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我總感覺老闆和設計的審美大不相同,甚至說是南轅北轍

時間 2021-05-05 16:45:07

1樓:墨軒設計

一看你就是不喜歡溝通的人,為什麼老闆喜歡他想要的風格作品,多從老闆角度看問題,老闆想要的是他想展示給客戶的,如果是傻子也做不了老闆。如果你做不到,趕緊換一家公司吧!

2樓:二花

這太正常了啊,每個人的審美都不一樣啊,老闆又不是設計出身,可能沒有系統的學習過設計的理論知識,他的表達可能就是基於個體的感知,南轅北轍也不奇怪啊。即使是接觸過設計的老闆,因為所處年代不同,也會導致接觸的東西不同,那認知自然也就是不同的。相反作為乙個設計,除了設計你不也從沒想過老闆一天的時間是怎麼分配的,他的關注停留在哪些方面了這些問題嘛,那又怎麼能要求老闆的認知要跟設計一致呢。

能問出這個問題,我相信你可能還沒有搞清楚自己的定位吧,老闆之所以請設計給他發工資,不是給自己請個麻煩來和自己唱對臺戲的,而是請你來幫他解決問題的,我們生活中遇見觀點不一致的人會特別多 ,難道要不活了嗎?

首先作為乙個設計,你要展現你的展業能力,讓老闆相信你是比他專業的,這個過程可能不是一兩天,也可能不是一兩個月,畢竟改變乙個人的認知沒有那麼容易;其次,把你的專業能力轉化成老闆能聽得懂的語言,確認你們使用的相同的詞,是同乙個含義,而不是不同的理解,這樣你們才能建立良性溝通,否則一切免談;第三,如果自己還有能量,試著從老闆的角度去想想,他想要乙個設計達到什麼樣的水準,才能算滿意的,學會換位思考,是達成更高認知的另一階梯。

加油吧少年,抱怨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直面問題才有可能解決問題,加油~

3樓:駱賓奇

設計的本質是解決問題

在老闆或者運營眼裡,設計上的審美思考角度是不同的。我們主要站在視覺上思考設計,老闆和運營眼中設計美醜定義是: 能賣的出去貨就是美的,賣不出去視覺上再好看也沒用。

為啥我總感覺賺了別人的錢,別人就會吃虧變窮?

不會。你們是雙贏。你滿足了對方的需求,對方通過你提供的商品獲取了更大的利益,他沒有受損,而是受益了。如果你賣的是假冒偽劣商品,那才會給對方造成損失。 上海一千個工人,安徽一千個農民。現在工人們要吃飯,需要把大公尺從安徽這麼大的地方運輸到上海。要讓一千工人親自提貨?還是一千農民親自送貨?路費十塊好了,...

為啥我總感覺耐克阿迪的鞋,科技神馬的都是假的,是誇大其詞,還不如李寧匹克

這條回答戾氣也太重了.不可否認確實耐克阿迪確實比中國產好,無論是緩震,包裹,支撐等等。我不知道樓上一群除了緩震為什麼沒有提到其他維度。題主問的是 誇大其詞 有,實際上所有的鞋都誇大其詞了。不如李寧匹克的是中低端鞋,確實不如,包括氣墊對小體重的不友好。哦對,在吹boost的同時,不妨試試亞瑟士的q36...

我是學設計的 最近迷上了畫錦鯉 但是總感覺畫不活 各位大神幫幫忙啊?

跟水晶博士學藝術 1.調整錦鯉的動態,魚的形體永遠是流暢的。2.畫上水的暗部,保留水面的反光,可能的話壓出反光的層次。3.畫上錦鯉的投影,如果你畫的錦鯉是接近水底。4.錦鯉身體上的高光和亮部你沒有保留,現在只能用筆蘸著水稍微洗一下了。最好同時洗出層次,用乾筆同時收色。洗過後顏色會發灰,就再用高純度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