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小孩子樂此不疲地喜歡玩藏貓貓這類遊戲?

時間 2021-05-05 16:45:07

1樓:大眾媽媽

對於小寶Bora說特別熱衷於藏貓貓,這個遊戲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呢?答案就是客體永存性,顧名思義,一件物品不在眼前了但是是依然存在的,這也是建立安全感的基礎。可是對於小寶Bora說,他們並沒有客體永存性的認知,他們會認為看不見也就不存在了,所以拿走她心愛的玩具會哭,爸爸媽媽去上班會哭,建立寶寶客體永存性的最好的遊戲就是藏貓貓了。

特別強調的是如果爸爸爸爸或者其他家庭成員上班或者有事離開一定不要偷偷的離開,一定要提前告知寶寶離開的原因,回來的時間,並且果斷離開,回來的時候要再次強調。

2樓:小霞

孩子們就是喜歡藏貓貓的遊戲!自滿月被媽媽抱出室外起,孩子們就喜歡把小腦袋瓜埋在媽媽懷裡一次次地抬頭看人甚至會在再次看到方才出現在他面前的人時開心地(咯咯)而笑出聲來。尤其是三歲左右的孩子會在家中隨時在各處藏起身形,要媽媽回到家裡看不到他而著急地呼叫並尋找直至找到他,這樣在你出門上班時,他會異乎尋常地乖巧、懂事並怕你遲到而催促並貼心地為你開門送你出門啊!

3樓:

強答一下育兒向問題,體現我是個在娃成長過程中沒缺席的老父親。

除了拿手擋臉以外,還有拿絲巾遮臉,或者遮擋其他東西,都可以鍛鍊嬰兒這方面的認知能力。

很多繪本也是在跟孩子講這種現象,比如我看過的這一套,小艾和他的動物朋友,故事很簡單也很可愛。

還有很多洞洞書,也是運用了這種心理特點來製作

為什麼小孩子那麼喜歡玩滑梯?

洛嫣凌 對不起,我作為乙個即將奔三的大人,也很喜歡。我們小區江邊有個滑滑梯,每天晚上都很多小孩圍著,我實在是不好意思站在他們中間,後來有一天很晚了下了小雨,我讓我老公開著車帶我去玩了乙個多小時。我覺得我可能有點毛病 唐傳義 哈哈這個小朋友看到滑梯都會很喜歡的,大概還是喜歡這個滑下去的刺激感比較多把。...

為什麼小孩子都喜歡玩沙子?

期待網路實名制 我來開個車吧。別說小孩喜歡玩,大人就不喜歡玩嗎?某草字開頭論壇,有乙個專門的版塊。聚沙成塔。大人,大人們都很喜歡看。以上。 張牧之 兒童對符合自己心智並且變化 動感的玩具興趣大,任何一種人為的玩具都無法與大自然的賜予相媲美,沙和水適合所有心智狀態的孩子,玩法變化無窮,每個孩子依據自己...

小孩子為什麼都喜歡玩沙子呢?

生活經驗 著名兒童教育專家孫瑞雪 兒童對符合自己心智並且變化大的玩具興趣大。任何一種人為的玩具都無法與大自然的賜予相媲美。沙和水就是大自然賜予的最好的禮物。沙和水符合所有心智狀態的孩子,玩法變化無窮。 Niya 我看到過知乎上有很專業的回答了,你可以自行搜尋了解下理論知識。總的來說這種sens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