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一我想學日語,但是聽人說學日語會吃英語,我本身英語就不太好,還沒有考四六級,我該怎麼辦呢?

時間 2021-05-29 23:35:58

1樓:飛花浮游

答主今年也是大一,去年年底雅思考了6.5,日語從初中開始就斷斷續續的開始自學,現在生肉番組能聽懂70%左右。

以我的經驗來看,同時學這兩門語言並不會相互干擾(即使是日式英語的發音)。反而有的時候,先知道了某個日語外來語片假名的拼寫,然後還會反應過來對應的英文單詞www這個過程還挺有趣的

我還是建議題主先學好英語,把四六級過了,學有餘力的業餘時間再學日語。

2樓:

學日語怎麼會吃英語呢?誰說的那麼不負責任的話。日語有很多外來語都是從英語過來的,所以記乙個外來語就同時也記住英語了。這是一石二鳥的關係呀。

3樓:kumo

感覺客觀來說,雖然因為日語外來語的問題會有點兩者混淆。但是,我覺得這方面原因影響不大。我反而,因為日語愈學愈深,從某些方面更促進了英語的學習與興趣。

四六級很順利的過了,n1什麼的也很順利都一次過了。所以我覺得還是看個人。我本身英語也不是很好。

但四六級英語真的不太難。而且,本科專業不是日語。也可以大一大二四六級過了再學日語。

4樓:LinguistHao

學語言最最重要的就是興趣,所以想學的話完全可以立刻開始,我也是高考之後開始自學的日語,雖然學得不快但是感覺整個過程充滿了樂趣,也遇見了不少有著同樣愛好的人,到現在我已經學了兩年多了,打算今年考N1試一試。我英語大一下考的四級,大二上考的六級,都考了六百多分,感覺英日語之間並不會相互衝突,但是平時也要給英語留出足夠的時間,特別是聽力的練習,我覺得格外重要,聽和說是相通的,聽得懂自然也就會說了。可以找一些英語、日語的電台來聽,或者多上YouTube看一看感興趣的內容,對語言學習大有裨益。

加油!夢を葉う為に頑張って!

5樓:朱思廉

答主高中日語二外,現大學日語專業,高考英語134(18年全國二卷),但是英語口語有些差(方言口音是原罪啊)。

這麼說,在口語方面可能會有些衝突,但是其他方面完全沒問題(日語專業也得學英語啊)。如果是自學的話,稍微建議不要過度朗讀日語外來語,記外來語單詞時想著原英語單詞即可。

我買了wis,但是聽人說沒用,我該怎麼辦?

我覺得很好用啊,適合自己就好了 心態問題 我以前沒玩知乎的時候根本不知道這麼多人黑wis只知道wis好用就是好用,還打算無限回購呢 說真的我用過wis產品,我感覺並沒有知乎說的這麼不堪。還有哪些說沒有用的有沒有想過自己的問題?遇到問題從來不在自己的身上找原因,這是什麼心態?我是16年冬天開始用的wi...

我是個學渣,但我想學日語,我,真的適合去學麼?

老森 沒有學渣這一說。喜歡就來學,愛就大聲說出來。我沒有什麼別的愛好,就是突然喜歡上了這門優美的語言,然後自學直到考完N1。如果說你問我多長時間,怎麼學的,什麼教材好方法好,我想說不要顧慮那麼多。先學,不要著急,遇到困難也不要害怕放棄,慢慢來,找到適合你的學習理解方法。我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學,可能...

我很想學日語,但是不是日語專業的學生,怎麼辦呢?

兔子11 想學日語,感覺你對日語的興趣應該是很大的。只是學習語言確實沒那麼容易,日語越到後面難度也會增加。興趣是關鍵,是能夠支援你一直學下去的動力。還要有把他學好的毅力。很多不是日語專業的學日語學的很好的也多。我也不是日語專業,目前正在學日語,想好了,就去做吧。想開始,什麼時候都不晚,加油哦 首先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