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老是愛抱人腿是怎麼改正?

時間 2021-05-05 15:27:03

1樓:里昂

說到這個我還挺奇怪的。

因為我每天晚上都自己睡,貓就留在客廳睡。

剛開始還好,最近連續好多天了,每天好像能預判到我要回臥室了,每次都在我快到臥室時候抱我的腿,然後輕咬。

我能理解為不想乙個人?想讓我陪他?

2樓:一一一一

抱腿多可愛啊~為啥要改啊~我家貓難得抱腿的,每次我都感動的不行。題主只要把貓指甲剪了就行啦。買個貓專用的指甲剪,把貓的指甲前端的小尖尖剪掉就可以啦~

3樓:roro

爪子抓人,那是它在小時候媽媽沒教好,它露爪子時你就用他自己的爪子抓它自己,它咬你時你就往它嘴裡塞,讓它感覺到這些行為會讓它不舒服,就不做了

4樓:Vanessa

我家養的是野性最大的狸花,1個月的時候抱來的,養在小院子裡。

一開始兩三個月的時候不愛親人,我去找它玩的時候都拿著逗貓棒護身,因為它喜歡撲我腿,伸爪子,下嘴,我發出警告的聲音它就會刺溜一下逃走。

說實話也打過兩回,有一次逗貓棒上的鈴鐺正好磕貓頭上把孩子打懵了,我當時心疼的不行,但是為了教育成果,還是裝作很生氣的樣子把逗貓棒使勁扔地上,關上門走了,我家貓就在濛濛細雨中喵喵哀求著扒拉門扒拉了半個小時。

半小時之後我開啟門一看,我家貓就乖乖地坐地上,小爪子想碰碰我又不敢,伸出來又縮回去的,我都覺著自己太狠心了。

但是第二天第三天還是撲撲,咬咬,跑跑...

我都覺著這貓沒救了。

那段時間根本不敢穿短褲。

現在小貓四個月了,雖然還是會撲腿,但是不伸爪子也不咬了,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突然就好了,有時候穿著短褲出來小貓用熱乎乎的小肉墊抱著我,我還覺著心裡暖暖的。

就,壞習慣不是一下子就改好的,只要你堅持不懈地在它做錯的時候發出不滿的聲音,並且適時地讓它知道這個家庭裡你的領導地位(比如吃飯權、武力值(之前我家貓第一次意圖伏擊我的時候,我使勁一跺腳把它震得直接跳起來,打那之後再也沒出現過這種事。

對貓貓要有耐心,畢竟人和人語言相通還不能相互理解呢,何況貓和人。

不知不覺就會好起來啦

5樓:cosX

首先這是動物天生的捕獵行為,小時候會跟父母互相追逐撲倒練習捕獵行為,如果貓父母認為小貓動作過大也會不留情面狠狠教訓回去,久而久之,小貓點亮了捕食技能並且力度爪子可以收放自如。

換句話說可能是小貓還沒有跟貓媽媽相處,學習相關技能便到了新家庭,那麼這個責任就到了你的身上了。

剪指甲是必修的了,其次當小貓弄疼你你可以適當提高音量斥責他,並且固定乙個習慣的詞語,加以推開他的動作,大概快則半個月,多則一兩個月小貓就會把握好與人相處的「度」,這個習慣要盡可能在小時候就矯正好~

其他一些比較零碎的小點我在另乙個回答有提到,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請問各位養貓的朋友們,你們有沒有什麼經驗和技巧分享一下?

6樓:because蚊子

不同的貓習慣不同。有的小貓喜歡和同伴打著玩,就會有這個動作。有的貓,你拿轎子抬它過來抱你腿它都不來。

我家以前乙隻狸花貓就是這樣,這貓少年時代喜歡偷襲人類的腳,突然衝出來抱著咬一口,然後抬頭看看你的反應。長大後就不這樣了。

貓的馴服性比狗差太多了。我覺得挺難改正的。

題主自己適應一下吧。或者每次都大聲呵斥它一下,可以模擬貓發出威脅的「哈——」的聲音。看看「巴普洛夫經典型條件反射學說」是否能幫助你。

7樓:吃火龍果不吐籽兒

有段時間家裡經常沒人,我家貓經常自己乙隻貓看家,一待就是四五六七天,當然吃的喝的都備好了,也拜託了鄰居每天看一下他,阿姨甚至幫忙鏟了屎。

這樣大概乙個月,我媽回家以後,貓貓天天抱她腳,要知道他原來沒這麼粘人,我媽煩不勝煩_ 我聽說以後就讓她多呼呼他的頭,摸一摸背,陪他待一會兒。這樣沒過幾天貓貓就變成原來的樣子了,我猜大概是自己看家覺得孤獨害怕了。

所以,題主可以參考一下,看貓貓是不是需要安撫陪伴(玩),千萬不要對貓貓發脾氣或者驅趕他。

8樓:M和K和貓

可能是他太無聊了,那就多陪她玩玩吧。

平時我上班比較忙,回家也沒空陪他玩的時候,他偶爾會過來扒拉我,然後我週末的時候就在家休息,陪他玩了一天,他那幾天都很溫順,一點都不想扒拉我。

9樓:堇年

我覺得你應該讓貓改正的是它抓咬人這個問題,不是抱腿吧,抱腿是在像你撒嬌啊!我家小湯圓就從不這樣<( ‵□′)>

關於咬人抓人的話,如果是兩三個月的小可愛,這是正常的,不過要及時糾正,可以為貓貓剪指甲,還有就是在它咬你的時候一定不要掙扎,要很誇張的大叫一聲,告訴它這樣是錯的,然後它就會鬆嘴並一臉懵逼的看你,之後再長大些就會控制分寸,抱人或者和你玩的時候也不會伸爪子了。

10樓:BlackHawk黑鷹寵物天然糧

實名羨慕,貓咪精力旺盛覺得你沒有和它互動,另一方面是貓咪通過這樣的行為引起了你的一次關注,於是它形成習慣,希望你關注它的時候就會做出這樣的動作,爪子要經常修建,這樣避免抓傷,另外多關注你的寵物吧,逗貓棒安排!

11樓:愛睡的小趴醬

我家的貓也愛...貓爬架不去爬,愛爬我腿......我唯一能做的是剪指甲,穿長褲,或者把腿盤起來坐...

然後貓就會去玩我的拖鞋,然後我就拿逗貓棒轉移注意力,再趁其不備把它抱起來固定在懷裡接著玩手機 (▽)

12樓:章魚哥哥

這個習慣其實是小時候您陪它玩的時候養成的,一般我們都會用腳去逗貓咪,這就給貓咪形成了一種意識,在你走路的時候腿在動,貓咪就以為你在逗它玩,就會撲過去,抱著你,有時候還會咬

13樓:燕紅

小貓抱著你的腿,它是想和你親近,不要去改變它,就如我們需要吃飯睡覺一樣,不能去改變,貓也是,既然你養它,就要好好的對待它,和它一起玩耍。

它抱住你腿時,你可以把它抱起來摸一摸它,或者蹲在地下逗她玩兒一會兒,告訴它我要忙了,讓他在你工作的旁邊看著你忙,這樣它就安心了,它能聽懂的。

我看書它陪我看

14樓:夏夏

狩獵是貓的本性,它們貓在角落裡伺機而動,有動的東西的時候(比如你的腳)就會衝上去撲你,我家是有貓媽教導,再加上其他小貓一起玩鬧,漸漸的能學會抱我的腿而不伸爪子,當然也有些冥頑不靈的,我就會人工干預。比如有乙隻總是會抱住我的腳踝,咬我,我直接大叫,然後拎起來嚴厲呵斥它!慢慢的他就知道這不是他能碰的東西,也不能伸爪和咬人,如果他不聽我就會關他禁閉或者彈它腦殼和鼻頭(輕的),直到他學廢為止

15樓:奶香氣死貓

它本意是和你玩的話,那你就不理它,不要給予正面回應,轉身走開一臉冷漠。次數多了它會覺得沒意思,這個行為就退化了。

不過我家貓這樣玩我們還挺喜歡的,它玩之前會先聞聞我們有沒有穿長褲穿襪子,因為小時候抱手啃被我咬了好幾次,它就知道這樣做是會疼的,就不這樣了。

16樓:棄貓

首先,大腿上比較暖和。第二,其實就是求關注求抱抱。第三,貓咪天生就有摟摟抱抱的習慣,是表示親暱。

貓咪抱你一定是因為喜歡你,一定要定期修指甲,不然很容易就抓傷,如果你不想它抱你,每次它衝過來的時候及時呵斥制止,訓練幾次。

17樓:

為什麼要改正?我最喜歡小崽子用毛茸茸的手抱住我的胳膊和腿!

所以貓抱你的腿本身不是問題關鍵在於他的爪子讓你覺得不舒服那具體分析下——

1 不知道你的貓多大也許他還小不知道怎麼收爪子我家貓小時候就是不會收爪子冬天穿厚褲子他站我腿上我都覺得疼後來每次他爪子或者牙齒碰到我讓我覺得不舒服我都會特別誇張地哭叫其實就是假哭然後他就愣住漸漸大了就完全懂了現在就算不剪指甲我光腿他站我腿上我都不會疼

2 如果他知道收爪子卻還是伸爪子那可能是想把你當樹一樣爬或者把你當夥伴一樣想跟你玩這種情況也可以參照上條的解決辦法 (裝可憐居然是我唯一的殺招 ) 然後呢勤剪指甲~

加油慢慢磨合如果不是性格怪異的貓咪一般都是可以慢慢調教的希望你們人貓幸福啊~

18樓:愛刮鬍子的尼克

貓咪抱腿的原因呢,其實還蠻多的,要根據貓咪近期表現來判斷。

比如我家大虎,有一段時間發情了,就特別喜歡抱我的手和腿。

一般來說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4.磨爪子。我們都知道貓咪的爪子長得是很快的,而平時它們走路的時候,一般是把爪子收起來的。

因此,如果貓咪的爪子太長的話,可能會刺穿它的腳掌。所以貓咪會習慣性的磨爪子。鏟屎官可以在家裡備一點貓抓板,這樣貓咪就可以自己磨爪子了。

當然,鏟屎官也可以幫貓咪剪指甲,不過磨爪子是貓咪的天性,還是要有乙個貓抓板才行。推薦幾個我家大虎用的吧。

19樓:Mons

我家貓也抱腿,抱腿就是寂寞了想被抱想被rua……

它小時候也伸爪也咬我,我會大喊著把它順勢踢出去,貼著地板輕輕踢的滑出去就行了,然後大聲的呵斥它,罵它,但是絕對不會追著它跑,接下來的半小時內不會再滿足它任何需求,不投喂,不跟它好……

後來它不伸爪也不咬我了,那小手手抱腿就很可愛了啊,就抱起來一頓親一頓rua,像抱小寶寶一樣抱著疼愛它跟它講一會兒話就好了啊

20樓:wulimiao貓糧

是還挺小的小貓咪吧?這是典型的練習狩獵行為呢。

其實真是火腿它也不一定有興趣,它有興趣的主要是會動。

所以下次它來撲你,你要忍住不動(為防止受傷,建議你在家還是穿個防蚊褲;等貓睡覺的時候給它剪掉指甲),它覺得沒意思就會漸漸尋找其他獵物。

然後你要給它準備乙個其他獵物,逗貓棒也好貴為的小鳥也好,必須讓它有處發洩精力、獲得成就感。

21樓:下北澤的傑洛特

Yysy我酸了,我家蝦餃就沒幹過這事,甚至還樂忠於揍我(

抱腿一般是撒嬌,或者有求於你,比如餓了,說實話不太好改正,因為這是一種對你表達信賴和需求的正向行為,最好就是勤剪指甲,順其自然,而且貓年紀大些一般就不會這麼幹了(穩重),如果在他抱你腿的時候打斷呵斥之類的負向反饋,可能會導致貓咪的疑惑和不信任,因為貓是不清楚自己做錯了什麼的,只會知道和你親近你卻兇他,以後自然會減少這種行為,甚至覺得你不喜歡他,這就得不償失了。

如果非要矯正,方法其實和別的訓練方法差不多的,在抱你腿的時候進行呵斥,進行條件反射訓練,但我真覺得得不償失。

22樓:66666666666666666

你可以把問題改一改,改成「如何教導貓咪學會收爪子」

我的貓也喜歡抱我,蹭我。但是它會收爪子,所以從來不疼,哈哈哈哈哈。

首先你要讓它知道你疼,一旦沒有收爪子就大聲尖叫,次數多了它就知道要收爪子了。平時在他收爪子的時候碰它jio,讓他知道收爪子和不收爪子的區別。

23樓:傻子貓

我這邊是今天才看見乙隻流浪貓過來蹭我的腿,我過去他也不躲,讓我摸他貓不會茫然的去靠近你,除非他對你有安全感,或者是他不怕人但是如果你對他兇暴多,他只會離你乙個人遠遠的,但是還是跟其他人模擬較接近

等等好像跑題了呢

不管了,先送上一波美圖

好的呢,回歸正題

不知道《手動狗頭啊》

貓咪天天求抱是什麼體驗?

惟妙惟肖 煩啊,神煩 煩到罵貓想丟貓。不間斷的晚上睡眠時間呼喚你 不理它就搞破壞,搞完破壞繼續叫挑釁你,告訴你不來的下場就是這樣的,所以每天早上就是想打貓無奈抓不住,就是一種養了熊孩子加白眼狼的感覺。 故事的小黃花 睡我床睡我枕頭,最後還要睡我 撓撓好睡覺 看我絕世美顏 你瞅啥!憋摸我!每天一崽兒 ...

我家貓咪為什麼不讓抱呢

快手動物 你是哪種抱貓方式呢?1.拖著貓的胳肢窩?貓咪露著肚子,腳也懸空著,會很沒有安全感,後腳會本能地尋找著力點,會容易傷到鏟屎官。2.拎貓的後頸?拎後頸只適用於幼貓 對成年的胖貓來說,拎後頸的感覺跟鎖喉差不多 3.公主抱式?對你十分信任的貓咪,可以採用公主抱式,不過因為是肚皮朝上,抱久了貓咪也會...

家裡貓咪不讓抱是什麼原因?

素心幽蘭 很多貓咪,特別田園貓,天生防備心理很強,他們害怕陌生人和事物,要隨時準備應對突變情況。貓咪被抱的時候手腳都有被限制,不夠自由,他們會沒有安全感,會害怕。我家貓咪很黏我,我在家絕對離我超過兩公尺,但是他也不喜歡我抱他們,抱一會就會掙扎要下去。不讓抱不一定是不信任,只是他們不習慣吧,鏟屎官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