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網路安全,但是沒基礎,請問學安全要先學什麼?

時間 2021-05-05 15:25:01

1樓:IT沒那麼難

可以自學,但請注意以下三點:

首先我們要明確自學的條件,第一點是你需要知道自己所學內容是什麼,網路安全包含的知識點也是很多很雜的,並且你要了解哪些知識需要學習,哪些技術現在已經沒有用了。

第三點就是自身方面,能不能定下自己的目標並且按照規定的時間學習完,如果自制力太差,也不太推薦,這種辦法會讓學習的時間被拉長好幾倍,甚至是半途而廢發生的概率都是非常大的,如果可以解決這些問題,那麼肯定是可以自學的。

2樓:青藤雲安全

給予一些建議:

如果沒有基礎,暫時不建議你搞的很深,除非你有計算機學科的知識背景。

所以,1.《網路安全入門》

《網路安全基礎》之類的書可以先看看

2. 先了解一下基本的攻擊及預防方法,結合你的工作環境。

3. 如果你真的想深鑽的話,那就要精通計算機網路知識、體系架構知識、高階語言及彙編知識

3樓:

要有網路基礎,計算機也就是計算機網路,cs專業網路方向的深化和應用課程基本都要學習。比如網路協議上要懂協議,比如tcp/ip。軟體底層上要作業系統,計算機體系,知道協議的socket和埠是怎麼在作業系統上體現的。

之後就可以學習安全技術了。還可以這之前學前端後端的部分內容,因為搞web安全先要知道怎麼開發,協議等等原理性內容在開發當中使用是怎麼個規範。

網路安全的web安全該怎麼學

Tknight 去看一下PHP或者Python 這兩個比較簡單 了解一門指令碼語言及快速了解一下Web服務的相關原理 請求與響應 相關,包括Session Cookie這些基礎知識,然後再去嘗試分析一些別人挖的漏洞復現一下,思考思考其存在的原理 一般漏洞出現的問題大多是沒有對使用者可控點進行過濾 便...

想學習網路安全,從事網路安全工程師方面的職位,有一點點基礎怎麼入門並上手比較快?

網盾網路安全攻城獅培訓 相對來說,學習起來,難度係數不算是非常高,但是是指入門難度,在入門後還是需要更努力的去鑽研。然後網路安全涉及到的知識面多而雜,當然其中有一部分並不是需要你非常非常的精通。然後是學習方法,不建議新手自學,當然,要是有願意細心教導自己的人,當我沒說。如果是純自學,說實話,耗時又費...

怎麼自學網路安全,要學什麼?

hehsyzj 首先學計算機的基礎知識,比如計算機原理,學會一些計算機思想。作業系統 C語音程式設計 資料結構,這些都是基礎知識,掌握一定的基礎知識後,就可以學習數電的知識,了解編碼 編碼不是程式設計 的相關知識。有了這些知識後,就可以真正的開始學計算網路了,學習計算機網路 TCP IP 協議,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