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長期跑步感覺渾身無力疲憊?

時間 2021-05-05 16:55:23

1樓:小銳的生活日記

長期跑步感到渾身無力疲憊,我之前也遇到這樣的情況年初疫情,無法去戶外跑步,又不習慣在家運動,體重那段時間上公升很快,4月初又開始跑起來了,幾乎每天都在跑,這樣跑了二十天左右,沒跑幾步,腿就在發軟,根本提不動,還以為跑步導致身體出什麼問題了呢

後來在網上了查了查才知道自己跑步過力了,後來按著建議隔一天跑一天,這種症狀就慢慢消失了,畢竟身體也是需要休息和恢復的。

還有要注意好飲食,以及睡眠休息,雖然跑完後會感覺很舒服,但還是需要良好的精神狀態去支撐的呢

2樓:樂阿哥

首先不能每天跑,跑一休一或者跑二休一;二是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不要熬夜,早睡早起;三是在你不跑的那天做一做拉伸運動,這點很重要,我也是跑了很長時間最近才發現的,總是腰痠腿軟渾身沒勁,但是我照著T25那節拉伸課做了一次,第二天感覺好太多了,就像是跑完休息三四天的效果一樣,你可以試試

3樓:這輩子能破3就行

這是肯定的,從我自身感受來講,只要飲食上一控制,那跑步只能要個數量,質量不要想,各種沒勁。只要搞頓漢堡,來個可樂,那訓練質量就上來了。因些能吃才能練,這個是有絕對根據的,你關注吳向東的微博,有時候發的餐食,你會發現沒那麼講究,而且熱量不低。

低碳水高蛋白飲食,並不適合大運動量,運動員裡面,也沒這麼吃的。低碳水低脂肪飲食,你訓練就是沒勁。

4樓:喵之禪

題主是天天跑嗎?

跑完需要時間給身體恢復,需要有計畫的跑,過度訓練反而對身體不好。

晚上也要早睡留時間給身體恢復,熬夜切跑步不僅給不到時間給體質改善,反而會加快損耗身體。

5樓:什麼都不知道

是不是減食量過頭了,沒有餓感但身體能量不足!試試不計算什麼代謝量,吃到九分飽,腿不發軟就開跑,最好是戶外跑步!

真的別再算什麼卡路里啦,每個人的吸收不一樣,也不可能百分百吸收。

為什麼總是渾身無力,睡眠不足

螢火蟲 1.培養良好的作息習慣 早睡早起,避免熬夜和 黑白顛倒 如果晚上睡得太晚,那麼可以選擇午睡30分鐘 1小時。2.合理安排工作 每日列好工作計畫,排列好優先順序,選擇番茄工作法等來完成工作。3.適宜運動 工作時候不宜久坐,時常起來走走。工作之餘,配合適當的運動,加快新陳代謝,可以覺得更精神。 ...

為什麼吃完火鍋會渾身無力,有時還會呼吸困難,頭髮懵?

l origine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在不考慮你有某種慢性疾病或其他複雜的因素的前提下,我認為你所說的症狀是缺氧造成的。那麼這種缺氧的情況又是怎樣產生的呢?正好剛才我回答過乙個問題並受到了一點兒啟發。我認為這種缺氧的情況可能會是以下兩個因素單獨或共同造成的。一 你去過的那個火鍋店的通風不好,且其使用...

為什麼早晨起來會覺得渾身無力 兩腿沉重?

經方方士 晨起的沉重感多考慮 溼 重,是體內水液代謝不好,經過一晚上的停聚,會阻礙氣血的正常執行,出現肢體沉重,常出現在腰腿部 活動後濕氣布散便可緩解,如果本身脾虛濕盛,前一天晚上又喝牛奶 吃水果 飲水過多,就非常容易發作。 水煮三國 其實這個問題應該是這樣的。概括起來應該稱之為能量不足。大家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