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放學後在路上玩,很晚回家,爸媽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20:54:27

1樓:十六媽媽

先問原因啊,問不出來就偷偷跟蹤檢視下情況吧,如果只是貪玩回來晚了那就給孩子定個時間,幾點前必須回到家,給孩子多講講安全教育問題。

2樓:問蓮

給小孩制定規則,跟他講明白學校有規矩,家裡也有規矩,上學時學校管理你,放學後家裡管理你,你才能更安全地成長,所以家也有規矩,放學後必須先回家報到,讓父母知道你安全地到家了,然後再做父母允許的其他事。

3樓:馨兒

我小學的時候,有一次跟乙個比較壞的小女孩兒放學去河邊玩,很晚沒回家,老爸出來找,好不容易找到,領回家狠教育了一頓,結果第二天還是又和她跑去魚池邊玩了。

老爸把我抓回家打了一頓,以後就老實了。當時覺得老爸簡直就是魔鬼,但是現在覺得小孩子不打兩下,記不住事兒。

但是別常打,估計打多了也就皮了,沒用了。

4樓:學之道講堂

生活中有不少孩子都是到外面就總想著玩,玩了很長時間也不願意回家。

其實,孩子總想在外面玩,而不願意回家或者待在家裡是有原因的。

家長不帶孩子出去玩,孩子總是待在家裡,沒有玩伴,就會鬧著出去,而一旦出去就不願意回家;還有些孩子總是在外面玩,像乙隻自由的小鳥,而家就像是乙個籠子,孩子回到家裡就會感覺渾身不自在,因此不願意回家;家裡的生活單調、枯燥,除了一些機械的玩具外,沒有任何人願意或有時間陪孩子一起玩,孩子感到無聊、寂寞,而外面有很多同齡的夥伴,他們可以為孩子帶來歡樂,所以孩子更願意在外面玩。

遇到孩子總想在外面玩而不願意回家時,家長大致會持以下幾種態度:

1、順從孩子

孩子想玩就讓他玩個夠,一直等到他自己感到疲勞了,願意回家了才再帶他回家。

2、強制帶孩子回家

有些家長為了讓孩子早點回家,就對他進行嚴厲的訓斥或粗暴的打罵,也不顧孩子的大聲哭鬧,強制帶他回家。

3、用物質引誘孩子回家

有些家長好說歹說,孩子依舊不回家。此時,家長就會利用物質利誘的方法來達到讓孩子回家的目的:「你只要回家,我就給你買玩具車。」

4、嚇唬孩子

有些家長見孩子就是不肯回家,於是就用一些容易引起孩子害怕的東西來嚇唬他:「天黑了,如果你再不回家,大灰狼就來吃小孩了。」

5、冷靜處理

當孩子就是不願意回家時,有些家長會選擇轉移孩子注意力的辦法,暫時讓孩子不再只想著玩,而是尋找適當的時機進行說服教育。

不用說,大家都應該清楚第五種態度最可取。

因此,面對孩子總想在外面玩,而不願意回家或者不願意待在家裡的情況,家長不能一味地遷就和滿足他,一旦習慣了,很容易導致孩子任性、固執;也不要簡單粗暴地打罵和訓斥,雖然孩子可能一時因為懼怕粗暴的打罵而服從,乖乖地跟著大人回家,但時間長了,孩子的自尊心會受到嚴重創傷,產生逆反心理,從而會影響孩子心理的正常發展

孩子的注意力很容易被轉移,家長可以利用一些他感興趣的事物來吸引孩子回家。比如告訴孩子回家後可以讓他看一集動畫片,可以給他講乙個有趣的故事,等有機會了再慢慢地教育孩子,讓他知道在外面玩也是有時間限制的,而且大人有很多事情要做,不能長時間地陪著他在外面玩。

每次帶孩子出去玩之前,要先跟孩子商量好:「出去玩可以,但是時間不能太長,媽媽叫你回家,你就得跟我回家。因為媽媽回家還要做飯。」

在孩子玩的過程中,如果媽媽覺得時間差不多了,就提前給孩子乙個心理準備:「再玩10分鐘我們就回家了。」

當然如果孩子本不想回家,但是看到其他的孩子都跟著家長回家,而他也願意回家時,這時候家長就應該及時鼓勵和表揚孩子,誇他是個聽話的孩子,該回家時就回家。這樣可以起到強化孩子行為的作用,時間長了,孩子就能形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5樓:盆子君

這個問題很普遍,還記得咱們小時候也是放學了不愛回家,喜歡和小夥伴們一起在外面瘋跑。這個問題其實也好解決,那就是家長們早點把晚飯做熟了,然後一起去找孩子讓他們回來吃飯,但凡有乙個聽話的孩子要回家,其他孩子也就跟著一起回家了。

6樓:上進的蝸牛

我覺得還是要看孩子多大,自律程度吧,對於初中以下的孩子,在外面玩確實不妥,不安全,高中及以上孩子,如果自律程度還可以,偶爾不回家,家長大可以放寬心。至於怎麼解決,首先要搞清楚孩子為啥不願意回家,是外面吸引力太大?還是回家覺得太壓抑,家庭沒有安全感?

如果孩子年齡小,愛去外面玩,應該安排專人負責接送,從源頭上杜絕。

平時盡量營造和諧溫馨的家庭氛圍,給孩子充分的自由,不要讓孩子覺得回家是種負擔,如果孩子覺得在外面玩就像小鳥回歸了天空,那你的孩子以後只會離家越來越遠,因為孩子越大越管不住。

我個人認為靠強制,高壓措施管理孩子不是長久之計,因為孩子會越來越大,父母越來越弱小,這種方式是沒法長久的。和孩子建立和諧的親子關係,用親情和愛去「約束」孩子方為上策。

小孩子是以玩為主嗎?

裸木盛夏 幼兒最基本的學習活動就是玩,就是以遊戲為主,你感覺兩個月幼兒沒有學到些什麼,那是因為她是在潛移默化的學習,你看不到。就比如說,乙個小孩子在幼兒園的時候,玩得很專注,你看到的只是他在玩,但實際上這個玩能讓他鍛鍊他的人際交往能力 解決問題的能力 也能培養他的有意注意。 olina 3 6歲兒童...

小孩子脫鞋後在地鐵座椅上玩是可以被允許的嗎?

Pansttina 當然不行啊,但是一般遇到這種情況只要不太過分都不會說的。不過我坐地鐵經常會有小孩正常的坐在位子上。但是比較好動。會不經意踢到我。會被踢髒。我覺得還是取決於父母吧。 偏航 1.當然不能讓小孩這樣玩啊 2.對小孩說話最好溫和點,除非皮得沒邊,更何況家長還在,不然可能會開撕 3.我認為...

逗小孩子玩的時候 小孩子給你的食物該不該吃?

楊巧萍Fiona 孩子給你食物,特別是3歲以下的孩子,正在學習分享。因為我們分享是乙個發展性的能力,就是說這是慢慢發展起來的,並不是某乙個階段 或者天生突然就會的能力。這樣的發展性能力需要鼓勵,需要耐心。不吃孩子的食物,我相信也有自己的考慮。比如害怕細菌病毒的傳播啊,或者自己並不喜歡啊等等。鑑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