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運動對膝關節損傷大?

時間 2021-06-01 22:57:50

1樓:天津中醫一附院王剛

跑步、爬山、深蹲以及蛙跳等,過度的運動,都會對膝關節造成傷害.籃球、騎車、游泳等雖然都是很好的鍛鍊方式,但是操作不當或過度運動都不利於保護膝關節,可能會加劇髕骨,半月板關節面的摩擦,對半月板和其周圍的韌帶帶來傷害,所以選擇合適、適量的運動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要掌握正確的健身方式.

2樓:健康同行

1. 爬山、爬樓梯:是非常不利於保護膝關節的運動。建議有膝關節病變的人盡量避免。

2. 太極拳:因身體重心較低,且動作要緩慢進行,這樣會使膝關節負重過大,引起膝關節疼痛,加速關節軟骨的磨損。

3樓:北體大冉主任

樓主跑步、負重、爬山、爬樓梯、彈跳較多的球類運動等運動都會對膝蓋有損傷。不管什麼樣的運動,都要掌握正確的發力方式、運動姿勢,同時也要加強薄弱的肌力、體能訓練。這樣身體才能保持乙個較好的狀態去參加運動,避免出現運動損傷,減小受傷的機率。

4樓:體創首席動力熊

在運動中,建議膝蓋與腳尖處於同一條直線上。這樣可以保證相對正確的力線,減少損傷風險。

其次,加強腿部肌肉力量、臀部肌肉力量、核心肌肉力量以達穩定的效果。

5樓:骨往筋來

所有需要負重的運動均存在膝關節損傷的風險。

其中負重量越大,負重狀態下膝關節扭轉,蹲起動作越多,摔傷概率越高的疾病,對膝關節損傷也越大。

如舉重,如足球,如滑雪。

6樓:高健翔

我們知道前提不同,問題的答案也會不盡相同。

如果這是乙個運動愛好者,有良好的運動素養,身體健康,且沒有任何損傷,體能也比較好,那麼什麼運動可以更容易造成膝關節的損傷呢?

那就看運動型別中不可控的運動風險哪個高了。

乙個是規則

什麼樣的運動是合乎規定可以造成對方膝蓋損傷而取得比賽勝利呢?一般指格鬥的運動,比如綜合格鬥,在踢擊中膝關節受傷,或者Knee bar,足跟勾等。

Knee bar 膝十字固

乙個是技術要求

本身屬於極限運動,比如滑板,滑雪,跳傘,跑酷等。動作要求難度大,風險高,對於個人技術的要求非常高,如滑雪運動員一般必須有體操的基礎,那麼這種情況,就看你自己是否足夠的身體能力了。普通人沒有底子的話,滑雪時一定選好坡度,另外學會受身。

這是以上前提(關鍵點:年輕,體能好,運動素養高,無損傷)可以分析到的情況。

換一種,老年人做什麼運動容易傷膝呢

很多老年人喜歡爬山,這登山杖買的勤快,但自身沒有足夠耐力訓練,爬山也沒有保護,預防損傷的處理(如貼布)

打太極呢,技術不到位,如轉胯不轉腳,不熱身,訓練後不拉伸或拉伸過度等

所以有的老年人就會因為膝蓋疼而慢慢放棄這曾經的兩大愛好。

綜上,對個人而言,只要你不參加格鬥或技術難度過高,風險過大的運動,傷膝的概率可以大大降低。

而如果本身膝關節有損傷了,那麼要根據損傷的部位和程度來選擇合適的運動方式。

(這裡提一下,不是游泳就一定適合膝蓋不好的人群,膝內側副韌帶損傷,如果還經常蛙泳,那麼基本上傷好非常難。)

7樓:與身體的對話

作為運動專業領域的小學僧,我來回答,膝關節的作用就是穩定,對他就大的破壞就是不穩定的介面使他發力,其實很多運動都沒有錯,錯的是我們錯誤的股骨和脛骨腓骨的排列,如果大腿內旋過於嚴重,那麼你做什麼運動都傷膝蓋

膝關節不好不運動是不是更好?

大愚運動康復 沒傷病結構正常的越運動功能越好,當然是強度適宜的情況下。有傷病有結構歪斜的越運動歪斜的越厲害,傷病帶來的影響越深遠,對身體其他關節的損害越大,簡單解釋就是關節肌肉功能代償導致的。強度越大,練的越猛,傷的越重。所以科學鍛鍊並不是一句空洞口號,但是觀察中國現階段健身從業者的水平良莠不齊,濫...

膝關節傷了,有什麼不用膝關節可以鍛鍊身體的運動?

醫生都說到這個份上了自然馬虎不得,想運動就做臥推或者引體向上之類只是鍛鍊上肢的最好,捲腹運動在不給膝蓋和腳踝施壓的情況可以考慮 明姝 膝蓋正處於受傷階段!太急功近利!不用膝蓋,膝蓋也會老化,也會疼痛!有時候不是動起來才有的傷害,而是不正確 不保護才有的傷害!腰部以下大多數運動都會牽扯膝蓋!走路的姿勢...

踏步機鍛鍊是否會容易損傷膝關節?

青蛙一號 是否會損傷到膝關節和使用方法有關,個人在今年年初買了一台踏步機,在家裡用了幾個月都沒有問題,對膝關節不會造成影響,可能是我運動的時候比較小心,另外踏步機如果可以的話建議買個有扶手的,更加穩定安全,在鍛鍊前最好做個熱身運動,不至於踩踏步機太劇烈導致肌肉損傷。有需要購買踏步機的朋友可以檢視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