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戒菸?

時間 2021-06-01 04:32:51

1樓:晶晶

3年前戒了二十多年的老菸癮,之前都是每天一包,甚至很多,那之前逼著自己戒過2次,都不成功,復吸後菸癮更大。最後這次,自己先研究了心癮的問題,感覺吸取以前不成功的經驗,試著換個思路:首先心理上不要去強迫自己必須做到控制、克服、堅持等一些手段,這些想法方法都不能穩定情緒,只要情緒有大波動,戒菸就不會成功,我是先不去命令自己必須戒菸,而是每天暗示自己:

「吸菸不可怕,別人吸菸也很正常,但我可以試試不吸的感覺」,所以我不去躲避周圍吸菸的朋友,他們發煙時,我就說今天不想抽了,要抽也是改天,這樣讓自己不和吸菸做對抗反應,然後通過運動來分散生理上的焦慮感,結果在一天又一天平靜的情緒裡,度過了3個星期,生理上的不正常反應慢慢也就弱化了一些,我就這樣戒菸成功了。

把這個經驗分享出來也是希望可以給想戒菸的朋友們一些借鑑。

補充乙個後遺症:戒菸後確實突然發胖,體重增加了十幾公斤(這期間還故意減少了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飲食量幾乎都減半了,也滅絕了飲料和糖,還進行了幾個月的跳繩運動,但還是無法控制體重的飆公升),一直不知道戒菸發胖的原理,也沒找到瘦下來的方法。

怎麼樣快速戒菸?

醉臥萊茵河 戒菸前,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為什麼要戒菸,一定是自己想戒 自己把自己說服 並且是在現在抽菸各種束縛的前提下,自己為什麼想戒菸,弄清楚後 基本可以一次戒掉 去除身上的菸味很簡單,記住流程 抽菸 洗澡 刷牙 換衣服 會飛的Hamburger 十多年的菸齡,戒菸就是一瞬間的事,之前被逼著戒就是戒不...

怎麼樣才能更好的戒菸?

畢子奇 先計畫後執行過程中監督檢查,即使復吸也不用愧疚,因為這些都是成功她媽另外,前幾天把平時必吸菸的場合躲開,那平時吸菸的時間安排事情做,我右手筆,左手水一周多還有跑步鍛鍊 sayid 不管戰術上還是戰略上都不要太重視。這書能讓你戒菸 裡面說的很全面,這本書絕對是戒菸神作,總有乙個點能打動我。最打...

怎麼樣才可以戒菸呢?

袁碩七年 這一類問題也比較多,各類回答也比較多,且戒菸成功的案例也是非常多的。戒菸並不難,我自2018年3月戒菸至今一年多了,自認為戒菸成功,但戒菸是個長期堅持的結果,一直堅持不抽才會一直戒菸成功。我戒菸成功得益於一本書 這書能讓你戒菸 書不貴,網上20塊錢左右,如果你確確實實從心裡想戒菸,而不是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