

你的需求是什麼?

要減脂減重還是單純提公升心肺功能?

如果是減脂減重一般會採用中低強度長時間的有氧訓練。

如果是要提公升心肺功能,變速跑或者高強度持續跑會更合適。

快走和慢跑其實強度差不多。

但是跑步相較於快走,重心起伏更大,對足踝和膝蓋關節壓力更大。

足踝和膝蓋如果有關節問題建議最好採用快走,可以加坡度的形式增加強度。

反之慢跑快走都可以。

6樓:青脈

挺喘的,就說明跑快了!不要追求速度,那樣太容易受傷了。受傷不是說你跑一次下來拉傷或崴腳之類的,而是你的速度和跑力不匹配,長期下來,肌肉各種得不到恢復,慢慢積累就受傷了,這個不是跑一次兩次就會發生的,而是長期積累。

體重太大,建議從快走開始,結合飲食改善,把體重減下來再跑。

記住!慢跑以不喘為限!一開始喘,就放慢速度,哪怕改為走,走跑結合!

每天慢跑五公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空空淨淨 1 延年益壽 近年來,慢跑在很多國家日漸流行,根據統計,慢跑者的平均壽命比無慢跑習氣者要長。2 調節身心,減緩作業壓力 慢跑是在一種相對比較平和的心思狀況下進行的運動,可以開釋作業帶來的壓力,然後有更好的精力和心思狀況迎接新的應戰。3.加大肺活量,使心臟更強健和加快新陳代謝 研究標明,進行...

每天五公里慢跑,需要做哪些準備?

何昱霖 瀉藥。祝賀題主 每天5KM不算啥,不要對距離產生畏懼或自滿。重要的是這個跑量是否可以接受?每週的跑量提公升不要超過10 從兩個月的週期來看也屬於正常。科學的跑步頻次是隔日跑,每天都跑主要是對自己的心理暗示和建設。所以你可以不必每天都跑固定的跑量。最後,每次跑步,完成了一定要有拉伸和整理動作。...

每天快走 慢跑5公里多久能瘦?

綠帽協會 得看你每天攝入多少消耗多少這個我也不知道是怎麼算 我是每週休息兩天大概連續的跑了半年體重64kg 第乙個月減重15斤之後穩定在52 53kg之間 現在懶了每週跑一次體重56 57kg 寄未來 這樣的提問題就是小白!都不管吃進肚子裡的東西,老是強調運動有用嗎?你吃的多,這點運動量真的不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