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五公里慢跑,需要做哪些準備?

時間 2021-05-30 03:07:46

1樓:何昱霖

瀉藥。祝賀題主~~

每天5KM不算啥,不要對距離產生畏懼或自滿。重要的是這個跑量是否可以接受?每週的跑量提公升不要超過10%。從兩個月的週期來看也屬於正常。

科學的跑步頻次是隔日跑,每天都跑主要是對自己的心理暗示和建設。所以你可以不必每天都跑固定的跑量。

最後,每次跑步,完成了一定要有拉伸和整理動作。跑前熱身如果沒有時間,在第一公里要注意配速和跑姿。個人覺得,如果不追求配速的提公升,只是健身,跑步是一件非常簡單的運動,注意跑鞋和跑後拉伸即可。

不知道題主是什麼型別的蕁麻疹?我也認識有跑友,天生神質,人帥速快,就是蕁麻疹依然無解。

筆芯,堅持~~

2樓:就喜歡打瞌睡

五公里算長跑了,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跑前熱身

你可以活動活動全身,做一些慢跑、拉伸,讓身體做好準備,血液迴圈起來,再開始進行長跑。

2、開始起跑

在起跑的時候,注意不可起跑太猛,切記不可以在開始就用光你的所有體力。

3、跑步前期

在跑步前期,也就是前2公里的時候,呼吸的規律是最重要的。正確的呼吸方式是三步一吸,三步一呼,正確的呼吸規律真的能讓你減少一些額外的付出。

4、跑步中期

跑步的中期已經開始體力衰弱而落後,這個期間主要考驗你的耐力,不要打破你自己的跑步方式。

5、衝刺階段

在最後一公里左右,這個時候你不必特意維持體力,堅持下來就行。後續如果習慣了這種長跑,嘗試衝刺一下也是可以的

6、注意拉伸

跑步結束以後,需要配合著慢走,然後做一些舒展運動。這個時候身體最虛弱,切忌沖涼。相反你需要保暖自己的身體。

長跑的動作要領:

1、頭和肩

保持頭與肩的穩定。頭要正對前方,除非道路不平,不要前探,兩眼注視前方。肩部適當放鬆,避免含胸。

2、臂與手

擺臂應是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左右動作幅度不超過身體正中線。手指、腕與臂應是放鬆的,肘關節角度約為90度。

3、軀幹與髖

從頸倒腹保持直立,而非前傾(除非加速或上坡)或後仰,這樣有利於呼吸、保持平衡和步幅。軀幹不要左右搖晃或上下起伏太大。腿前擺時積極送髖,跑步時要注意髖部的轉動和放鬆。

4、腰腰部保持自然直立,不宜過於挺直。肌肉稍微緊張,維持軀幹姿勢,同時注意緩衝腳著地的衝擊。

5、大腿與膝

大腿和膝用力前擺,而不是上抬。腿的任何側向動作都是多餘的,而且容易引起膝關節受傷,因此大腿的前擺要正。

6、小腿與跟腱

腳應落在身體前約一尺的位置,靠近正中線。小腿不宜跨得太遠,避免跟腱因受力過大而勞損。同時要注意小腿肌肉和跟腱在著地時的緩衝,落地時小腿應積極向後扒地,使身體積極向前。

另外,小腿前擺方向要正,腳應該盡量朝前,不要外翻或後翻,否則膝關節和踝關節容易受傷。可在沙灘上跑步時檢查腳印以作參考。

7、腳跟與腳趾

如果步幅過大,小腿前伸過遠,會以腳跟著地,產生制動剎車反作用力,對骨和關節損傷很大。正確的落地時用腳的中部著地,並讓衝擊力迅速分散到全腳掌。

3樓:給我刀

年輕時身體素質還算得上生猛,176,65,助跑可以抓框,籃球場上偶爾也有一兩個妹子給吶個喊助個威,只是工作後受黨恩,生活水準提公升,每日研究菸酒,體重飆到80,偶爾遇停電爬個六樓就喘了,遂戒菸限酒,恢復籃球愛好,體力逐漸上公升,但遇到生猛小伙緊逼時感覺氣還是有些跟不上,昨天又去打球,有個年輕人一直粘著我,發現經過兩個月的跑步,氣能跟上了

每天慢跑五公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空空淨淨 1 延年益壽 近年來,慢跑在很多國家日漸流行,根據統計,慢跑者的平均壽命比無慢跑習氣者要長。2 調節身心,減緩作業壓力 慢跑是在一種相對比較平和的心思狀況下進行的運動,可以開釋作業帶來的壓力,然後有更好的精力和心思狀況迎接新的應戰。3.加大肺活量,使心臟更強健和加快新陳代謝 研究標明,進行...

快走五公里和慢跑五公里對身體哪個幫助比較大

那個武士 不是絕對的好壞,是要根據題主個人身體情況來靈活調整,這個過程一定是由慢到快,就身體而言快走相對於慢跑也是慢,至於定量,沒有辦法在這裡告訴你,只能題主自己調整了,不過根據題主的情況可以建議跑走交替,走一公里,跑三公里,再走一公里,然後逐漸過渡到全程跑。 豆漿 肯定是跑步好。跑步跟快走都是鍛鍊...

每天快走 慢跑5公里多久能瘦?

綠帽協會 得看你每天攝入多少消耗多少這個我也不知道是怎麼算 我是每週休息兩天大概連續的跑了半年體重64kg 第乙個月減重15斤之後穩定在52 53kg之間 現在懶了每週跑一次體重56 57kg 寄未來 這樣的提問題就是小白!都不管吃進肚子裡的東西,老是強調運動有用嗎?你吃的多,這點運動量真的不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