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會計,但是我0基礎,該怎麼學,該從那開始?

時間 2021-05-05 15:27:03

1樓:之了課堂

零基礎入門必讀!2023年初級會計考試備考指南對於初級會計證書,相信大家都有所耳聞,它是在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取消以後成為會計人員入門的行業證書,對於零基礎小白人員來講,之前一點都沒有接觸過財務方面的知識,那麼怎麼學習呢?可以參考以下方法:

1、制定學習計畫:制定學習計畫是學習的第一步,也是十分重要的一步。考生可以根據自身條件制定符合自己的學習計畫,比如:

從幾號開始學習哪個科目,每天學習時間多少,小之了建議考生每天保證3-4個小時以上的學習時間。一般情況下,初級會計時間為每年的五月份,現在考試備考的考生到十一月份報名,新大綱出來,這段時間是預習階段,十二月份到明年三月份是學習課程內容、鞏固加深記憶的階段,四月份到五月份是衝刺備考階段,在這三個階段裡,考生合理制定學習計畫,充分、堅持完成,那麼一次取得初級會計證書不是問題。

3、有堅定信念和意志力:初級會計相對於其他會計考試來講,考試內容是相對簡單容易的,考試只涉及兩個科目,而且全是客觀題。只要考生信念堅定,意志力頑強,多下苦功,做兩科習題的過程中不斷總結、不斷覆盤積累,備考進度不中斷,那就沒有什麼可以阻擋考生達成目標,順利拿到證書。

很多考生通過不了,有時候跟能力沒有關係,更多的就是由於沒有堅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導致的。以上.

2樓:快雞老司機

零基礎考生複習指導

■早定計畫、系統複習

訂立計畫,就是訂立複習時間表。會計考試要求全科合格,因此兩科書之間還要統籌兼顧,合理搭配時間,不能偏科。通讀課本,讀完後大概了解一下書裡共有幾章,每章講了幾個問題,每個問題都包括哪幾個小節的內容就行了。

這樣才能使自己整體把握,有的放矢。

■例題解析、反覆練習

例題解析是考試的試金石,通過不斷練習,可以查漏補缺,什麼地方沒複習到,什麼地方掌握的還不徹底,什麼地方可以不再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做到胸中有數,以便合理調整複習時間和內容。另外,限時做模擬題,可以演練自己的答題速度,有利於考場上充分發揮。

■理論實際、相輔相成

由於報考者的工作崗位不同,對輔導材料學習和理解的深度也不同,但不論處在什麼會計崗位上,要想取得相應的會計職稱,其考卷的標準和要求都是一樣的。千萬不能因為自己不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就死啃書本,使理論知識抽象化。否則,書本上知識稍加變換出現在試題中,考生就有可能「書到用時方恨少」,既措手不及,又難以應付。

3樓:金斤斤

首先你需要考會計證,而會計證又有初級,中級,高階,註冊會計師,當然你要從初級開始考,初級需要考兩科,也就是初級實務和初級經濟法,11月份報名,5月份考試,60分及格。

然後如果想要投入到工作當中去,就要學習會計實操,也就是實際工作能力工作經驗。不然去找工作的話就還是個小白。

建議聽課跟著老師進行學習,在自學的情況下會比較吃力,而且跟著老師的課上的話,因為考試題型都是選擇題為主,所以老師是可以給我們畫出重點,這樣備考更有把握。而且實操的話,是沒有辦法自學的,一定要有人教有人帶的。

我報的網課初級證也才幾百塊錢,個人感覺相比自學這樣還是很划算的,幾百塊錢又省心又省力。

我想學會計,該怎麼開始?

至喜會計 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沒有會計基礎又想學,如果覺得自己吸收能力比較好,可以選擇在家自學,樓主有什麼不懂的問題都可以問我 在這個國家高考非常重要,好好學習高中知識,不要想其他的。會計從業資格證很簡單,我是其他專業學的會計,15天就考過了。所以,先別急,先考個好大學。 ...

我大二 學會計的 想學好英語 又不想耽誤專業學習 如何進行時間管理?

寫小年 很簡單啊首先推薦乙個知乎上的問題 每天堅持做什麼 一小時左右 可以讓英語水平在一年半載內得到大幅提公升?學習 看到這個露珠這麼蔥明一定就懂了 對,我就是建議樓主每天可以只花一小部分時間來學習英語,然後通過堅持來得到質的提公升 當然前提是英語提公升的時間要求不緊張,因為露珠沒有提到是想要通過四...

我想學網路安全,但是沒基礎,請問學安全要先學什麼?

IT沒那麼難 可以自學,但請注意以下三點 首先我們要明確自學的條件,第一點是你需要知道自己所學內容是什麼,網路安全包含的知識點也是很多很雜的,並且你要了解哪些知識需要學習,哪些技術現在已經沒有用了。第三點就是自身方面,能不能定下自己的目標並且按照規定的時間學習完,如果自制力太差,也不太推薦,這種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