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我感覺自己英語學的還行但是和外國友人對話的時候就聽不懂他們在說啥?

時間 2021-05-05 20:55:29

1樓:英語口語練習者

你是指你英文考試還行還是英文口語還行呢?正常來說以英文為母語的外中國人說英文時會連讀而且語速非常快,再加上一些哩語在裡面,剛開始和他們交流時聽不懂不奇怪,多練多聽吧。一般當他們知道你是非英語母語者時會用你容易理解的語速和你交流的。

2樓:新阿姆斯特朗

乙個原因是口音,另乙個是語速,還有就是用詞了。

前兩種原因個人體會是因為純正英語輸入不足,聽native speaker的發音聽得不夠,比如美劇、電影、常速英語新聞等,日常輸入的英語都是中國老師和其他同學的英語,聽英語母語者的口語,不同國籍和地區的獨特口音,再加上連讀、省略,自然就不太聽得懂了。

第三個原因,我們學的英語大多都是書面語,英語母語者日常口語和我們從書本上學的差別還是很大的,就像我們平常說話也不會像文學作品和報紙裡那樣一本正經,比如對於還沉浸在how are you幸福旋律裡的人,第一次聽外中國人說what's up?how you doin?就完全不知所云。

3樓:四七的毛病

對話少了。

我一開始也覺得自己可以了。

能了。膨脹了。

遇見了一群巴基斯坦人。

他們是在說英語。

但是太難了。

我真的乙個字都聽不清。

後來接觸多了,知道他們的發音習慣就好了,實在聽不懂的就sorry beg you pardon 就好了。

聊天嘛,總是想盡辦法告訴你的。

以前聊天要打腹稿。

現在不用了,常用的句子都已經固定了多聊聊

沒有伴奏的時候感覺自己唱的還行,但是一跟著伴奏或自己彈唱的時候就覺得不好聽,為什麼?

六根弦兒 這樣的問題碰到太多了,典型的節奏感不夠你開啟看看吧,希望幫到你。https www. 今天的風兒好喧囂 1.清唱的時候,一般都會選擇自己最舒服的音區和速度。2.清唱過程中可以隨時調整節奏,比如唱到難度高的地方會無意間放慢速度。3.清唱沒有伴奏參考,所以察覺不到細微的走調。4.清唱可以把所有...

怎樣提高高中英語成績。自以為自己學的還行,但是成績不如意。閱讀和完型總是錯一大推。求方法?

老白說掌櫃的 完形填空題是考查片語短語類的考點非常重要的題型,它的考查方式一般是有3種,首先,字面意思和核心詞意思差別很大的片語短語會出現在文章中。要求考生能夠看懂考點並推理。第二,直接把片語短語拆開,特別是帶有介詞的動詞,拆開後讓考生選擇。第三,直接把片語短語作為選項讓考生來辨別意思選出答案。閱讀...

我對英語沒興趣,但是爸媽都勸我學英語,我該怎麼選?

孟一Murphy 喜歡學醫的話,英語必定逃不了的,因為有好多術語都需要了解。那其實這已經是你要學習英語的興趣之一了。比如有的人喜歡各個國家的美食,就從美食入手。有的喜歡旅行,就去了解各個國家的風俗習慣,這都是潛在的興趣表現點。不要為了某些,怎麼表達呢。那樣學習起來會比較痛苦,找個讓自己歡樂的學習點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