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保護動物是不是典型的偽善?

時間 2021-05-05 20:55:29

1樓:LILINSARCVESAN

在仍需要物種多樣性來維持環境平衡的當前,保護動物是必要的。

在人類發展到可以通過技術手段替代所有消費者的那一刻,人之外的動物就沒有存在的必要——它們當然可以活著,但那只是情懷與娛樂。這種情況下談保護動物,並且妄圖讓全人類接受這種理念並買單,不僅是偽善,而且自私加愚蠢。

2樓:阿餅

不一定,因為有些人在與動物的相處中與動物產生了友誼,或是因為心地善良,認為動物和我們人類一樣也是生命。當然,保護動物對我們人類也有好處,必如養家畜、家禽,可以為我們提供肉、蛋、奶等,保護食肉動物,可以防止食草動物氾濫,從而使經濟作物受到破壞,保護食草動物也是同理,所以要維護生態平衡,對我們人類有很大作用。

3樓:風不止

不是保護野生動物是要維護生態平衡

乙個物種的滅絕可能造成生態空洞

舉個例子

青蛙吃田地裡的害蟲,如果我們捕殺青蛙,使青蛙消失,田地裡的害蟲就越來越多,進而遭殃的還是我們自己

所以說生態平衡一旦被破壞,遭殃的還是人

4樓:海雲青飛

人類的組織規模擴大以後,很多時候要講究政治正確,而不是科學正確

如果不考慮人類的規定,大自然的規則就是叢林法則,這樣可以強迫生物進化

人為保護弱小者,弱小者就沒有進化的動力了。

5樓:

不是,君子遠庖廚是不是偽善?

何況,保護動物還有實實在在的好處。

環境,基因多樣性等等

人類好像只保護對自己有用或者快滅絕的動物吧,沒聽說過誰保護蚊子的

6樓:知邪

不是吧,感覺現在挺多人理解保護動物是人類愛心需求,發展到三觀上了,我們可以從生物鏈上來看,人保護動物只是為了方便人類自己的生存,比如老鷹如果因人類減少,那麼會導致兔子增多,危害人類的糧食。

有些人可能會說人還可以吃兔子,但是兔子不能夠給人提供足夠的需求的,就像本來夠乙個人吃的糧食,現在來喂兔子跟人,食物鏈的能量是逐層遞減的,就不足以養活乙個人了。

總結:保護動物跟善良沒有關係,是人類為了生活的更好做的一件事罷了!

7樓:這瓜好甜喲

我認為有一部分不是,人類只保護野生瀕危珍稀動物,因為有可能今天不保護,明天就滅絕了。當然「愛爹人士」保護動物就是典型的偽善

8樓:在職考研喵老師

不是偽善。人類保護動物從始至終都沒有說是為動物好,從一開始考慮的都是我們人類本身。

人類保護動物保護植物為了維持生物的多樣性和生態平衡。也只有生態維持平衡人類才不至於受到滅頂之災。

所以人類沒有對動物表現出假的善良,不偽善換成自私可能更合適。

9樓:夢丶夜月

無關善惡,只是為了我們自己。

乙個生態系統越是複雜,它抵抗破壞的能力就越強,但被破壞之後恢復就越困難;乙個生態系統越是簡單,它抵抗破壞的能力就越弱,但被破壞之後恢復就越容易。

整個地球就可以看成是一整個生態系統,它本身非常龐大與複雜,但經過我們人類多年的肆意妄為,已經有不知多少物種瀕臨滅絕甚至已經滅絕,地球這個生態系統的複雜性和抗破壞能力已經因為我們的無知而大大降低了。

在我們人類認識到這一點之後,為了彌補曾經的過失,保護生存環境,我們必須要維持它的複雜性、多樣性,這就是我們保護野生動植物的根本原因。

10樓:劉汝昌

不是偽善是偽上

就比如好幾年前有一些人去川藏旅遊總喜歡帶一堆糖分給當地的小孩他們為什麼要分糖呢?其實原因在於他們覺得自己有錢了比當地人來得高貴,分糖時被小孩簇擁可以給他們帶來一些成就感

保護動物同理,吃飽喝足了幹些保護動物的事

他們以為自己可以永遠高高在上,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一朝身敗他們的面具就自己脫下來了

所以上流社會總是特文明,社會底層僅為了一口吃的卻可以劍拔弩張就是這個道理

11樓:木亂

不算偽善,只是缺少歷史唯物主義常識,在特定的環境和發展階段說特定的事。中國不能和外國比。

資產階級需要推廣這種事情來轉移人民的注意力。

12樓:莫應天

不是,保護動物是其目的是保護人類自己。

每年都物種滅絕,而產生新的物種基本很少,大多數只是被發現。

滅絕遠遠高過新的物種的產生。而物種的滅亡大多數是因為人類的。

當地球沒有足夠的物種滅絕的時候就到人類了。

保護動物就是保護生態多樣性,這樣的環境更適合人類生產。

13樓:練字

我覺得不是,算是對自然的彌補吧,也是高質量發展的需要。保護動物也是逐漸重視的,以前可是無節制的索取。生態文明建設納入「五位一體」總體布局。

14樓:莢迷花園

善惡只是人類樸素的道德標準,用善惡去判斷物種之間的互動很多時候是無益的。獅子吃羚羊是惡嗎?羚羊吃青草是惡嗎?

同樣,老虎吃人,人吃雞鴨,都是自然的一部分,是在善惡觀念產生前就存在的。

毋庸置疑的是,原始人類對野生動物的濫捕和現代人類對環境的破壞,在幾萬年間持續的對生態造成毀滅性的影響。但在以前,人們並沒有意識到這有什麼問題,也自然不會認為這是惡。當代逐漸形成了保護環境的意識後,才有一部分人會把這些行為認為是「惡」。

但如果你多關注知乎上的言論,會發現至少在中國,絕大部分人仍然沒有保護生態保護動物的意識。

所以,至少在中國,保護動物是「善」這個命題,都不是被廣泛承認的,又何來「偽善」呢?

是不是所有的瀕危動物都需要保護?

Twinsen 其實嚴格來說,不叫做 保護 瀕危動物 是指人家都快滅絕了,你就別搞別人了,少吃兩口不會死的 至於貓狗的問題,大多數人主要是嫌你吃相不好看,不文明,姿勢不對,攔你車的人是少數 木蘭舟 確定的回答一句,所有的瀕危動物都需要保護。但要強調一點,所指的瀕危動物是生活於人類生活的範圍之內或者人...

長跑最厲害的哺乳動物是不是人類??

戈田羽 不可能是人類。人類如果不經過訓練,是無法跑出馬拉松那麼長的距離。順便抖個激靈,馬拉松三字為何以馬字開頭?普通的馬就很厲害了,何況還有汗血寶馬這等異獸。 怎不知 以什麼體能水平代表人類?人類個體體能極差如此之大,是以最高值還是平均值還是眾值來計算?我敢說絕大多數正常人類和有些題目中提到的長跑大...

能被人類飼養是不是動物的福報?

三思唯佳佳 996是福報嗎?那是老闆的和我們這些打工人有什麼關係 我們才是老闆的福報 被飼養是福報 所以即使被端上餐桌也得心懷感恩嗎?但是無論是豬牛羊一開始都不是自願被飼養 一代又一代的馴化 殺掉暴躁的殺掉不聽話的殺掉不健康的 不斷重複 留下溫順的健康的 然後在囚籠中度過一生 端上餐桌埋葬口舌之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