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建築能不能不學手繪直接上電繪?

時間 2021-05-05 16:45:07

1樓:楊峰

我年紀太老,幾乎沒怎麼用過電繪,兩種手感不太一樣吧,但無論手繪電繪都是手段而已。手繪也要練一練,有時候手頭沒有平板,拿起什麼就用什麼畫,這種情況很多

2樓:傾晨一繪

原則上來說,手繪也好,電繪也好,它只不過是一種設計師通過圖形語言去表達設計的一種方式。只要你能通過畫面,跟你的甲方爸爸說明白你的設計,那毫無問題,學哪個都一樣。

但是,相比於電繪,我還是推薦你去先學習手繪,為什麼,因為傳統工具的應用要比現在的科技更利於你打基礎。可能電繪有各種輔助線,各種防抖修正,但是,當哪一天,你在工地上,就隨手撿起乙個石頭,需要在牆上幾筆交代一下設計和施工的時候,你才知道,當初的手繪,當初的基礎的重要性。

如果可以,一步乙個腳印開始吧!

先了解美術基礎,再開始練習手繪,最後,電繪只不過是乙個熟悉工具的過程,上手會非常快。

希望對您有幫助

3樓:王胖胖

請問是初高中生想大學學建築專業嗎

……問題裡有生詞我不懂

手繪我懂,電繪…是指利用電子產品繪畫嗎

我接觸到的並沒有「電繪」,但是我知道利用電子產品繪畫,包括電腦連線數字板(繪畫板?)繪畫,平板繪畫,數字屏繪畫。

然後我又去搜了一下學建築,跟畫畫有關的,應該是建築設計之類的?

這樣,題目我懂了,題主是想問如果想學建築之類的專業,又沒有美術基礎不想再學手繪,問能不能直接用電腦等電子產品設計製圖是吧?

我認為,可以。

我是學過基礎美術的美術生,然後現在自學板繪,也就是電繪,會使用Photoshop畫畫。

建築學專業重在建築結構基礎和美學設計,以及建築其他要求。也就是說,繪畫基礎不是那麼重要。但是有些建築專業的課程裡本來就有美術的基礎課程,還是要學手繪的,用紙和筆畫畫。

你是想學建築的專業嗎?你可以去詳細地了解你想要的專業是否招收非美術類學生,美術生也有學建築的學園林的,但是建築學裡也有其他非美術生的沒有美術繪畫基礎的。

如果單純只是建築設計電腦製圖,可以跳美術繪畫基礎,只需要有素描結構基礎和色彩搭配基礎就行,而這個非常簡單,找培訓機構也好自學也好找普通的美術老師也好,素描結構就是線線線,打個詳細的型。

嗯……說了一大堆廢話,你還是去找找你選的這個專業是否招收非藝術類考生吧,如果可以招收不學美術基礎的,那麼就放心大膽的努力吧。

祝成功!

手繪沒什麼基礎的人,能不能直接開始學板繪(自學)?

微課君 可以的,手繪板繪沒多大區別,區別在於只不過使用工具同 手繪板繪畫面展示效果不同之外,但基本的繪畫理念是相通的。那麼,作為乙個初學者以興趣為目標,剛入門板繪練習,第一步應該畫什麼呢?1 第一步先提公升審美意識,多看些好圖,知道怎樣的圖算是好圖,慢慢提公升自己的審美眼力 這一步是讓你對基本各個風...

寫爬蟲,能不能不學Python基礎只學scrapy呢

Mr資料楊 作為一名寫了5年爬蟲的老鳥來說我覺得不能,而且我在大學講爬蟲也不會直接上框架。進行對比一下你就明白了。要先學簡單的requests,因為是要熟悉整個爬蟲的流程以及解析資料的過程。這個階段對於小白來說比較友好而且很多地方能一步一步除錯。但是直接上Scrapy框架的話都是給你封裝好了,不看原...

考研複試線過了能不能不去複試直接調劑?

變態的金牛 如果過了複試線,但是覺得名次靠後,可以選擇放棄複試,快速去尋找調劑資訊。但是不乏也有,初試名次靠後,複試逆襲的例子,所以要自己把握。調劑是持久戰,攻堅戰。越早獲得資訊,越早聯絡學校和導師,是很有幫助的。作為2020年,調劑上岸的幸運兒,只能告訴你,調劑很累,很魔人,但是不要放棄,要主動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