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書推薦一下嘛,謝謝。?

時間 2022-01-06 16:19:55

1樓:冬青

《穆斯林的葬禮》命運的沉浮,愛情悲劇。

《京華煙雲》好多年了我都會想起木蘭看無字墓碑的那段文字,真的給我很大震撼

林語堂真的是我好愛的作家,他的《風聲鶴唳》也特別好看

2樓:鄧振文

東野圭吾《白夜行》,《嫌疑人X的獻身》,《解憂雜貨店》

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1Q84》,《刺殺騎士團長》

余華《活著》,《兄弟》,《許三觀賣血記》

劉慈欣《三體》

3樓:SUGAR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桐華

一部少女成長史,有自卑擰巴的童年,有深刻的暗戀,又有因過於自尊而錯過的初戀。不管怎樣,都安然無恙的長大。慢慢認清自己,並學會與世界相處,將傷痛隱於心,帶著回憶與釋懷前行。

這本書寫的很真實,即使在不同年代,我也能從琪琪(女主人公)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她堅強,自尊,自律而有時又不束於心。

這本書我讀了十幾遍了,因為初中就遇見了這本書,現在大學,這本書陪伴了我整個少年時期,說我的人生軌跡不受這本書得影響是不可能的。琪琪的思想,做法有時會影響迷茫時的我。迷茫時,有時會想,如果我是琪琪,我該怎麼做,怎麼想。

總之,這是一本對我影響挺大的書,我也很慶幸你年少時便遇到了這本書。我相信心中能有源源不斷的力量,與這本書脫不開關係。我覺得很多人,甚至絕大部分人都能在這本書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或是童年,或是暗戀,或是初戀,甚至整個學生時代。

4樓:海日生殘丶Ye

《活著》 《雲邊有個小賣部》 《撒野》

《皮囊》 《了不起的蓋茨比》

我也只是個學生,所以看的書比較少,就這些了吧,我覺得挺好的。

5樓:不器

網文的話現在大多數網文都是乙個路數,比較無聊,我看過的目前有兩本比較好的,都是烽火戲諸侯的書,一本是完結的《雪中悍刀行》,一本是正在更新的《劍來》。其他文學作品我看過比較好的有餘華寫的幾本書都不錯。

6樓:Obiter dicta

我覺得吧,既然題主沒有圈具體範圍,吶,本著生而為人最重要的就是了解如何做人的道理,那我就推薦一本兒如何做人的書吧。

人是社會動物,想要在社會上生存就要和人打交道。租房子要跟房東打交道,談戀愛要跟另一半打交道,工作要跟同事打交道,那麼如何讓自己成為談判好手?

答案就在

《Getting to Yes》

中文譯本

《寸土必爭》

就先說一本兒吧,說多了也沒人看。

常言道,買書如山倒,看書如抽絲

7樓:無墨

海倫凱勒《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楊絳《走到人生邊上》

傅佩榮《哲學入門》

車萬育《聲韻啟蒙》

東野圭吾《嫌疑人X的獻身》

余華《第七日》

馮驥才《一百個人的十年》

這些都是我看過,並且覺得很不錯的書

8樓:

岸見一郎和古賀史健寫的《被討厭的勇氣》,講的是阿德勒的心理學理念,淺顯易懂,但是觀點又令人震撼。如果很煩躁,很痛苦,很迷茫,或者生活很壓抑,可以看一下。這本書,改變了我很多對這個世界和對自己的看法。

9樓:是本好書

《皮囊》:肉體是拿來用的,不是拿來伺候的(蔡崇達)

《皮囊》包裹著14則刻在骨頭裡的故事,容納乙個乙個既失去家鄉,又尚未到達遠方的生命。

外婆突然撒手人寰,外婆的母親面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卻顯得異常正定,我問阿太你為什麼不難過?

她說:「因為我很捨得。」

阿太是個很狠的人,有一次她把自己的手切斷了,所有人都亂了套,她卻自始至終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她告訴我,「肉體是拿來用的,不是拿來伺候的!」

突然有一天母親告訴我阿太去世了,還帶了一句話給我「死就是一腳蹬的事情,如果你想我了,我自然會去看你。因為從此以後,我已經沒有皮囊這個包袱,來去多方便。」

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她的生活觀:我們的生命本來很輕盈,都是被著肉體和各種慾望的汙濁給拖住了。

母親還是決定把房子修建完成,即使她心裡很清楚房子馬上面臨著拆遷的問題。

母親跟我講過太多次關於這塊地的故事。

她在媒人的說服下和父親結了婚,當時父親的家境困難根本沒錢買房,父親把她拉到這塊地前,說,我會把這塊地買下來蓋一座大房子。

母親相信了。

在結婚的第三年,他們終於把這塊地買了下來,還建了一百多平公尺的房子。

第二年,父親有了我這個兒子,我前面還有個姐姐。

在當時已經算是超生,母親跑到遙遠的廈門生的我,回家後父親的公職可能保不住了。

從醫院出來,身無分文的兩個人抱著我一步一步從公路挪回家,父親迷惘地問:「我們回得了家嗎?」

母親跟他說,再走幾步看看。從此開始這句話一直被母親用來激勵她一輩子要依靠的男人。

父親的公職果然被開除了,內心虛弱的他把自己關在家三年,母親也不吭聲,乙個人到處找活幹。

默默地撐了三年後,父親去寧波當了海員。

又過了三年,父親帶了一筆錢回到家,在這塊土地上終於建起了一座石板房,還花了很多錢把自己和妻子的名字刻在石門上。

後來父親留在家鄉做生意,生意卻一次一次地失敗,在我高二的時候,他突然跌倒在天井裡,中風了。

父親中風後的第二年,母親在一天晚上拿出十萬塊,說要建房子。

即使父親生病需要醫藥費,母親就像商場裡看到心愛的玩具不肯挪動身體的小女孩,倔強地重複著她的渴望。

如果你對這本書感興趣,可以搜尋公主號:是本好書,來看看這本書到底在講些什麼吧

10樓:三體

劉慈欣的《三體》

余華的《活著》

錢鍾書的《圍城》

喬治. 奧威爾的《1984》

陳忠實的《白鹿原》

吳承恩的《西遊記》

東野圭吾的《白夜行》

有什麼好聽的歌曲 能推薦一下嘛 謝謝大家

隨遇而安 Vincent 王若琳還有乙個版本是starry starry nigth Lianne兩個看著歌曲名不一樣,其實是同一首歌,是 至愛梵谷 的插曲,特別適合晚上乙個人時聽。王若琳版比較偏爵士,而電影中偏民謠風都很好聽,至於原版我忘了是誰唱的了,發現的版本裡還有歌手裡杜麗莎唱的也很好,可以聽...

推薦一下好書。?

zoey C 今年讀了十幾本書,裡面有幾本不錯的推薦給你1 白鹿原 講百態的人生,裡面時間線跨了幾代人,細品很多人物性格都描寫得特別好 2 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 作者本人給自己前三十幾年的回憶錄 3 賈伯斯傳 本書講述乙個高智商完美主義者傳奇的一生,領養史蒂夫的父母對他的教育可以用因材施教來概括,文中...

有什麼入門天文學的好書(有時間推薦一下謝謝謝謝)?

爸爸的大肚皮 千億個太陽 免費做個廣告。作為德中國人寫的書,針對人類對恆星演化的認識過程進行了邏輯嚴絲合縫的通俗講述,這是對初學者來說非常珍貴的一點。天文學作為巨集觀科學與量子力學都是通過間接測量進行研究的,觀測證據與理論相互印證。普通高中物理水平就能讀通,進而發現自己學的物理太簡陋,比盲目看相對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