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到底能不能學?

時間 2021-05-30 01:59:15

1樓:

建築學後四校過來人告訴你,如果從小沒有繪畫基礎,沒有美學熱愛,不建議學;如果一直喜歡類似的東西,家裡有點積蓄,follow your heart;如果想賺錢,想體面,不建議學,建築學我覺得還不如城市規劃,至少城規考公簡單點。

2樓:

1.你有本事什麼時代都能賺錢,沒本事?你還好意思賺錢?

2.找個值得高投入的方向去熬,「你連心愛女人的大便都不敢吃你還敢說你愛她?」

3.你如果真愛建築學,你不會被這個問題困擾,你的學習能力會支撐你完成你意想不到的事情

4.這些不是你現在需要考慮的,你現在對這個專業沒有認識,單靠別人給你講你也沒法判斷

5.哪來的錯覺?房子無論在哪個熱門地區都是掏空普通人家底的存在

6.建築學能讓你恰足飯,至於你滿不滿意,全憑你喜不喜歡。剛才誰說自己喜歡建築學來著的?

3樓:言之

身體不好別學因為熬夜很厲害;不會畫畫建議去學不然很難跟上同學;沒有創意的思維和較強的觀察能力以及多方面思考的能力別學不然方案會被老師瘋狂槍斃導致自閉;還有建築並不算再走下坡路就業前景這些還是很不錯的;最後如果真的下決心了我在重慶大學建院等你

加油奧利給!!!

4樓:老楊叔聊志願填報

不能,跟建築學怎麼樣沒關係,主要是你現在就開始動搖了,可能還沒看到大量勸退(幾乎沒有建議的),看到後可能一點念頭沒有了。

然後你再考慮其它專業,也一樣。

除了計算機。

所以,基本上只能學計算機。

只要不和計算機比,大部分專業都能學。

5樓:太直

沒有考驗過的喜歡都是值得懷疑的。沒有掙過錢的盤算都是值得懷疑的。沒有經過高考的老八校水準也是值得懷疑的。(現在這八個學校分數線都一樣啦?)

6樓:mirrorwing

意思是現在你才高二,剛剛分文理不久。

對你來說現在最重要的是好好準備高考,高考完順其自然報最划算的學校;如果有相關學校的自招好好留意一下。

畢竟西建大和清華東南還是有區別的。加油( _)

7樓:司空白

能,但不知道你能不能(客觀陳述,無主觀評價)。

2021屆現在應該是高中剛好讀了一半,給自己到底是什麼段位下結論還有點早。現在這個階段最需要做的是努力準備高考/競賽/保送/申請。

不必在應該規劃學業的階段規劃職業。當前你的資訊純度和深度都可能導致誤判機率上公升,勿急進。

如果真的喜歡建築,請在保證課業水準的前提下,繼續堅持。

8樓:cyunho

其他不說,美國讀博士那是廢的,全是理論的phd,跟practice脫節,除非碩博一起讀。真的想讀就碩士march I,做得好,導師好,隨意留美。

9樓:

你這有錢,完全可以試錯啊。

對於有錢人學建築我的意見是,來嘛,不試一試咋知道,如果不喜歡,完全有保障,有退路啊。

對於沒錢人學建築我的意見是,千萬別來,趕緊去報技術性專業。

這樣子,中國的貧富差距才會大大減小嘛,豈不美哉?

10樓:淮河淮海

我覺得既然你說自己是老八校水準,你還是扎扎實實做做真題去老四校,比在這裡糾結來糾結去好很多。

關於轉行,建築學轉行選擇還是很多的,具體的你可以搜一下。我記得原先看過乙個文章,列了很多可以選擇的方面,只是時間太久遠懶得找了。

之後留學這個問題,只想說國外一年的碩士好像國內置築行業不是很認同,其他的不了解。

最後想說的就是你是否真的了解建築學,是否真的去做過功課。如果認認真真的了解過還熱愛的話,那為什麼不呢?(雖然隨著年紀的增長可能對建築的熱情會慢慢消退,但是你還是要努力去激發自己的熱情)

11樓:

我覺得,人生的方向是在不斷變化的,現在試圖把握十年後的狀態太難了。而且專業和學科也並非會侷限你的個人發展,侷限你的東西只有你是什麼樣的人。有條件出國深造,那麼家庭情況不錯,你的人生至少有挺多折騰的資本,那為什麼不去折騰一下試試看呢?

學建築能不能不學手繪直接上電繪?

楊峰 我年紀太老,幾乎沒怎麼用過電繪,兩種手感不太一樣吧,但無論手繪電繪都是手段而已。手繪也要練一練,有時候手頭沒有平板,拿起什麼就用什麼畫,這種情況很多 傾晨一繪 原則上來說,手繪也好,電繪也好,它只不過是一種設計師通過圖形語言去表達設計的一種方式。只要你能通過畫面,跟你的甲方爸爸說明白你的設計,...

毫無繪畫基礎的人,能不能學建築系啊?

嘿嘿我就是啊 其實現在手繪基本沒有了 這個基本接近於99.999999,為什麼呢現在有了 cad了啊 只有考試的時候會用一下 其他時間都是cad作圖不會要求你手繪 曾幾何時就是手繪圖紙是設計師的必要 但是科技進步那麼多年 完全不用了 如果有個人來手繪 我到是很奇怪 哈哈哈哈 會懷疑是不是不會有cad...

ECU到底能不能刷?

Royhee 你得找人寫特調程式 或者換一塊performance的電腦板 cobb或者bama那種東西會讓原廠程式紊亂的不過刷了加hp的程式發動機壽命是絕對會減少的 hide slug 就國內的玩車情況,最多刷個一階就行了,差不多把原廠的效能發揮出來就好了。一直問傷車什麼的問題,也就是國內修車太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