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完火鍋會渾身無力,有時還會呼吸困難,頭髮懵?

時間 2021-05-05 20:54:27

1樓:l'origine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在不考慮你有某種慢性疾病或其他複雜的因素的前提下,我認為你所說的症狀是缺氧造成的。

那麼這種缺氧的情況又是怎樣產生的呢?

正好剛才我回答過乙個問題並受到了一點兒啟發。我認為這種缺氧的情況可能會是以下兩個因素單獨或共同造成的。

一、你去過的那個火鍋店的通風不好,且其使用明火而不是利用電力來加熱。在使用明火加熱的情況下,必然存在燃料消耗氧氣並產生大量二氧化碳甚至一氧化碳的情況。一定濃度的一氧化碳肯定會導致缺氧;

二、在那次吃火鍋的過程中,你是否吃了一些豬肉、牛肉或羊肉?那些肉在煮熟後是否呈現出粉紅色?若全是,則我認為你所吃的火鍋的湯裡或肉裡可能含有較多的亞硝酸鹽。

攝入的亞硝酸鹽達到一定的量時肯定會導致缺氧。

2樓:鹿一

我和你一模一樣!!!

去年冬天和盆友去吃火鍋,吃的賊歡。站起來發現吃撐了,但也能走,走出火鍋店就開始胸悶缺氧,全身無力,頭暈目眩,在隔壁的商場逛著差點暈倒。大冬天的,幾個盆友攙著我坐在馬路牙子上吹了好久的風才緩過來。

不知道是吃多了還是過敏,後來好幾次吃火鍋都這樣,但沒第一次嚇人。

為什麼早晨起來會覺得渾身無力 兩腿沉重?

經方方士 晨起的沉重感多考慮 溼 重,是體內水液代謝不好,經過一晚上的停聚,會阻礙氣血的正常執行,出現肢體沉重,常出現在腰腿部 活動後濕氣布散便可緩解,如果本身脾虛濕盛,前一天晚上又喝牛奶 吃水果 飲水過多,就非常容易發作。 水煮三國 其實這個問題應該是這樣的。概括起來應該稱之為能量不足。大家都知道...

為什麼長期跑步感覺渾身無力疲憊?

小銳的生活日記 長期跑步感到渾身無力疲憊,我之前也遇到這樣的情況年初疫情,無法去戶外跑步,又不習慣在家運動,體重那段時間上公升很快,4月初又開始跑起來了,幾乎每天都在跑,這樣跑了二十天左右,沒跑幾步,腿就在發軟,根本提不動,還以為跑步導致身體出什麼問題了呢 後來在網上了查了查才知道自己跑步過力了,後...

為什麼總是渾身無力,睡眠不足

螢火蟲 1.培養良好的作息習慣 早睡早起,避免熬夜和 黑白顛倒 如果晚上睡得太晚,那麼可以選擇午睡30分鐘 1小時。2.合理安排工作 每日列好工作計畫,排列好優先順序,選擇番茄工作法等來完成工作。3.適宜運動 工作時候不宜久坐,時常起來走走。工作之餘,配合適當的運動,加快新陳代謝,可以覺得更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