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考初級會計有沒有什麼做題技巧,謝謝?

時間 2021-06-09 16:40:33

1樓:初級會計職稱考試

這個評分標準是相當友好的,多選題少選也得分、判斷題答錯、不答也不扣分。所以今年的初級考試還是比較簡單的。

高頓CPA:16G會計乾貨資料報:初級會計+會計實操做賬,免費領取!

4大題型的答題技巧:

1)單選題

本題型出題形式以文字表述為主,簡單計算為輔,通常考查單一知識點,綜合性內容考查較少,難度低,本題型大量失分是不可原諒的。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個別題目會讓大家選擇「不正確」的選項,一定要認真審題,避免大意失荊州。

對於簡單的題目,採用直接選擇法;

對於自身有一定難度的題目,可採用排除法;

對於計算類題目,先看問題,再看已知條件,採用反推法;

對於完全沒有思路的題目,切忌浪費時間,選擇「臉熟」選項,畢竟,做錯題目也不會倒扣分,萬一矇對了呢!

2)多選題

2023年的多選題題量相對前年是有所減少的,實務減少了2道,經濟法基礎減少5道.

本題型出題形式以文字表述為主,可考查單一知識點或不同知識點的易混點。多項選擇題至少有兩個選項是正確的,在各類題型中得分率最低

多項選擇題相比單項選擇題,綜合性強,解題方法依然可採用直接選擇法、排除法、比較法和邏輯推理法,但一定要慎用猜測法,因為多選、錯選都是不得分的,少選倒是可以得相應分值。

千萬不要在多選題上浪費太多的時間,很多考生都是在及格線上徘徊,我們的目標就是拿到一半以上的分數,擠出來的時間留給不定項選擇題,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3)判斷題

本題型出題形式主要為列舉文字表述判斷其正誤,通常在教材原文的基礎上進行考查,或有細節的變動。

本題型的題目最為簡單,大多考核教材原文,考生在做該題型時每一道題都要去做,不要放棄,由於不再實行倒扣分的評分規則,因此對於自己不確定的題目,可以根據自己的印象進行大致的判斷,一定不要空著,萬一矇對了呢!

4)不定項選擇題

不定項選擇題綜合性最強,相比來說難度最大,一環扣一環,容易出現連環性錯誤。

答案數量不確定是本題型的特色,符合題意的選項為1~4個,少選可以得相應分值,多選、錯選均不得分,所以做該題型時,考生要選取有把握的,對於沒思路的選項,要果斷放棄。

2樓:zero

題不要著急做,先把基礎打牢,然後再做題,遇到不會的時候知道到底是哪個知識點,為什麼不會,刷題才有用。

個人來看沒什麼技巧。無他,唯手熟爾。

對於2020初級會計,有沒有什麼建議可以提供?謝謝?

青山綠水 我是會計專業的學生,去年剛過初級會計,考試準備買了考呀呀的資料和未來教育題庫,大概30元左右搞定,感覺已經足夠,初級會計不需要買很多資料,買了基本不會看,只是想過刷題就行,考試時間3個小時其實還是夠的,考試的題跟刷的題很相似。 wtyyt 先說自己叭,我是19年拿到初級會計證的,經濟法79...

有沒有明年考初級會計實務的,想問一下有沒有推薦的那種基礎知識點書。我想背一下。?

友財小師姐 初級會計考兩科,分別是 會計實務 經濟法基礎 會計實務 主要靠理解和多做題,背的作用不大。經濟法 主要靠背,因為偏向法律,稅法 稅率一堆堆,所以要背的東西很多。如果你是打算從事會計這個行業,會計實務很重要,平時工作用到的基礎知識會很多,如果只是為了考證,做題分數高就行。 莉莉 去年考生路...

想請問一下各位大佬,小白學習初級會計有什麼好的技巧嗎?

小白學習初級會計有很多方法,但是最適合的還是採用教材 網課 刷題的方式進行學習,這種方法學習效果很不錯,關於小白備考,下面我給你講講怎樣進行備考才能一次過初會。備考一般要先制定個備考計畫,給自己乙個目標,小白的話備考時間在3個月左右,每天學習時間不能少於2個小時,這是備考時間的規劃,像一些每天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