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零基礎的學初級會計應該從哪開始學起,從來沒有接觸過會計這個專業的東西?

時間 2021-06-05 23:45:08

1樓:中公栗子

一、了解考情及考試科目

首先,你要清楚,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每年只考一次,要考《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兩門課程,而且兩門必須在一年內同時通過才能取得證書,只通過一門,不能取得證書。

二、自學難度及考試範圍

其次,這兩門到底難不難,自學行不行呢?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只有客觀題,沒有主觀題,相比較中級、注會考試來說是簡單的,但是對於零基礎的考生來說,並不簡單。近年來,初級職稱報考人數在逐年遞增,題的難度也在逐年加大,考試覆蓋範圍也越來越廣,這種情況下,如果考生還是選擇自學,那就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時間。

三、自學備考規劃

最後,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對於有基礎、有自制力、熱愛學習的考生,可能選擇自學,但是,自學必不可少的會走很多彎路,進而會浪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現實中也不乏很多自學失敗的案例,究其原因就是

一、把握不住考試的重點內容,不了解考情。二、不知教材的變化,仍然學習舊知識;三、自制力差,制定的學習計畫不能認真完成。這樣就導致了很多考生考不過,進而喪失了對考試的信心。

自學通過初級會計考試,不是不可能,現實中也有很多考生是自學通過的,但是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自己的考試方法。

2樓:全球CPA聯盟

學初級會計其實不用太擔心基礎的問題,因為初級的難度並不是很大。當然基礎還是要先打好的,至於選擇哪家機構,不做推薦。不過建議做選擇前,先試聽一下,自己去判斷一下難度。

平時多刷課學習知識,梳理知識脈絡框架,再配套做一些真題。加油!

3樓:

從零基礎學習,我建議你可以參加乙個初級的培訓班課程。 東奧應該可以,基本上差不多的都行,畢竟是啟蒙課程。 大體上都ok的。

如果是高深一些的,就需要仔細的多看看。不過畢竟還是後話,我是專業就是會計學的,所以沒參加校外的班。

4樓:守候記憶

親親,從業證和初會證至兩個不同的證,不要混為一談。從業證已經取消了,還沒考的話直接考初會吧。

網上說的東奧和中華是兩個大的網校課機構,所以有很多種類的會計網課,你想報名的話到官網上看看,問清楚就不會報錯了,官網都有做分類。

初級會計的考試是頭一年11月報名,接下來的新一年的5月中下旬考試,也就是說,報完名有6個月左右的複習時間。處會考試一共有兩科,經濟法基礎和實務,經濟法背的內容偏多,實務的話案例偏多。

不建議兩個分開看,因為無論那個先看,都會成為被忘的那個。這個我有做過實驗,大部分人說經濟法容易忘,因為主要是背的,所以我先看了實務乙個星期,又看了三天經濟法,發現實務已經忘差不多了。建議每天的時間都平均分,上午看經濟法,因為上午不容易困,下午看實務,晚上看網課複習。

一天下來學4-6個小時就好,沒必要太久,這樣複習兩三個月就可以了。教材用官方的就可以,自己要多多總結,不擅長總結的話可以看大綱。網課看南文文核心800題,與教材同步走,鞏固的效果很好。

光說不練假把式,教材內容一定要和題結合,南老師這點做得很好,把真題裡包含的知識點分析出來,順帶著就是對這個重點的回顧,一舉兩得。習題書可以參考中華的習題集,最好還是練真題吧,更接近考試,不怕遍數多。

初會不難的,零基礎也沒關係,爭取今年拿證吧親~

5樓:狐狸消失在理想國

實際上那些都是噱頭直接買輕一跟著網課聽就好了好好聽課認真做書上的題目(都是歷年真題)

有時間就把知識點自己整理整理

考前做幾套卷子就行了

6樓:Aba陳Selsa

學習最好是報考初級會計職稱參加考試,考試其實是一種學習和進步的過程,在準備考試的時候,你可以掌握知識重點,同時也可以absorb它們同為自己的東西~

真心希望可以幫到你,加油!

7樓:七七

初級會計零基礎也沒關係的,經濟法主要很多零碎的知識點,需要記憶更多,初級實務更多的是要理解配合記憶的,主要會計分錄會了,就會了,經濟法建議看侯永斌的網課,實務建議看劉忠的網課,需要可分享

8樓:愛學習的小孩兒

如果你是零基礎的小白,我建議你從基礎學起,因為紮實的基本功很重要,就像我們蓋房子一樣,根基特別重要,只有根基牢固,房子才會結實。一口吃不成個大胖子,如果想學,就一定好好學,慢慢來,理解很重要!我建議你去諮詢下今日公升劉老師,他很了不起,教同學們畫圖。

我只是建議,最後決定權在你!

零基礎 初級會計?

xc堰 我備考不到三個月,經濟法87,實務82通過了考試。來說說我的經驗 首先,要看教材,這是備考的根本。像我這種零基礎的考生,基礎知識沒有學好的話,後面的學習會非常吃力。因此基礎一定要打牢。這個階段要掌握最基礎的內容,並了解每個章節的重點,一步一步來。其次,能做題才是關鍵。說到這我就要強烈安利我看...

零基礎考初級會計難嗎

涼嶼 只能說有一定的難度,不過也要看每個人的能力。我的話記性比較差,經濟法教材看完一遍跟沒看一樣,所以備考的難度就相對大一些,我不僅僅看教材,還得看東奧的網課和南文文核心800題。東奧是老牌子,基礎講的是不錯,不過題講的不如南文文,南老師見到個基本上都是考試裡面最常見的題,我刷完800題的課考試的題...

零基礎考初級會計師?

盛夏與晚秋 考初級會計就兩門,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你按照這兩門來就可以了推薦東奧的書,因為確實不錯,東奧的書有教材也有輔導書。你沒有會計基礎,建議買教材書和對應的輕鬆過關一,加起來四本書,不到一百塊 建議非會計專業,如果覺得吃力,可以聽聽網課,經濟法聽黃潔洵,會計實務聽王穎 如果不想花錢可以在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