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在有時間的情況下先學初級實務還是經濟法基礎

時間 2021-05-05 15:27:03

1樓:

來,先和你說說這倆科目:

初會的實務偏理科有計算,稍微有點難度。計算的話要去記住公式,而且單純背公式還不行,需要理解題目,靈活運用公式。所以學習實務時,一定要把思路理清晰,才不會因為公式掌握的不好而有所慌亂。

經濟法需要記憶的,但如果只是單純的機械記憶,會很快忘記,也不能靈活的運用,所以先理解才會記得牢固。

綜上我的建議是要麼一起學,要麼先學實務,畢竟理解的東西不容遺忘那麼快。我當時幾乎是同步的,結合南文文核心800題網課,在掌握基礎知識的同時看真題來鞏固,效果很好,最後兩門都考了80多分。

因為初會是兩門都過六十才能領證,所以不要偏科哦!

2樓:某個不部落

其實可以一起學習的,因為總是學習一門,時間長了,會產生厭倦的情緒,還容易發生前面學習了,後面都忘乾淨了的現象。

我在去年一報名就開始學習的,每天都安排學習一點實務,學習一點經濟法。

先是看看書,然後主要跟著南文文老師刷題,想著只要做題方面攻克了,過線希望很大了。

對了,南文文核心800題最好要吃透,因為基本上每年初會試題相關的知識點都跑不出南文文那800多道題的範圍。只要好好看了,真的吃透了,過線很隨意的事情。

3樓:

個人結論:先學會計實務

初級會計中的會計實務要求並不高,把握巨集觀方面就可以了.

而經濟法基礎的內容十分繁雜,如果先學的話到後面可能會忘掉不少知識。而且裡面的不少知識像票據,增值稅,企業所得稅等相對較難。

當然,這也只是我個人的看法。我是剛考完初級會計,因為是會計專業的學生,所以沒有複習會計實務,只複習了經濟法基礎,所以我說的不一定正確.

4樓:仁和會計

會計初級考試科目特點及難易分析

《初級會計實務》主要測試考生進行會計核算基本業務的處理能力,《初級會計實務》相對較難,大部分的考試內容需要核算,並且題目靈活性較大,對於多數考生來說,這一部分很可能會丟分。

《經濟法基礎》主要測試考生對與會計核算相關的基本法規的掌握程度。《經濟法基礎》的內容看似簡單,但它是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求大家對它有更深的了解,因此考試有一定難度。

會計初級考試各科目複習備考建議

如果某些朋友具有較強的邏輯思維能力,那對於大家來說,《初級會計實務》就會相對簡單些。

而《經濟法基礎》的內容多為法律條文、基本規範,如果大家不喜歡背誦記憶這種學習方式的話,建議大家在複習《經濟法基礎》時,定期把法條內容總結歸納,形成網狀記憶圖譜,建立自己的知識框架。

對於那些善於記憶、喜歡背誦的小夥伴兒來說,《經濟法基礎》可能會成為大家的心頭之愛,複習起來相對容易一些。

但是如果大家感覺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較弱,建議大家在複習過程中,首先了解整體知識框架,對複習內容有乙個全面把握。之後,明確自己的階段性任務,通過習題訓練,加深自己對知識的理解。

5樓:秀財網管理會計師

朋友,今年的考試剛剛結束,你又一年的時間,如果願意花心思去參加直播行網課的話,那麼一年的時候大機率是能夠考過的,所以不用考慮先學哪門這種問題。

6樓:

完全可以同時學習的,實務主要是對分錄的掌握,當你理解了分錄之後,實務就會簡單很多了,而經濟法主要是稅法那裡難理解一些,而其他部分的話主要就是記憶了。

在有女朋友的情況下,男性在什麼情況下會很珍惜和其他女性之間的友情?

啦啦啦 這個我不大清楚哎。我男朋友沒有異性朋友。唯一和他關係特別近的就是他表姐。我覺得我可以接受男朋友這些方面的異性朋友 1.工作上必須聯絡的 2.發小 從小認識但是互相沒感覺 但是其實我還是不大想接受這種的。但也沒辦法。畢竟早認識這麼多年。談個戀愛不要朋友這也說不過去 3.les 前女友 喜歡過沒...

在有諸多智慧型裝置的情況下,使用AC AP組網還是有線mesh組網?

徐濠 可以考慮入手mesh路由器組網 價效比高而且設定簡單 只要買幾台路由器接上網線就可以用 有些路由器品牌有推出系列款 購買後裡面有教程和設定一看就懂 如果不買系列款的路由器 建議入手同品牌的路由器 相容性更好點使用起來方便些 colaandice 沒有裝修前,做好規劃最重要。如果有吊頂,具備在吊...

在有重度抑鬱的情況下怎樣堅持讀完高中?

天天開心 其他的話不願多說,加油,不論堅持與否,不論你選擇了怎樣的活法,不論你是沉溺於孤獨還是喧囂,你要相信,生活會給勇者饋贈,加油,一定要對生活抱有希望,當你真正想要做某件事時,全世界都會幫助你,如果已經身在谷底,那麼不論走向何處都是前進。祝你安好。 沉魚兒 兩年前確診心境惡劣,重度抑鬱恢復之後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