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明年考初級會計實務的,想問一下有沒有推薦的那種基礎知識點書。我想背一下。?

時間 2021-05-30 00:10:59

1樓:友財小師姐

初級會計考兩科,分別是《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會計實務》主要靠理解和多做題,背的作用不大。《經濟法》主要靠背,因為偏向法律,稅法、稅率一堆堆,所以要背的東西很多。

如果你是打算從事會計這個行業,會計實務很重要,平時工作用到的基礎知識會很多,如果只是為了考證,做題分數高就行。

2樓:莉莉

去年考生路過,講真的教材才是你最需要看的,所有的考點都離不開書本,把書上的知識點掌握,比背下來更重要,做題才是關鍵

我是報的培訓班,學完之後一直做題

所有的考題都能在書上找到的

3樓:Shirley

考呀呀每年都搞活動,有很便宜的書賣

好像中華會計網校還是東奧也有類似的活動,基本上就是付郵費就可以拿到實務和經濟法兩個科目的書和配套試題,複習足夠用了

4樓:全網資料

作為一名剛剛畢業的老學長,已經拿到初級證書很久了我給出的建議就是零基礎的小夥伴看教材打基礎,第二步刷一刷課本課和網課,第三步刷一刷題,完成這三步通過那是穩穩的。

首先我推薦的是這本斯爾教育出的書,內容簡潔明瞭,課本裡的內容都是重點初級斯爾66個知識點10天穩拿80分,必過盛初級斯爾66記,斯爾教育最後的衝刺資料顧名思義66記就是每科66個重點筆記。都是考試乾貨重點筆記。

條理清晰,圖表兼備,"突擊備考, 一路綠燈。還沒有看書的小夥伴,現在看這個還來得及。

如果不想買我這也有電子版的,可以分享給你們祝你們能考乙個好成績!加油!

5樓:連心

最常用的就是官方教材和東奧輕一。

個人建議你不要去背誦,因為考場上的氛圍和你平時自己在練習的氛圍是不同的,所以,但凡是個心理素質比較差的,他上考場就能把之前背的東西給忘記,即使心理素質不錯,你的知識點在你未理解的情況下去背誦,也是很容易就忘得。

你既然決定要考了,那就不要想著去背。首先你背了之後,很容易就忘,其次對你的知識儲備也沒有任何益處。我覺得既然花時間在上面了,那就好好地學習,爭取把所學的知識變為自己的。

6樓:

入門推薦:(以下三本選購一本即可

這個基礎邏輯,寫的很好,也是大學會計專業的教材。學完這個,應付初中級職稱考試,問題都不大了。如果有備考打算,且真的想一次性通過,還是報名個輔導班比較靠譜。

一則,節省自己總結知識點的時間,二則,能認識一些一起備考的同學,對以後不如職場或多或少都會有幫助的。

高階推薦:(學習入門了以後,再看教材,否則看了也白看,一點基礎沒有看教材就是天書)

附圖是稅法2023年的官方教材,2023年的教材大概在2023年4月份發布,到時間記得買新的。

會計,稅法,經濟法舊書不行,舊書不行,舊書不行!切記!

戰略,財管,審計一般變化不大,舊書勉強還可以。

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出版

7樓:美少女

現在背太早啦,背了也會忘記噠,先聽課然後做題鞏固,考前會出斯爾66記,三色筆記等純背誦的資料。今年的考試與去年變化較大,也不推薦使用去年的資料,不要急,乖~

來,拿課去聽叭

8樓:學會計的柚子小姐

你要是沒有基礎的話建議還是先從官方教材開始學,然後配合輕一鞏固,教材看完以後一定要刷題,題海戰是不會過時的。如果要背的話,你可以列印三色筆記,就是總結的知識點。現在開始準備時間很充裕,穩紮穩打穩過!

9樓:試題通小麗

首先初級會計職稱的教材有兩本:《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該教材是由財政部會計資格評價中心編寫的,全國各地使統一使用。

要注意的是:初級會計考試時間為每年五月份,報名時間為十一月份,且一年只考一次,需兩科同時達到60分及以上才算通過

書籍的話可以去某寶搜輔導書,要多做題,多總結,初會是題庫型考試,所以細節很重要,看書時注意把握細節。因為會計政策每天多多少少都會變更些內容,注意使用最新的教材和輔導書。

初級職稱複習策略:

(1)大綱是關鍵

很多人覺得教材的內容很多,覆蓋面大。但是,有乙個原則:考試是有範圍的,這就是大綱。

俗話說「眼過千遍不如手過一遍」把大綱的每個知識點抄下來,然後看書,每次看書都是帶著問題去看,並且對於感覺有疑問的都做筆記,盡量把問題完整的解答出來。

(2)學習時間是保證

大部分報名參考人員都有各自的生活和工作,學習的確比較費力。這就要求安排計畫好,每天必須保證足夠的時間來學習,最好是比較完整的時間段,在學習前,可以先擬定乙份學習計畫,按照計畫去學習,就不會那麼亂,而且更利於掌握知識,也可以參加遠端網路輔導,讓老師帶著你學習。

(3)教材和試題相結合

在複習中,看書是基礎、是根本,但適當的做題能加深理解,鞏固記憶,而且能把看書過程中很多似懂非懂、模稜兩可的東西具體化、條理化、通過做題,有時候會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好像忽然間明白了書裡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意思,究竟該如何運用,而且做題還可以熟悉出題型別、考察角度,能夠在以後的看書中做到心中有數,有針對性地去掌握各個知識點,每聽完一章課件馬上做相對應的試題,通過這些習題的練習,可以鞏固新鮮的記憶,彌補自己的缺漏。一本書看完後再做一些綜合性的題,這有助於將前後的知識連貫起來,將容易混淆的地方區分開來,在考前還可以做一些模擬題或以前的考題,檢測下自己總的把握情況。如有時間應該將以前做過的題中出錯的地方瀏覽一遍,因為出錯的地方自己往往自己掌握不牢的地方,最後強化一下對考試會有幫助的。分割線

10樓:

可以看一下教材,會計基礎主要是把會計分錄理解清楚就行,經濟法是偏記憶的,需要多記一下,如果覺得自學比較困難,可以看看網課,跟著老師學習,還是很好通過的。

想問一下明年想考初級會計中華會計怎麼樣?

HINADAICKU 會計推薦東奧王穎老師,課講的很到位,告訴重點是哪,按照王穎老師的最後習題班過一遍,保準過60。我沒刷過試卷,我做的她的習題班的題,我最後精簡出我自己的易錯題。常看就好了。經濟法推薦郭守傑老師的60小時過初級,跟著走就沒錯了。這兩科沒用30天我就過了。 得得嘚嘚瑟瑟 其實現在的網...

2023年考初級會計實務求推薦買的書?

東奧會計線上 輕鬆過關一,上下分冊,厚書變薄,雙色印刷。它是一本讓你可以脫離教材學習的輔導大全書。輕鬆過關二,它是一本集合易錯易混點的題庫書,將同型別易錯易混淆的知識點,以母題 子題的形式打包一起,多種條件變換,全方位擊破考點。輕鬆過關三,它集智慧型與美貌一身,濃縮考試重點 精煉要點,以口袋書而聞名...

初級會計明年考現在準備會不會太快了?

MIMIHong 不會啊,打好提前量是非常重要的。我就是今年考的,但是去年這個時候就開始準備了,不過明年的教材大綱可能會跟今年不一樣,有一些變化吧,去年跟今年的就變化了,經濟法變了很多。不過大體上變化不是很大,你要是想學的話,可以買今年的先學一下。給你推薦我報的網校,文旌財經網校,你可以買他們家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