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貓咪不讓抱,不讓摸,怎麼辦?

時間 2021-06-24 12:33:56

1樓:為什麼會這樣啊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吧,先搞清楚你家貓是什麼性格的

經常會有人說不要過多的去逼迫貓,要讓他自己熟悉你、自己親近你,但是我在實際和家裡的小寶貝相處的時候發現也並不完全是這樣。

之前接過乙隻從小受虐的貓,非常敏感脆弱。脆弱到帶他出去體檢或者打疫苗,他會以為我要把他扔掉,然後開始掉眼淚= =

他的性格就是非常膽小,從到我家第一天起就日常蹲在沙發底下和床底下,無論我如何用零食、逗貓棒什麼的去勾引他,還是故意不去理他讓他自己熟悉環境都不行。他就是認生,就是不讓我碰…

後來我覺得不能繼續下去了,一兩個月下來連貓臉都見不到,太傷自尊了!於是我想辦法把他從床底下趕了出來,強行親親抱抱( ▽`)剛開始他十分驚恐,但是多來了幾天,我神奇的發現,他會主動來找我求摸摸了!我震驚!

可能是他發現主人的出現並不會給他帶來傷害吧(心酸

但是也有天生不愛被抱抱的貓,抱起來永遠在踹我臉,把她放下不理她又會來主動拱你求擼

可能這就是貓吧…………

2樓:Fanny

建議從自己身上找原因然後改正

比如如果你對它太過熱情突然強上貓咪肯定會拒絕那就改變自己的互動方式如果它不是你從小養到大的貓之前是不是流浪貓或者被遺棄一時接受不了你這時候就需要非常強大的耐心忍住自己氾濫的擼貓慾望讓它自己安靜的呆著定時定點餵食給它乙個安全舒適的環境慢慢的貓貓就會依賴你 (你說大家都這麼說真的有效嗎我是真的領養過乙隻快成年的貓這只貓是別人散養的野性十足由於我初期沒有經驗多多少少對它的小心靈造成了傷害半年過去了好不容易達成我小心翼翼的慢慢靠近才給摸摸抱抱的效果真的非常考驗耐性)

貓咪很粘人但不讓摸不讓抱怎麼辦

桑桑 正常呀,簡直太正常不過了。我家貓,我從它滿月養到現在一歲,它蹲我面前蹭我腿,但是如果我彎腰,大多數時候,在我要碰到它的一剎那,它就跟背後長了眼睛一樣,不抬頭就能避開我竄出去,不給我抱。明明很多時候,它被我抱起來以後還經常很舒適的自己調整姿勢,倚靠在我身上躺的跟個大爺一樣,還會各種打哈欠 舔毛,...

領養的貓咪不讓摸怎麼辦

全世界最好的轟轟 貓咪到陌生環境應激反應嚴重的話需要先適應幾天的,給他放好貓糧貓砂和水讓他自己適應一段時間就好了。像題主說的乙個月了還這樣的話可能是因為貓咪本身的性格就有點膽小怕人。個人建議還是等貓咪慢慢適應就好了。可以拿貓咪喜歡的零食多逗逗,多陪貓貓玩,慢慢培養感情。 So cool 需要時間,你...

我家貓咪為什麼不讓抱呢

快手動物 你是哪種抱貓方式呢?1.拖著貓的胳肢窩?貓咪露著肚子,腳也懸空著,會很沒有安全感,後腳會本能地尋找著力點,會容易傷到鏟屎官。2.拎貓的後頸?拎後頸只適用於幼貓 對成年的胖貓來說,拎後頸的感覺跟鎖喉差不多 3.公主抱式?對你十分信任的貓咪,可以採用公主抱式,不過因為是肚皮朝上,抱久了貓咪也會...