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設計這麼苦,那到底還能不能做了?

時間 2021-05-11 17:12:27

1樓:風姿

其實主要是你熱不熱愛,我在找做的施工,土木工程畢業,想入設計一行真的好難呀,投了很多簡歷,都沒有進入設計行業,不知道是考研究生呢還是如何去怎麼學習建築設計……不知道哪有沒有大神指導一下的

2樓:生活的夢想

如果二十來歲的話,家裡沒錢沒有背景,建議出國工作。在國內想轉行業,其他行業也是會讓你絕望的,畢竟大環境在哪。大環境不好,每個人都是在狹小的空間裡掙扎。

2023年建築行業蕭條,我當時失業了,並且在上海,當時拼命的找工作,當時都跑到了蘇州面試,甚至到了鄉下的木結構製作廠房面試過,沒有找到乙個工作。後來不得已找了一家很不正規的室內設計公司,乙個月2500,不包吃住,一周六天工作,還沒有實習的時候拿的多,沒有辦法,找不到工作,不得幹下去。幹了半個月,覺得實在沒有前途,聽朋友說做前端開發掙錢,拿了兩萬多塊錢去學習ios 開發。

學習四個月出去找工作,媽蛋,市場開始不要人了,不過到了2023年,建築行業開始招人了。當時拿到了入職通知,但是實在不喜歡建築,就在一家小的開發it公司幹了起來了。公司很不正規,沒有人指導,公司沒有什麼專案,就是幹些雜活,幹了半年多,公司直接把我辭退了。

這時候我也打算不在上海呆了,還有兩個月就要過年了。為了掙一點錢就又去了一家建築公司兼職畫圖,乾到快過年就又回去了。第二年來到杭州,在杭州一切順利,幹的還是老本行。

這是我的個人經歷,轉行不易,除非你有很大的毅力,和不錯的運氣,僅供參考。

3樓:

我就是想問問,現在有什麼是不辛苦的嘛? 活著也辛苦啊....

不懂轉行做什麼? 是不知道做什麼嗎?

考公務員、事業單位確實不是說考上就能考上的, 怕是只停留在說說的階段吧,不付出努力啥都沒有...

人生如此艱難了就不要再浪費空氣了....

不喜勿噴

4樓:糖點專家

第一次寫知乎回答

本人某老八校在讀,準備考國外研,不打算做建築了。

只是覺得自己沒那種衝勁,自己以後還會有家人,生活,沒辦法棄這些不理去一味做建築設計,換言之,我沒辦法沉浸在建築的世界裡,再簡言之,我不夠熱愛它。

以前看過很多回答說只要熱愛建築就可以一直讀下去,做下去。大一大二大三乃至大四我都覺得自己很熱愛建築,設計課成績基本也是年級裡面不錯的,當時真的就覺得自己做設計很快樂。但是後來我會發現,在自己的生活或者自己的家人面前,我沒辦法拋棄他們去埋頭做設計。

我有乙個同學,我覺得他會成為乙個好的建築大師,因為他熱愛建築,每天10點準時到轉教,學習也好,畫圖也好,一定是熄燈之後離開的最後乙個人。但是他並沒有覺得很累,他很快樂,即使最後圖紙沒有得到好成績他也不會難過。但是我不一樣,我畫圖只是因為我要拿好成績,畫圖拿不到好成績,得不到別人的認可我會難過。

所以說這麼多,我想表達的是如果你覺得學建築或者做建築設計是苦的,那就別做了,因為那樣即使做了也不會開心。

真正的大師都不是以成為大師為目標的,成為大師或者獲得成功只是他們熱愛這件事情路上的乙個必然的過程。

建築設計,做肯定能做,我說的上述好的人能成為大師,但是沒有技能能力的人就只能成為畫圖員,而大部分人都處於中間,介於畫圖員和大師,如果不熱愛,薪水沒有IT高,又和IT一樣累,何必呢。

反正我是覺得設計類學科都是相通的,如果覺得苦為啥不換個領域試試。

5樓:丁凌當

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優秀的建築設計實在不多。

要成為優秀的建築設計也確實困難。

太多的無奈和妥協了。

太多的不求上進,得過且過了。

6樓:蒲公英

情況正在慢慢變好,但只是對於能力優秀的人來說。

前段時間接觸了幾個大公司的老闆,他們分別接觸,分別談到招人的問題。他們的回答基本一致,引入合夥人機制。原因如下:

他們本身都是有人脈有資本,但是沒有設計團隊,或者設計團隊很弱,他們也在不停的尋找優秀的設計人員,但是方案設計團隊真的很難組建,不止建築師團隊很難組建,我們各種團隊都很難組建,因為我們的教育就很少有團隊合作這種說法,我們從小和同學大部分情況下就是競爭關係。現在這種情況在慢慢改善。他們都考慮過引入整個團隊,他們也談過,但是引入整個團隊容易在大公司形成小團體,小利益共同體,這個他們不願意看到,團隊還是要自己組建。

但是總要有人帶吧?自己能招來的都是一般的設計能力的人,能做方案都已經很ok了,還要找個主創能力的?很難。

怎麼辦?引入合夥人機制,直接招主創,讓主創成立團隊,主創有分成,團隊根據主創意見分紅。

所以,以前在設計院的人如果方案能力比較強,但是缺人脈,缺資源的話,就很容易被他們吸引。不管這種合夥制的真實情況怎麼樣,至少這代表了一種趨勢吧。

所以,這個回答沒有安慰,沒有雞湯,還是趕緊提公升自己吧,以後就算沒有資源人脈,方案能力足夠強的人,也能成為某個設計公司的合夥人。估計如果真的這樣的話,你可能又會去自己創業了。加油,共勉,少年!

建築設計這麼苦,為什麼還有好多學生讀建築學?

因為熱愛建築設計吧。能夠去抒發自己的想象,去創造奇蹟。對空間和與結構的喜歡,對內外建築美感的追求。只是,可能很多建築生在畢業後只是在設計院通宵達旦地畫著枯燥的圖,聽甲方奇奇怪怪的要求來折磨自己的稜角罷了。有時候,總會喪著想,擁有天賦的大師,已經是普通建築生能夠無法達到的高度。但在學習建築設計時,我們...

都說建築設計行業蕭條,那作為建築老八校清華同濟東南天大華工重大哈工西建這樣學校的學生都幹啥了

我在海浬 本科同濟建築,今年一戰上岸top2軟體工程。現在有一些慶幸,有一些悲傷,還有一些感慨。慶幸的是要進入新環境,完成了初步的計算機入門訓練。看了下這兩年就業情況,研究生畢業能拿50w。具體不多說,這個學科新,科學,啟發人,很開放。只要你願意學,知識會自己來找你。悲傷的是本科訓練混亂,碎片化,低...

這麼多人勸退建築設計院,我覺得還行啊,能不能來點正能量?

美祿 有人求名有人求利,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最重要。做自己喜歡的事就不會覺得辛苦,從自己喜歡的事當中獲得的滿足感和成就感,也不是那麼容易就能替代的。 小ming不是同學 正能量算不上,不過設計院確實能讓你靠自己獲取超過任何城市均值以上的收入,別和計算機和金融比錢,別和公務員比閒,收入上比大多行業高 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