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5公里慢跑到10公里?

時間 2022-01-03 05:03:35

1樓:瀟瀟易水寒

循序漸進3-5-8-10就可以了,跑個五六次五公里下次嘗試一下七公里或者八公里,感覺能跑下來了再慢慢加,量力而行,無傷跑最重要

2樓:伊萬

( ̄^ ̄)

不用想這種問題,去跑就行了,注意姿勢別傷到腳踝膝蓋,用個跑步軟體記錄成績(建議買個腰帶把手機塞裡面,絲毫沒有墜物感,比臂包強N倍),軟體記錄的意義在於會激勵你,每次提高一點點就行了,也不一定具體每次都要提高,總之平均資料自己的記錄有上公升就會讓你很開心,自然也有更多動力。

順便說下自己,乙個半月前開始跑,我跑5公里,中間怎麼都要休息停下來一兩次,慢慢的乙個月後,一次性可以跑七八公里沒問題了,現在不間斷十多公里是完全沒問題了,而且都是在關節肌肉不會有不適的前提下,目標再跑乙個月嘗試下半馬,總之跑步是長期的,平常心,慢慢來,跟自己比就行了,附一下我開始到現在的記錄圖,可以看到明顯提高了。

最後今天凌晨跑的,一晚上亢奮無聊實在睡不著就去跑了,成績也在基本水平內。

另外有用nikeplus的可以加我[email protected] 一起加油( _)

3樓:

因為之前有跑了乙個月的步,每次差不多5公里,這次來點狠的。

6公里前輕鬆,8公里會感覺很難受,到快結束時兩條腿沒知覺,慣性跑。

第二天小腿外側有點疼,還能走路,就是不能跑步,小跑也不行。

過幾天就好,不用擔心。

感覺跑下來後很有成就感,原來我還可以完成不可能的事情,爆發小宇宙。

建議長跑還是不要經常跑,每天5公里就足夠了,不要運動傷害,健康第一

4樓:瘦丁一直跑在路上

一直堅持跑,你就不會滿足於5公里了,每個星期跑量逐漸增加,不超過10%就行,慢慢慢慢跑量累計上去了,自然而然就能跑10公里了

為什麼我可以堅持慢跑8公里 10公里,1000公尺體測仍然不理想,甚至跑完身體十分不適?

Runner 大兄弟,老是跑長距離的慢跑沒用的,800,1000這樣的距離對速度要求較高,要想提高成績多跑400公尺的刷圈訓練 速度要盡可能快 乙個星期練兩次就可以了,另外,多休息,以便身體恢復。 Eric 1000公尺算是中跑了,對於速度和耐力都有比較高的要求,想追求成績跑下來不會舒適的。1000...

為什麼別人動輒5公里 10公里 20公里的,我跑3公里就要死要活的,難道你們跑步都是5公里起步嗎?

卡其嘛 我三十歲,體重二百斤,之前幾乎從來沒有運動過,相信你的身體條件應該不會比我再差了。從開始跑步到能跑十公里,我用了三個月的時間,其實只要經常跑真的比你想象中的容易多了。一開始就是跑五公里,跑步下來就走,歇過來了再跑就這個斷斷續續的能跑完五公里為止,然後慢慢的走的時間越來越少,跑的時間越來越多直...

新手怎麼聯絡才能跑到10公里?

墨明棋妙 我覺得,能夠跑6公里就可以跑10公里,只是你能不能堅持下來,我當時能跑5公里就嘗試10公里了,後來就直接半馬。當然也可以找個人帶你,這樣可能你就不好意思停下,我當時直接10公里的時候就是6 8公里有一段感覺很難,只要堅持下來,剩下的就好跑了! 果果桑 我是一名跑步小白,月跑量在150km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