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入門天文學的好書(有時間推薦一下謝謝謝謝)?

時間 2021-06-02 15:45:50

1樓:爸爸的大肚皮

《千億個太陽》,免費做個廣告。

作為德中國人寫的書,針對人類對恆星演化的認識過程進行了邏輯嚴絲合縫的通俗講述,這是對初學者來說非常珍貴的一點。天文學作為巨集觀科學與量子力學都是通過間接測量進行研究的,觀測證據與理論相互印證。普通高中物理水平就能讀通,進而發現自己學的物理太簡陋,比盲目看相對論和黑洞科普更靠譜一些。

2樓:學術農民工

說兩本小眾精品的:

陸琰的《現代天體物理》上下冊

Donald G. York的《天文學革命:仰望星空400年》

都是北京大學出版社出版的。

3樓:Starlight

同好同好~!

我是看的《時間簡史》入的坑,是霍金寫的,專業度很高要好好想才理解的那種,不過也很有趣!然後一本很有名的《給忙碌者的天體物理學》,很適合抽空看~同乙個作者還有一本《給好奇者的暗黑物理學》,講暗物質的。對觀星感興趣的話也可以看看《夜觀星空》。

國內的話看過一本《宇宙的規則》,胡先笙的,語言很幽默很容易看進去。

4樓:秋褲裡的臭粑粑

因為你現在才初三,我建議先學習一下對星空和天文觀測的基礎知識,推薦《夜觀星空》,至於以後能不能投身於天體物理學,還得看你未來能否考上夠的上門檻的好大學,所以先好好學習吧

5樓:AstroMessenger

《星空帝國》

《天文愛好者》雜誌

《給忙碌者的天體物理學》

《天文學簡明教程》

《時間簡史》

《果殼中的宇宙》

《霍金十問》

《宇宙從一粒塵埃開始》

6樓:得玉

我現在使用的書,名字很直接,關於天體物理各方面的內容裡面都有涉及。如果真想以後走這個方向,建議先入手程式設計。我們的實驗都是分析資料內容。

老師還調侃這種方法不高階,但是對多數人有幫助。數學,物理都很重要,書中除了英語,數學也作為一種語言。

7樓:gou wu

我也是愛好者,目前正在看業內人士推薦的《今日天文》(全三冊)。這書是大一新生入學難度,適合想更進一步,過渡到定量研究的愛好者看。

話說回來,任何專業研究都需要掌握數學工具,比如最基本的微積分、統計學、小波變換/傅利葉變換等。所以從這個角度看,高等數學才是最入門的天文學書籍。

8樓:ly chen

建議好好學習,判斷好自己對數理是不是感興趣…

入門我也推薦《天體物理概論》,好像廈大天文系給其他系開的公共課也是拿這個當教材的?

9樓:彈劍長歌

我想初三的可以先看看科普。關於天文科普,卡爾薩根是不可錯過的,嗯~關於他的有兩本書,《暗淡藍點》,《卡爾薩根的宇宙》

但是先假設,物理學基礎不是很好,基本物理知識並沒有多少,我的建議是先看紀錄片,對宇宙有個直觀的認識,BBC有很多關於宇宙的紀錄片,相信搜一搜就能找到,我要推薦的是《再見卡西尼號,你好土星》《旅行者號探測器》能夠讓你對天文工作有些認識。

還有我的建議是平常多充充電,學習一下基礎的天文知識,比如說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這是研究天體運動的最主要的物理知識。

有好書推薦一下嘛,謝謝。?

穆斯林的葬禮 命運的沉浮,愛情悲劇。京華煙雲 好多年了我都會想起木蘭看無字墓碑的那段文字,真的給我很大震撼 林語堂真的是我好愛的作家,他的 風聲鶴唳 也特別好看 東野圭吾 白夜行 嫌疑人X的獻身 解憂雜貨店 村上春樹 挪威的森林 1Q84 刺殺騎士團長 余華 活著 兄弟 許三觀賣血記 劉慈欣 三體 ...

有什麼好聽的歌曲 能推薦一下嘛 謝謝大家

隨遇而安 Vincent 王若琳還有乙個版本是starry starry nigth Lianne兩個看著歌曲名不一樣,其實是同一首歌,是 至愛梵谷 的插曲,特別適合晚上乙個人時聽。王若琳版比較偏爵士,而電影中偏民謠風都很好聽,至於原版我忘了是誰唱的了,發現的版本裡還有歌手裡杜麗莎唱的也很好,可以聽...

有沒有什麼很黑暗的動漫,推薦一下,謝謝?

Mr.mamo 屍鬼,暗芝居,少女椿,直接給你生理上的恐懼。魔法少女小圓,東京食種,妖精的旋律,暗殺教室,鬼父,school days,地獄少女 反叛的魯路修,進擊的巨人,少女終未旅行,寶石之國,約定的夢幻島,四謊,妥妥的致鬱番,內容黑暗,不利於青少年身心發展 姜陶梓馨 黑暗動漫當屬死亡筆記了,太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